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莫文蔚抱活生生大熊貓 咧嘴笑開懷

近距離接觸熊貓,莫文蔚笑開懷。(圖/公關照)


記者許惠晴/綜合報導

莫文蔚(Karen)前天(16日)前往四川成都都江堰的熊貓穀,與來自台灣的『熊貓守護使』參賽者洪蕾,共同參與一對母女熊貓的野放訓練儀式。抱著活生生大熊貓,Karen笑開懷:「熊貓真的是非常迷人可愛的動物,尤其是今天幸運地抱到熊貓,很開心能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莫文蔚以榮譽熊貓守護使名義親自飛往成都,為本屆熊貓守護使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她認為「熊貓守護使的活動,成功引起大眾對熊貓的關注,尤其是能教育年輕一輩從小就去關懷大自然」,活動極具意義。



▲近距離接觸熊貓,莫文蔚笑開懷。(圖/公關照)

參賽選手分別來自八個不同國家,已經在四川熊貓基地,接受長達兩周半的熊貓保育訓練,更花五天時間,駐紮在山林觀察熊貓野生棲息地,以了解如何將圈養熊貓重新引入大自然。

這次加入野放訓練的母女熊貓,母親奇珍在過去6年間,共產下8隻小熊貓,女兒真真是在2011年8月出生;根據牠們的健康狀況與適應能力,被挑選為野放訓練計畫的成員。

野放訓練的母女熊貓。(圖/公關照)

▲野放訓練的母女熊貓。(圖/公關照)

成都熊貓基地專家齊敦武博士表示:「讓母親與孩子一起相處,是將熊貓重新引入大自然很重要的一環,小熊貓可以從母親身上學習各種生存技巧,同時也讓熊貓保育員從旁觀察,如何讓圈養熊貓未來更適應野生棲息地。」

關鍵字:

  • 莫文蔚大讚熊貓可愛無敵。(圖/公關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