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L.F.林峯 從公仔箱到大銀幕

L.F. 林峯 從公仔箱到大銀幕


L.F.林峯 從公仔箱到大銀幕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78期

就算不是林峯的死忠粉絲,你都會發覺這位「無綫親生仔」少了在公仔箱出現,和很多成功的演員一樣,拍電影就是林峯的下一個目標。「其實電影方面只在起步階段,希望試多些不同角色,所以現在電視劇都是維持1年1部。」聽到這個消息,大家立即明白,說林峯「失獎引退」其實可以一笑置之,因為他志不在此。

打出實力 楊家一條心

自2011年開始,不時在大銀幕看到林峯,除了情定「BB」的《男人如衣服》,更有機會參與由於仁泰執導的《忠烈楊家將》,可算是林峯進軍大銀幕的里程碑。「其實我一入行就已經很想拍電影,因為我發覺電視劇和電影根本是不同工種,有很多我在電影角色上用到的演技,其實是在以前電視劇角色想出來的,但由於電視劇的條件因素局限,有時自己諗到的演技未必適合用於電視劇上。」談到演技,林峯雖未在娘家親手摘過視帝,但就曾經憑電視劇《太極》「段曉星」一角獲得由專業人士評選的「亞洲電視大獎最佳戲劇男演員獎」,由專業人士來評價,其實比一人一票來得更受肯定。

L.F. 林峯 從公仔箱到大銀幕

一直覺得電視城就是磨練演員的「木人巷」,能成功「跑出」的演員,實力和毅力必定有保證。「拍《忠》片時於導演一直鼓勵和稱讚我,讓我這個電影初哥更有信心用自己方法去演。」動作大片當然不會缺少武打及千軍萬馬的場面,又要在沙漠生活幾個月,在「木人巷」打滾過的林峯覺得完全不辛苦。「有咩嘢辛苦未試過啊!可能近幾年都是演一些文弱書生的角色,但其實出道時差不多每部都是打戲,所以都紮下深厚根基,而且電影不會像電視劇般日以繼夜地拍,相對更多時間令自己沉澱。」

一「Chok」聞名的林峯在《忠》一片內要與鄭伊健、周渝民、吳尊等型男大鬥演技,大家可能會覺得林峯要在楊家七將中「Chok」出位有一定困難,不過今次他的心思就放在最愛的角色「楊五郎」身上。「當我知道要演『楊五郎』真係開心到爆炸,因為我由細到大最愛看李連傑的少林寺,而楊五郎最後就是創出『五郎八卦棍』,如果以後有續集的話,我會二話不說為這個角色剃光頭!」最近有傳林峯就是因為要剃頭而不接無綫新劇,筆者覺得劇組不妨考慮一下為林峯開一部「楊五郎傳」或「新少林寺」,說不定他會立刻答應接拍。除了《忠》所演的角色吸引外,一班楊家將的感情也令林峯感受深刻。「我很期待電影宣傳時能再次和大家相聚,好像一家人那樣團圓,哈……哈。」拍《忠》時要長駐在沙場,眾人難免日久生情,一班大男孩培養出深厚的兄弟情,除了試過為吳尊搞神秘生日party外,在片場更經常出現古人打機的奇景。「你想像下一班著住好重盔甲的人圍住一齊玩iPad,戰況激烈時更會盔甲撞盔甲,真的好好笑!」談到《忠》裏最深刻的的一場戲,就是七將和徐帆飾演的佘太君的對手戲。「試戲時大家已經被她的感染力影響,那場戲真是一shot到尾,大家都不禁要叫一聲『阿媽』!」

L.F. 林峯 從公仔箱到大銀幕

L.F. 林峯 從公仔箱到大銀幕

友薦雲推薦

.L.F.林峯 從公仔箱到大銀幕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lf.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