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拍賣價唔理想 胡漢清母親進退兩難




探熱針

拍賣價唔理想 胡漢清母親進退兩難

資深大律師胡漢清上月中被爆出跟母親莊永楚不和事件,胡漢清其後公開認錯,以為關係有轉機,但媳婦江希文突然連環發炮轟奶奶,令母子關係再度陷入低潮,至今仍未討回資產的胡母,為支付加拿大新居樓花尾期,不惜將兩件珍貴傳家之寶委託蘇富比拍賣,但卻低於理想價成交。要變賣收藏撲水,胡母健康更每況愈下,目前留港在朋友家中休養。

胡漢清連日來保持緘默,只有身在英國兼懷孕多個月的太太江希文為他發聲。

絕版 Chanel Camelia腕表

實袋 24萬

翡翠鑽石戒指

實袋 30萬

週一胡母未有現身拍賣會,只有姪女代為出席,未進行拍賣前,她先在會展咖啡廳等候。

未有現身

本週一(四月八日),一連六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進入最後一天,胡母未有現身,由姪女作代表,下午一點拍賣會正式開始,一直坐在咖啡室等候的姪女才進入會場。三點左右,當年由胡母老闆鄺榮輝,分別以四十多萬投回來送給她的兩件珍貴珠寶開始進行拍賣,包括絕版 Chanel Camelia 18K白金鑲 4.35卡鑽石腕表,以及天然翡翠 1.8卡鑽石戒指,以底價十萬元起開拍。

其間,眉頭深鎖的姪女多次跟胡母通電,經過多輪承價,腕表最終以三十萬成交,較去年同款腕表接近四十萬成交,足足平了三分一。而戒指則以三十七萬五千成交,不過扣除十三萬五千元傭金,胡母莊永楚( Linda)實際只有五十四萬落袋。

胡母在加拿大住了多年的複式舊居,去年因腳患行動不便,購了一層價值 120萬加幣的新屋樓花自住,而 40多萬港幣尾期,胡母要賣珠寶套現找數。

因行動不便,胡母今次返港,要坐輪椅由機場人員推出閘。

媳婦江希文自從在微博力數奶奶,遭網民圍剿後,她亦沒再有任何發表。

健康出問題

胡漢清第一任妻子張天愛日前出席跟邢李㷧所生女兒邢嘉倩開辦的教育中心開幕,但未肯就前夫跟其母親的錢銀轇輵發言。

「 Linda唔想再好似之前咁俾傳媒追訪,所以冇去拍賣會。不過姪女一直同佢通電話講情況,佢本來好唔捨得賣呢兩件珠寶,依家個價又賣得比預期低,佢喺加拿大層樓樓花尾期大約六萬(加幣),即港幣四十八萬左右,賣珠寶套現之後,都係啱啱夠冚咗條數。」知情人士說。

成交價比預期差一大截,姪女向記者表示胡母心情大受影響:「佢心情好差,價錢比預期差,加上近排健康又唔係咁好,所以情緒好唔穩定。」據知莊永楚一直有甲狀腺及心臟問題,需要定期食藥。

自從上月底和頭飯局後,母子分歧至今尚未解決,不過事件一直有中間人從中調解,希望兩母子早日和好。

未解決

錢銀轇轕導至母子不和,莊永楚要求取回 97年交託胡漢清保管的 1,150萬以及上海大宅業權,而回應母親訴求,胡漢清表示於去年底在家書中已向她提出兩個解決方案,第一,是授權他出售加拿大舊居,由他跟買家協議,胡母可一直居於上址至新居完工為止,兩間屋的差價由胡漢清以個人名義做按揭支付。其二是胡漢清在今年年底前付清新居的 400多萬港元尾數,但條件是他將不再付生活費予母親,不過莊永楚至今仍未有任何決定。

撰文、攝影:娛樂組

mailto:nextb@nextmedia.com


. 拍賣價唔理想 胡漢清母親進退兩難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5110.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