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逢10年巨星殞落 2013娛圈大凶年




逢10年巨星殞落 2013娛圈大凶年

李小龍、傅聲、黃家駒、陳百強、張國榮和梅艷芳全是巨星,他們都於事業如日方中時離世,轟動娛圈。細心回想,眾巨星離世的年份尾數都是「3」,而且他們死期都相隔十年,莫非天意注定十年就死巨星?巧合得嚇人。2013年娛圈大凶年剛至,堪輿學家司徒法正指名字部首有木有水的藝人要小心,蘇民峰提醒屬蛇的藝人也要留神。



【1973 李小龍】

娛樂圈過去40年,每隔十年便有巨星殞落,73年武打巨星李小龍猝死、83年甄妮老公、打星傅聲車禍喪生、93年Beyond主音黃家駒在日本錄影時意外墮台,之後傷重身亡,同年陳百強病逝,03年先後有張國榮因抑鬱病發跳樓自殺和梅艷芳不敵癌魔病逝。以上的巨星先後英年早逝,確實是演藝界極大損失。

其實於63年,第35任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在任期中遇刺身亡,93年李小龍之子李國豪在拍攝電影《烏鴉》一場槍戰戲時意外中槍死亡,事有湊巧年份都是3字尾,今年2013年正逢娛圈大凶年,巨星死亡宿命會否再現?



【1983 傅聲】

屬蛇運數較差

藝人篤信玄學命理,緊接龍年的蛇年是癸巳年,是否大凶年?曾替龔如心千億遺產案做風水證人的風水大師司徒法正,昨日在電話中說:「道家3字係8字斬開一半,所以逢3字年都必有大事發生,緊接嚟嘅蛇年係一條黑蛇,有機會翻雲覆雨,破壞力好強。」司徒法正指踏入新一年不利名字部首有水旁和木旁的藝人。

堪輿家蘇民峰昨日在電話訪問中分析:「蛇年娛樂圈多變化,因為又係驛馬年,多撞車多走動,生肖屬蛇運數最唔好,因為犯太歲,諗嘢悲觀負面思想重,結婚生仔可擋災,如屬蛇嘅,蛇年生仔可擋災,另屬豬、兔、羊都要小心。」

蘇民峰表示3字是雨露之水,水中最陰最弱,唯一共通點陰中之陰易殞落,他說:「唔利陽氣重嘅人,因為陰陽唔調和,逢3字尾加牛、羊、龍、狗呢四個生肖要小心,十二生肖有三個主題,牛、羊、龍、狗四疾病,蛇、猴、豬、虎四撞車,鼠、馬、兔、雞四桃花,蛇年唔係凶年,只係容易有交通意外,好似撞車,巨星殞落機會唔大。」蘇民峰指不妨在家宅的中宮或西南病位擺放音樂盒化解,農曆一、四、七和十月駕駛要額外留神。



【1993 黃家駒】



【1993 陳百強】

另一堪輿家李丞責胞弟李星瑭去年曾成功預測梁振英上台做特首,李星瑭指娛圈屬金,83年到03年都旺火,正好出現火剋金情況,他昨日在電話中說:「03年最嚴重有張國榮同阿梅,一年死兩個,不過過去呢廿年行七運,04年開始轉八運,今年或會破解。不過生肖屬豬同蛇犯太歲要特別小心,就算唔死都比較麻煩,佢哋尤其要注意拍危險動作,小心高處地方易生意外,特別係騎馬同吊威吔,注意農曆四月同十月。」問這兩生肖的藝人可否借喜事沖喜?李說:「奉勸唔好挑戰,就可減低風險。」



【2003 梅艷芳、張國榮】

■「3」字尾的年份是娛圈凶年,李小龍、傅聲、陳百強、黃家駒、張國榮和梅艷芳都難逃劫數。

媽媽級要小心

談到今年或有巨星殞落,麥玲玲昨也說:「對上20年多少少事,身體健康易有問題,04年之後反而競爭大,蛇年衝擊媽媽輩藝人,留心婦科健康,突發意外唔多。生肖蛇豬虎猴犯太歲要小心,同太歲姓朱、許、馬、馮,名字有『家』都要注意健康是非口舌。」

李小龍打出新潮流

逝世日期:

1973年7月20日

終年:

32歲

死因:

在丁佩家中離奇昏迷,送院搶救不治。

威水史:

國際武打巨星,截拳道始創人。童年已展露其演藝才華,50年拍《細路祥》嶄露頭角。之後到美國留學,開武術學校。66年在劇集《青蜂俠》演加藤而打響名堂。70年代回港發展,拍攝《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等電影。小龍雖已逝世40年,但其電影、武術及哲學仍令人景仰。

