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麥長青 天無絕人之路

麥長青 天無絕人之路


麥長青 天無絕人之路

無綫兒童節目走出不少巨星,表表者有梁朝偉、周星馳、鄭伊健等,可是,同樣做兒童節目出身的麥長青,卻在娛樂圈熬足26年仍未能平步青雲,如他話哉:「我條路從來沒有順過,我覺得,我是天生天養,啲錢搵得來就使得去,使得去又搵得番。這兩年,慶幸外面有登台之類的工作,讓我能勉強應付一家人的生活,總之,個天一直都不讓我死!」

麥長青(麥包)12歲由順德移居香港,先住木屋區,後住七層大廈。1987年,他參加無綫首屆「超級新星大賽」入行,試過全年無收入靠透支信用卡過活,1999年跟太太結婚時,銀行戶口僅有300元。在無綫默默耕耘23年後,他才於2010年憑《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梁非凡」一角在台慶頒獎典禮上榮膺最佳男配角,可惜之後他的事業又再度停滯不前。

用心導航

麥包主演的新劇叫《心路GPS》,「你駕車,GPS可以告訴你怎樣走,但人生裏面,每一天都不同,怎樣走,怎樣取捨,要靠你的心去導航。我人生路上的GPS是開心及忠於自己;另外,家人、朋友也都是我的GPS,因為上天在某個階段讓你認識一些朋友,碰到一些事情,是要告訴你一些道理,問題是,你get唔get到。」

在娛樂圈,今日不知明日事,收入亦不穩定,麥包慶幸娶到一位好老婆,肯陪他一起捱。「大多數的太太,如果家裏有筆錢,都會要求儲起來,以備日後買樓或做其他事情。我早前在外面做市場推廣生意時賺到一些錢,誰會想到,我竟然要用那些錢來補貼我份工?太太知道我喜歡演戲,就由我了。」

真心交友

麥包自認不是一個斯文的人,但在內,他是好兒子、好丈夫、好爸爸,又深得外母歡心;在外,他好友眾多,與曾經一起主持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的黎芷珊、黃智賢、譚玉瑛,更是親如兄弟姊妹。「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每個人都喜歡,我不懂怎樣去巴結人,怎樣去擦鞋,只會用真性情去交朋友,對朋友不需要兜來兜去,人生有幾多時間讓你兜?」

早前,黎芷珊在台慶頒獎禮上獲封最佳節目主持,麥包坦言,他拿過獎,黃智賢拿過,若今年譚玉瑛可以拿,那就太好了。「衰啲來講,可能一開始沒有人想過我們幾個可以做到現在這樣,但我們都知道大家很努力,也都看到了大家的努力與付出,大家都曾替對方不值、可惜,今天,大家終於知道,上天有安排一些東西給我們,上天並沒有遺棄我們。」「非凡哥」講到眼濕濕,他的故事沒有驚天動地,但絕對有血有肉。

撰文:黃艷

攝影:梁細權

友薦雲推薦

.麥長青 天無絕人之路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27.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