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專訪】《老表,你好嘢!》雙妹(陳明恩 陳嘉佳)雙倍正能量

 《老表,你好嘢!》 【專訪】雙妹 雙倍正能量 「鬼妹」陳明恩和「肥妹」陳嘉佳


【專訪】《老表,你好嘢!》雙妹(陳明恩 陳嘉佳)雙倍正能量

憑熱播劇集《老表,你好嘢!》彈出的「鬼妹」陳明恩和「肥妹」陳嘉佳,可說是電視圈異數,以非主流形象和身份,受到市民愛戴。雙妹把所謂的先天限制變成獨有長處,觀眾就是喜愛這種真我本色!

劇中的「細細粒」真名陳嘉佳,藝名小寶,觀眾都乾脆叫她肥妹。「我本來的工作和電影行業有關,很多導演、副導演都說我可愛,又說市場上欠缺肥人,所以在 2009 年至 2012 年間,我客串過很多港產片。」27 歲的小寶在道具公司做文職,以玩票性質加賺外快心態兼職演戲,都是演不起眼角色,然而她在王祖藍的《矮仔多情》中演出,卻叫人留下印象。王祖藍也成為了小寶的伯樂,請她演福祿壽 MV、做演唱會嘉賓,又請她演電視劇。小寶說,她誤打誤撞,一路一路蛻變,愛上演戲。

至於「鬼妹」陳明恩,英文名 Corinna Chamberlain,父母來自新西蘭和澳洲,在此地超過 30 年,生活習慣可能比一些香港人更地道。一口流利廣東話的她,用中文思維。「父母是傳道人,我在這裏出世,所以他們為我起中文名,意思是『陳明神的恩典』。幼稚園唸本地學校,小學、中學唸澳洲學校的遙距課程。五六年級開始努力學廣東話,最好的朋友都是香港人,一直在這裏生活,很早便認定香港人身份。」06 年演藝學院畢業的明恩,主修音樂劇,是王祖藍師妹。明恩畢業後參與舞台劇、音樂劇,又教跳舞,亦曾在林憶蓮、蘇永康等演唱會中當和唱。她一直鍾愛表演,由王祖藍請她客串《同事三分親》一集戲開始,今年以 30 歲之齡成為電視界矚目新人。

說起來,王祖藍最好嘢,發掘她們在《老表》中盡情表現各自的強項。小寶說:「祖藍請我做甚麼,我都覺得不妨一試,機會難得,所以我捉緊每個機會。有次大家傾這劇集,我主動跟他說我會彈琴,不知能否寫入劇本,最後他和監製讓我彈了幾首歌,很驚喜。此外,最初我的角色並不是常常吃東西,後來我邊拍邊把自己貪吃的個性加進去,杯麵、波板糖、棉花糖等食物不離手。」

借劇集打破成見

至於能歌擅舞的明恩,則在《老表》中大展才藝,勁舞、芭蕾舞難不到她,連歌神的《李香蘭》都能駕馭。她說:「劇本說我是喊包,因為想扭轉鬼妹總是好開心、好 tough 的形象。另外你們看看小寶,她五官標緻、樣子甜美,又很 enjoy 去做肥妹,絕不是過去的肥人形象;就連祖藍,他細細粒,也不是典型小生,但他多才多藝,所以我們想扭轉一般人的思想、打破固有成見,這亦是劇集的主題。不過,我亦不忘將我『港女』的一面,白皮黃心的無奈放入角色之中。」

小寶已簽約 TVB,同時兼顧舊公司的工作,新劇集未有,不過較早前接拍了一部動作電影,開鏡才知要打到飛起,「導演說找不到替身,叫我自己來。」雖然吊威也至流血、周身酸、一天做了十年運動量,極度辛苦,但她愈來愈起勁,甚麼角色都躍躍欲試,不過,她有底綫。「泳衣、性感、床上戲都不好吧!我在這劇中連背心都沒穿過。」

明恩尚有一劇集《神探高倫布》未出街,該劇的戲份也不算少。不過目前就最想做歌手,因為唱歌要演繹情感、快歌又要跳舞,「我曾簽唱片公司,但因為它後來執笠,所以未能成事。我一直努力做音樂,看來今年是好時機。」她首支歌曲《異種》已派台,將於年底自資推出專輯:「平時我甚麼歌都唱,pop、musical、jazz、R & B 等,而這專輯會把不同元素加入流行曲中,我喜歡謝安琪那種風格,會把不同音樂如 jazz 和跳舞音樂放入流行曲之中,而且歌的主題很有意義,我也希望我的歌曲能讓人思考、帶出正面信息、鼓勵人。」

陳明恩新碟勵志

《異種》像是一首情歌,但內裏有另一層意思,講到一個人想被接納,要自己先接納自己,這是明恩的心聲。「小時候試過身份迷失,亦曾有朋友指我是外國人,不明白中國人的傳統,很 hurt。環境不可改變,但我可以改變態度和思想,就是做好自己,用本質去愛人,別人會漸漸接受你。」

當然,講廣東話的鬼妹,活潑可愛的肥人,在電視台仍然是「少數」。小寶坦言,肥人在電視劇出現,實在是突破,她更說:「我個人沒腦袋,平時有甚麼難聽的話,我也不會不開心,這是我的優點,並不介意別人怎看我(身形)。其實跟隨主流沒有錯,但現在是 2013 年,世界末日過去了,要有新思想,如果能接受新事物,可能有另一種感覺。」

在旁的明恩也同意:「人人都有限制,但不要限制自己的思想;人人都有叻和美麗之處,視乎如何發揮,突出強項。」



.【專訪】《老表,你好嘢!》雙妹(陳明恩 陳嘉佳)雙倍正能量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28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