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金馬入圍╱支持好作品 影帝梁家輝期待電影全盤再起

梁家輝認為台灣電影的復甦比香港電影早,但好像火候還不夠。(記者許世穎/攝影)


記者許世穎/香港採訪

提到今年金馬獎港片、陸片還是有不少佳作在入圍項目多過台片,影帝梁家輝認為無論提名的以哪個地區的影片居多,都不代表公平性與否,而是純粹支持好電影而已。

梁家輝提到,台灣電影的復甦比香港電影早,比如說《海角七號》的感人與賣座;《艋舺》的豆導也捧出了阮經天這樣的一個影帝;當然還有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等,但好像火候似乎還是不夠。



▲梁家輝認為台灣電影的復甦比香港電影早,但好像火候還不夠。(記者許世穎/攝影)

就好像現在香港電影面對到的問題,今年突然有一些新題材的港片,但非全面、全盤的再起,還有像杜汶澤、彭浩翔這樣願意嘗試新題材純港味風格的作品(《低俗喜劇》),可能在台灣方面沒有很強大的製作後盾來延續這個系統,他也說:「當然我不希望香港電影也是這樣子突然幾個厲害的出來,卻沒有延續。」

他也認為,金馬獎作為一個台灣歷史悠久的獎項,肩負著提倡與鼓勵台灣電影的興盛使命,除了接納外來影片,也作到推動本土電影的進步。至於今年入圍名單當中會有此現像,也許代表著今年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影片受到注目,好比《低俗喜劇》這樣很港產的電影、杜琪峯深具風格化的《奪命金》,不能說是比較厲害,而是代表這樣的電影不管是在題材上、或是演員的表演上,都是相當吸睛的。

梁家輝認為金馬獎肩負著提倡與鼓勵台灣電影的興盛使命,也作到推動本土電影的進步。(記者許世穎/攝影)

▲梁家輝認為金馬獎肩負著提倡與鼓勵台灣電影的興盛使命,也作到推動本土電影的進步。(記者許世穎/攝影)

至於是否有看好哪一位入圍者得獎?梁家輝笑說:「風格不一樣,很難作比較,真的很難下斷語,太不一樣就很難判斷了,但都是相當優秀的演出。」

影帝小檔案:

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祖籍廣東南海,生於香港,是香港具有影響力的著名實力派電影演員,曾獲得1984年、1992年和2006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以及1990年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等獎項。最新作品為被譽為香港10年來最佳警匪片的《寒戰》。

關鍵字:

  • 影帝梁家輝看金馬獎,只純粹支持好電影。(記者許世穎/攝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