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一代宗師》明日終出籠 泰國趕後期 中港未送檢




《一代宗師》明日終出籠 泰國趕後期 中港未送檢

王家衛執導的電影《一代宗師》由構思到拍攝完成,足足醞釀17年,在千呼萬喚下,《一代宗師》終於出籠,明日中午前會將影片送北京和香港檢查,以趕於明日在北京舉行試片會,下周四在港上映。不過,秉承導演慢工出細貨的宗旨,其實該片今日仍然在泰國趕製後期,故時間非常緊迫!

王家衛執導,梁朝偉、章子怡、宋慧喬和張震主演的電影《一代宗師》原定於上月18日放映,但因影片未拍攝完,結果要延期至下周四在港公映,不過該片後期至今還未做好,王家衛與後期總指揮張叔平今日仍身在泰國日以繼夜為影片趕製後期,因影片明日在北京有傳媒試映會,後日舉行記者會和首映,梁朝偉、章子怡、張震和張晉等都會出席宣傳,下周二則在內地正式放映;香港就定於下周二舉行首映禮,下周四上映。雖然兩地的映期和廣告宣傳已紛紛出籠,但該片後期還未完成,投資方和發行商都膽戰心驚,擔心又開空窗甩掉上映期。



■梁朝偉主演的《一代宗師》下周四在港上映,偉仔飾演的葉問必殺技不只詠春,還有一對足以殺人於無形的電眼。

《一代宗師》劇照

趕明天做媒體試映

據知《一代宗師》明日中午前會將影片送北京和香港檢查,當天審批完就要製造數碼光碟,由於要在下周二上映前把光碟送到內地各大城市,銀都已準備了約300人隨時候命,務必周二前把光碟送到各大戲院,而明日在北京的媒體試映場,內地媒體都擔心該片後期未做好,試映隨時泡湯。

對於電影目前仍在泰國趕工,外界都擔心今次能否如期上映,銀都機構發言人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電影上映廣告都出埋,當然可以如期上映,絕對冇問題。」至於澤東公司發言人梁小姐就說:「一切以銀都說法為準,大家冇理由唔相信發行商嘅說話。」



■戲中的主要場景金樓,是梁朝偉跟章子怡初次會面的地方。



■《一代宗師》96年開始構思,02年偉仔拜葉問長子葉準(右)為師,至今先後醞釀達17年。

《一》片在港上映時的對手只有王晶監製的新版《古惑仔:江湖新秩序》,由於兩片不同類型,後者觀眾層以年輕人為主,相信對《一》片不會構成威脅,加上經歷17年醞釀的《一》片令觀眾充滿好奇,到底不擅演武打戲的梁朝偉如何演繹一代詠春宗師葉問,內地院線都對這部戲寄予厚望,看好影片能收過2.5至3億人民幣。

王家衛曾到台灣跟白先勇見面

■籌拍《一》片期間,王家衛曾到台灣跟白先勇見面,似為開拍下一部作品鋪路。

搵林青霞演尹雪艷

王家衛在完成《一》片後,雖然未有明確透露下一部作品的題材,不過據悉他極有可能籌拍台灣作家白先勇的作品《永遠的尹雪艷》。早在09年他就在台北跟白先勇會面,據知此次商談將《永》改編成電影,並希望找來已息影18年的林青霞復出擔任主角。《永》內容圍繞50、60年代台灣上流社會,一名顛倒眾生的舊上海交際花尹雪艷的遭遇。

名導票房:屢奪大獎 票房參差

大導演王家衛早已衝出國際,其執導的電影屢獲殊榮,《春光乍洩》便奪得康城最佳導演獎,也帶挈梁朝偉憑《花樣年華》封康城影帝。蘇菲亞哥普拉04年憑《迷失東京》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時,曾上台感謝王家衛啟發她的創作。至於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亦是王的fans,曾公開讚《重慶森林》對他影響深遠,看來電影票房在王家衛眼中只是浮雲。



.《一代宗師》明日終出籠 泰國趕後期 中港未送檢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8604.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