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李安被斥壓榨視覺特技師

video


李安被斥壓榨視覺特技師

李安被斥壓榨CG公司 奪獎美國勁酸

【第85屆奧斯卡頒獎禮】台灣名導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前日在奧斯卡掃走最佳導演等四獎,令全球華人歡天喜地。然而幫《少年Pi》製作視覺特技的公司Rhythm & Hues(R+H)早前申請破產,前日引發500名視覺特技從業員在奧斯卡會場外示威,更有視覺特技公司中人因李安沒向R+H致謝,在網上撰寫公開信針對李安以示不滿。

不少影迷大為讚嘆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除了台灣導演李安的說故事能力上乘外,片中教人目眩的CG亦功不可沒,塑造出一幕幕驚濤駭浪奇觀。不過,《少年Pi》前日以四獎成今屆奧斯卡大贏家之際,有500名視覺特技從業員在會場外示威,力撐被欺壓的同業。

事緣為《少年Pi》炮製大量視覺特技的公司R+H,本月13日因經營困難申請破產保護,據報近年這個行業競爭激烈,鬥價鬥到很賤,且有獲補貼的加拿大公司爭飯食,令不少該行從業員朝不保夕。所以前日約500名視覺特技員工,趁挾住11項提名的《少年Pi》參加奧斯卡時於會場外舉牌示威,還有小型飛機在空中拉起橫額,望引起外界關注。



■《少年Pi》的鬼斧神工畫面幫李安奪奧斯卡最佳導演及最佳視覺效果獎,但李安被指未有在台上答謝視覺特技行業。 劇照

謝辭冇提幕後功臣

前日《少年Pi》獲頒最佳視覺效果時,得獎者未講完致謝辭已被大會播放音樂中斷,還有當李安領取最佳導演,他在台上未有答謝負責視覺特技的R+H,令這班幕後功臣的同行深深不忿。



■《少年Pi》特技公司破產,約500名視覺特技從業員前日在奧斯卡會場外抗議。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蘋果日報》

結果Zoic Studios的員工Phillip Broste為R+H抱不平,昨日在VFX Soldier網站寫公開信指摘李安,在名為「給李安的公開信」中,Phillip提到包括R+H在內的公司花大量金錢來研發技術,但市況時好時壞,出現「艱難時期有公司或捱不住」的情況,所以Phillip對李安曾向R+H壓價抱不滿。Phillip強調:「你的特效已比本來便宜很多,看到你真的沒為意這個事實,實在令人沮喪。」當這封信曝光,有人贊同Phillip的做法,亦有人撐李安也吃過不少苦,荷李活對他幫助有限。

至於李安在領獎後亦忙個不停,前日他連走三場亮相奧斯卡大會的州長賽後派對、《少年Pi》投資者霍士電影公司的慶功宴以至時尚雜誌《Vanity Fair》的派對,可是他要應酬無暇享用美食,最終只能半夜在馬路邊靠美國快餐連鎖店In-N-Out的漢堡包醫肚,其狼吞虎嚥的搞笑樣子被人拍下,旋即在網上瘋傳。



■有人為《少年Pi》的特技公司R+H抱不平,寫公開信鬧爆李安。



■李安前日離開派對會場時,即拿起漢堡包狂食,食相有趣。

《新浪娛樂》圖片

網上投票扭轉形勢

據知因今年奧斯卡投票方式有變,以網上投票取代傳統書信投票,雖然影藝學院已派出工作人員教導年紀大的會員如何上網登記及投票,但卻令到部份年長的老會員放棄,亦可能因此造就李安勝出的其中一個原因。李安獲獎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美國方面並不看好他獲獎,他透露了其扭轉形勢的策略,他說:「《少年Pi》並非奧斯卡傳統電影,但大家只注意到技術成就,而忽略了電影成績,因此(頒獎前)最後兩周,便強調該片在全球獲得好評,我想對得獎應很有幫助。」



■台蘋記者拿著李安06年首奪最佳導演時的號外祝賀他。

台灣《蘋果日報》



■李安深愛妻子林惠嘉,在全球觀眾面對說:「我愛你。」

台灣《蘋果日報》

有傳李安曾一度放棄電影轉當工程師,李安的胞弟李崗昨日澄清說:「他在最穀底時也沒想過放棄,他讀文科又怎可能做工程師,他唯一專長也最喜愛的就是電影。」亦指李安除了電影外,唯一興趣就是煮飯,所以當李安在美國拍戲時,李崗會郵寄醬油給兄長。李崗也談到李安在全球面前給妻子林惠嘉愛的宣言,他說:「有點意外,因他們平常不會講這個吧,他們的關係比較像馬英九跟周美青那樣。」

撰文:鄺禦龍

想睇更多首輪猛片介紹同預告片?《一台戲》為你網羅最新電影介紹及影評↓↓↓↓

http://hk.movies.nextmedia.com/

上一則:範冰冰奧斯卡 奇幻透點之旅

下一則:Baby預祝生日陪老闆唱K



.李安被斥壓榨視覺特技師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734.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