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劉松仁爭視帝:畀也不要! 自揭母親如韓馬利 夫妻關係步步為營

劉松仁爭視帝:畀也不要! 自揭母親如韓馬利 夫妻關係步步為營


劉松仁爭視帝:畀也不要! 自揭母親如韓馬利 夫妻關係步步為營

獎項對劉松仁來說,意義不大,因他一早已經超越這個階段。今時今日的松哥,已不玩這個遊戲,他不喜歡為這個獎而搞關係、做訪問或宣傳,做太多虛假事情,實在太辛苦,反而現在樂得清閒,難怪他說:「爭獎?唔好搞我!」文:餘潤娟 圖:譚志光 服裝贊助:G-STAR RAW

劉松仁一向低調,屈指一算,他已超過10年沒做專訪,今次他對《名媛望族》這部台慶劇非常之緊張,連他自己也說:「10年沒做專訪,但就一次過做番曬,是報應!」

松哥之所以如此緊張,皆因他覺得《名》劇整體都好,不但拍出效果,而且反應很好,他與劇中家人建立深厚感情,他是主位,如果不做宣傳,怕對不住「家人」,這份責任感,令他豁了出去。

近10年來,松哥為TVB拍劇的數量有限,他自覺這類宣傳對自己幫助不大,既然落得清閒,又不喜歡出名,根本不需要做專訪穀收視。他戲言事業已經到了絕路,搏殺期已過,體能已不及當年,再創高峰就留給年輕一輩。問松哥不想搏個獎揸手嗎?松哥笑笑口說:「不要,畀也不要!『最佳劇集』及『情侶獎』就要,個人獎不要,因為我唔鍾意玩這個遊戲,只喜歡演戲,拍出來的劇,對得住自己及觀眾已經可以。」

叫楊怡捨棄演技

松哥在《名》劇中有4位太太,他大讚楊怡聰明、理解力強,不過認為阿怡是時候要捨棄演技了。松哥有他的獨特見解,直指演技是假的,有人讚你演技好,即是說你假得好,一位成功的演員,要有層次及內容,不可停留在演技的框框。問他是否看好楊怡問鼎視後?他說當然想自己個劇的藝員得獎,尤其是後生一輩,是需要的,大家依據這個遊戲規則爭取更好成績、機會及報酬,但不知公司玩甚麼遊戲,演技好未必得獎,正如他有演技,又不見得TVB會頒個獎給他。

松哥在劇中盡享齊人之福,問他享受還是感覺難應付?他稱有段時間是享受的,否則也不會繼續娶,但每件事要付出代價,部劇對男人有教育意味。他老實說,真感情的話,一個太太已經夠,一個人沒有完美,兩個更加難求完美,兩個人相處不簡單,好在乎大家如何面對,以及是否願意學習。

論盡太太與母親

松哥與太太結婚多年,各有各忙,他經常離開香港拍劇,而太太的工作亦要飛來飛去,兩夫妻如何維繫?松哥笑笑口說:「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好多時不需要見到面才經營,我講你知,我們仍努力維繫中,做人同做戲一樣,不同階段都要付出,大家要用心維繫,步步為營,不能掉以輕心。」追問他夫妻的相處之道?他開始不想多講,只說要給對方空間,人與人之間要有信任、愛護、體諒及關心。

說到他經常到外地拍戲,有沒有遇到狂蜂浪蝶?他肯定說:「沒有,一次也沒有,沒有人黐我,雖然身邊多女性朋友,但不會進一步發展,台灣、香港及內地都沒有。」一向甚少談及家人的松哥,難得今次有機會與他閒談家事。原來現實生活中的他,與劇中角色「卓萬」有幾分相似,他爸爸有3個妻子,他媽咪是大婆,像劇中韓馬利的角色一樣,有中國傳統婦女的美德,不但對家庭包容,而且為老公及仔女無私奉獻,可惜爸爸分給他媽咪的時間最少,二太太及三太太為爭寵,變得勢成水火,早年他爸爸過身,媽咪便將精神放在3個仔身上,3兄弟性格不愛說話,不過感情好深厚。

現在松哥的媽咪已91歲,精神非常好,他透露媽咪有個信念:不想連累兒子。為了這個信念,她背後做了很多工夫,不會亂吃東西,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松哥也不想連累身邊人,也朝著媽咪的信念走,飲食作息,盡量檢點,再配合氣功及運動,希望可以延遲衰老的速度,但講到養生,松哥自問不及陳玉蓮。

曾有段刻骨愛情

松哥覺得沒有人可以演到蓮妹的角色,蓮妹本身的氣質,是長年累積經營的,她的貴氣及對事不在乎的性格,好似釀酒一樣,不是一朝一日可以釀出來。他形容蓮妹的氣質,值錢過演技萬萬倍,在娛樂圈這個大染缸,多年來他眼見好多人原本有氣質也變得迷失,蓮妹非常之難得,她是憑氣質及真情打動觀眾的。

最後,松哥還爆了個小秘密,現實生活中的他,原來也經歷過劇中蓮妹與黃智賢類似的愛情,兩人真心相愛,無奈上天不給機會,時機配合不到,最後無疾而終,松哥戲言自己的故事更加激烈,可以留給下部劇借鏡。

問到兩夫妻如何維繫感情,松哥笑說:「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好多時不需要見到面才經營,我講你知,我們仍努力維繫中,做人同做戲一樣,不同階段都要付出,大家要用心維繫,步步為營,不能掉以輕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