對後世影響:

小龍的九龍塘故居原本擬改建為紀念館,但方案由08年提出至今,政府與業主仍未達成共識,遂在沙田文化博物館舉辦李小龍展覽。另外,其子李國豪93年拍戲時意外身亡。

傅聲創諧趣功夫片

傅聲

逝世日期:

1983年7月7日

終年:

28歲

死因:

撞車身亡

威水史:

一代武打明星,父親張人龍是當時極少數的華人立法局議員。71年傅聲考進邵氏第一期訓練班,同年出演首部作品《十四女英豪》,獲大導張徹賞識,後來更成為其第四代乾兒子。73年在乾爹執導的《方世玉與洪熙官》中擔正,一炮而紅,76年不理家長反對與甄妮結婚。傅聲是首位將喜劇元素加進功夫片的演員,後來成龍、洪金寶等巨星也模仿他。

對後世影響:

甄妮育有一獨生女甄家平,其生父是誰一直是謎。去年甄妮受訪時將謎底揭盅,原來傅聲死後四年,她靠精子冷凍技術懷孕,並在美國剖腹產女。

黃家駒發揚搖滾樂

逝世日期:

1993年6月30日

終年:

31歲

死因:

在日本錄影節目時於高處墮下,之後傷重身亡。

威水史:

香港搖滾樂的icon,83年組成Beyond,其後自資搞《永遠等待演唱會》,取得空前成功。90年代Beyond的全盛期,他們於台灣、內地及日本發展。家駒曾有感90年代歌手多翻唱外國流行曲,而偶像歌手相繼出現,對此他說:「香港只有娛樂圈,沒有樂壇。」以鼓勵音樂人尊重原創音樂。

對後世影響:

家駒的樂與怒精神從未減退,無綫劇《天與地》的故事便以Beyond四子為藍本,角色「家明」便是家駒的原形,劇情講反建制、鼓勵民主。

陳百強金曲數不盡



《眼淚為你流》

逝世日期:

1993年10月25日

終年:

35歲

死因:

92年5月倒臥寓所,在醫院昏迷17個月後離世。

威水史:

第一代偶像派歌手,讀中學時已活躍於校際音樂活動,77年參加無綫舉辦的流行歌曲創作邀請賽奪季軍,獲簽約為歌手。79年憑首張個人專輯《眼淚為你流》一炮而紅,其歌曲多以青春勵志作為題材,所以大受當時的年輕人歡迎,他的歌曲如《有了你》、《漣漪》及《念親恩》等更成經典。

對後世影響:

2010年港台舉辦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中,陳百強獲追頒最高榮譽的金針獎,以表揚他對香港樂壇的貢獻。陳父亦在家鄉台山建了一所陳百強紀念館,展出珍藏物品。

張國榮殿堂級歌手

逝世日期:

2003年4月1日

終年:

46歲

死因:

在中環文華酒店墮樓身亡

威水史:

77年參加麗的舉辦的亞洲業餘歌手大賽,奪亞軍後入娛圈,之後演過不少劇集如《對對糊》和《甜甜廿四味》等。87年轉投新藝寶唱片,大碟《Summer Romance》銷量達七白金,奪當年IFPI香港唱片銷量冠軍大獎,歌曲《無心睡眠》橫掃87年度各大音樂頒獎禮。91年憑《阿飛正傳》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對後世影響:

哥哥敢作敢為,從不隱瞞其同性戀傾向。96年他在演唱會上公開感謝唐鶴德,引起極大迴響。去年黃耀明在演唱會上出櫃,以至之後的娛圈出櫃潮,都是得到哥哥啟發。

梅艷芳百變大姐大

逝世日期:

2003年12月30日

終年:

40歲

死因:

患子宮頸癌病逝

威水史:

香港樂壇大姐大,形象百變,4歲已跟胞姊梅愛芳踏足舞台,又曾在荔園、酒廊賣藝。82年,阿梅參加第一屆新秀歌唱比賽奪冠,正式加入樂壇,翌年推出唱片《赤色梅艷芳》,創下五白金唱片銷量。她亦曾經連續五年奪《勁歌》頒獎禮最受歡迎女歌星。阿梅演技同樣出色,89年憑電影《胭脂扣》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後。

對後世影響:

阿梅死後,其母覃美金(梅媽)因理財不善,經常出現在港聞版。去年4月,梅媽遭高等法院頒令破產,破產管理署更扣起她由阿梅生前成立基金支付每月的12萬元生活費。



.逢10年巨星殞落 2013娛圈大凶年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10-201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