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口同鼻拗 英國 VJ投訴侵權  G.E.M.被轟影衰港人




探熱針

口同鼻拗 英國 VJ投訴侵權  G.E.M.被轟影衰港人

今個月十二日紅館開騷的 G.E.M.(鄧紫棋)近日被英國 VJ炮轟,未經同意盜用其作品,侵犯版權,影衰香港人;一一年的巡迴演唱會留下手尾,惹來狠批,但 G.E.M.的經理人卻反指對方𢱑撈不遂,借題發揮。

疑濫用畫面

二○一一年八月, G.E.M.在澳洲悉尼舉行了首個海外個唱《 Get Everybody Moving演唱會》,並聘用英國 VJ Steve Gormley製作舞台背景視頻及現場 VJ;及後的十四場騷包括香港的演唱會,均由這位英國 VJ負責。

但最近該英國 VJ發現 G.E.M.除了在演唱會使用其作品外,還在未有知會他的情況下,在最少兩個頒獎禮上用過他的影片作舞台背景,當中包括經電視轉播的新城勁爆頒獎禮,以及演唱會 DVD中歌曲《 One Button》的序幕

畫面。

「我同佢公司嘅合約寫明,只可以用喺悉尼演唱會,之後每次使用都要再傾,而且講到明絕對唔可以用於電視廣播。」 Steve Gormley說。

英國 VJ Steve前年為 G.E.M.演唱會製作背景視頻,並負責擔任 VJ工作,直踩十四場巡迴演唱會,當時雙方合作愉快。

英國 VJ炮轟 G.E.M.及其經理人公司濫用他製作的舞台畫面,有侵犯版權之嫌。

Steve電郵合約內有關條文可以證明他所言非虛外,更強調當年 G.E.M.香港及海外巡迴時,向 G.E.M.及其經理人提供了不少優惠。「佢哋成日同我講冇乜預算,我都免費幫佢哋做咗好多剪接工作,依家佢哋咁做,影響曬香港人聲譽。我見 G.E.M.喺 facebook度,仲話自己追隨主,信耶穌……好可悲!」

Steve Gormley指稱曾要求 G.E.M.的經理人張丹( Tan)銷毀所有影片,並立即支付之前的版權費,對方已經答允銷毀,但版權費至今未有着落。「 Tan應承我銷毀曬啲片,其實我唔係好信;我已經開咗張發票俾佢哋,我要求嘅版權費數目亦唔多,佢哋絕對俾得起。」

據了解, Steve要求的版權費是數千歐元,折合港幣約四萬港元左右。

Steve多次聯絡 G.E.M.的經理人張丹(左)及 Lupo(右),要求支付版權費,可惜爭拗數月,至今仍未有着落。

G.E.M.在去年新城勁爆頒獎禮的舞台背景,正是 Steve Gormley所指的問題畫面。

𢱑撈不遂

對於侵犯版權一事, G.E.M.的經理人張丹全盤否認,並聲稱早已買斷版權,暗示有人𢱑撈不遂,借題發揮。「幾個月前開始收到 Steve嘅電郵,講埋曬啲奇怪嘢,但其實我哋上次已經買斷曬版權,有曬合約證明。我哋之前合作得好開心,唔明佢點解咁做,可能見我哋今次演唱會唔搵佢幫手,但我哋唔係特登唔搵佢,因為今次玩 3D效果,佢做開嘅 2D唔啱用。」

雙方各執一詞,雖然版權費數目不大,但 G.E.M.的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堅稱因為已經買斷版權,不會再付任何費用。

蜂鳥音樂出示雙方合約,當中寫明費用已包括未來相關產品的版權費,不過 Steve Gormley則指出合約內註明影片只供舞台使用,不可以用作廣播用途,雙方各執一詞。

本來跟 G.E.M.關係不俗的 Steve,亦是她的 facebook朋友,作為教徒的她經常在 facebook提及聖經故事。

G.E.M.為人敢講敢做,早前被老前輩甄妮批評對前輩無禮,鬧出一場

風波。

七項 VIP優惠

08年出道的巨肺 G.E.M.,五年內第三度紅館開演唱會,今個月中舉行的五場個唱,最貴票價更比昔日幾級跳,分別是$1,280、$580、$380同$280,貴過陳奕迅、張學友、郭富城等,連台灣天王周傑倫同小豬羅志祥來港開騷,門票也不及巨肺 G.E.M.咁揦脷,因而被網友批評搶錢。

門票賣得貴,但主辦單位解釋$1,280 VIP票,有七大優惠回贈,包括:一、保證在最前三行(每場不多於一百位);二、送 G.E.M.親筆簽名演唱會紀念 T恤;三、安排到後台參觀;四、專屬 VIP通行證;五、毋須排隊可優先入場;六、特別設計 VIP套票;七、 VIP紀念專櫃及所有產品均享有八折優惠。

撰文、攝影:娛樂組

mailto:nextb@nextmedia.com


. 口同鼻拗 英國 VJ投訴侵權  G.E.M.被轟影衰港人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vj-gem.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