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謝天華 No more Laughing

謝天華 No more Laughing


謝天華 No more Laughing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75期

訪問當日,謝天華開07通告,連續趕拍10個小時的新劇《神槍狙擊2013》後,即刻由尖沙咀趕來拍照做訪問,甫坐下,第一時間叫來1杯「回魂」咖啡,也難怪,早前忙於宣傳《法網狙擊》時,要同步拍攝賀歲喜劇《2013我愛HK 恭囍發財》,電影快上映開始要跑宣傳,新劇又馬不停蹄開拍中……一時間,無論公仔箱還是大銀幕,處處都見到謝天華,如此忙碌,難怪鐵人都要回回氣。

“拒絕定型”

從《學警狙擊》、《潛行狙擊》、《法網狙擊》到新劇《神槍狙擊2013》,連他自己都笑言差不多每年都拍了1套「狙擊」系列。由臥底、警察到律師,「狙擊」多次,今次終於扮演真正的狙擊手!為求效果逼真,他更特地找朋友搭路,認識真實的飛虎隊狙擊手,模仿其神態。「現實中不容易見到狙擊手,他們的工作比較靜態,我要在靜態中表現動感,就只能單靠眼神,難度不小。」拍攝現場所見,接連工作過後的天華,眼神仍然淩厲,就知道這個角色應該也難不倒他。

提起「狙擊」系列,就必會想起令謝天華一夕成名的經典角色Laughing哥。「Laughing哥」的確為謝天華帶來事業高峰,不過,由於太成功、太深入民心,無形間亦成為他的包袱,以致他無論演甚麼角色,都總有人表示他擺脫不了Laughing的影子。

「我知道有人覺得《法網》的甘祖贊都好laughing。作為演員,已經習慣聽取不同觀眾的意見。在我看來每個角色其實都是獨特的,很多人對Laughing這個角色入了腦,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單看某幾個鏡頭就先入為主,耐心看多一點就自然睇得出角色之間的分別。」初出道時由於外型帶點邪氣,盡被安排演一些蠱惑仔跟班、賤男或變態佬等負面角色,直至亦正亦邪的臥底Laughing爆出、穩坐當家小生位置後,近年的角色開始愈見正義討好。事實上,無論正或邪,謝天華坦言任何角色都歡迎,在快要上映的賀歲片《2013我愛HK 恭囍發財》中,他就化身狡猾圓滑的叻哥年輕版,與Bosco、徐子珊和欣宜新春期間大放笑彈。拍喜劇自然多趣事,天華透露其中一場戲,就差點被人「拆祠堂」:「那場戲要放串炮仗入褲襠,雖然不會爆炸,但條引是真的,愈燒愈埋,嚇得我!」劇照中,天華一頭60年代長髮,配上一雙孖膶腸的復古造型,你仍然會覺得他是Laughing哥嗎?

謝天華 No more Laughing

“珍惜假期”

一向都知道TVB的藝人特別難約,因為他們一旦有劇開,就會忙個昏天暗地,別說見記者做訪問,連回家與家人吃飯的時候都沒有,特別是拍劇又拍戲的謝天華,最高紀錄試過連續14日睡不到20小時的他,坦言有時都「辛苦到唔識講」。訪問當日,他就剛完成連場動作場面,堅持不用替身的他,1個人在後巷對付8個蠱惑仔,體力消耗之大,小記聽到都「戥」他辛苦。以為他一放假應該會選擇補眠,怎料他閒時最愛跑步,一有長假,就會與太太離港潛水和滑雪,行程滿滿,隨時比拍戲更累!

「無辦法,平日工作太忙了,所以特別珍惜放假時間,在旅行行程中安排很多戶外活動,盡量利用每1秒做想做的事。因為喜歡大海,一早已經有潛水牌,之前到峇里潛水,幾條體型大過12人檯的魔鬼魚就在我面前打直遊過,近距離與魔鬼魚接觸,就是最放鬆最開心的時間。遲些忙完新劇,應該會去菲律賓再潛過!」想不到,一向形象chok爆的他,講起魔鬼魚那刻恍如個大細路。

職業Dancer出身、風火海跳舞組合出道、在《舞動奇跡》勇奪「舞王」的謝天華,精力旺盛亦理所當然,但最叫人意外的是,鏡頭前多數揸槍的他,私下竟然愛揸鑊鏟!自小已經搬出來自住的他,經歷了好一段三餐都是「煎蛋公仔麵」的時間,他笑言:「最後頂唔順,馬死落地行,落街市買菜煮飯食!」一開始煮出來的菜統統都「浪費食材」,但不服輸的他不斷嘗試,現在煮一餐10人的飯菜已經綽綽有餘,廚藝更獲得大部分朋友以及太太Tina的認可!

「一開始是被逼煮給自己食,但我的個性是決定做1件事後,就會想辦法享受其中,慢慢我是真的愛上煮食。平時趁拍劇的空檔,都會與女拍檔交流煮食心得,我其中一樣最喜歡的菜式『花雕蒸大閘蟹』就是由陳法拉師傅教授的!有時放工放得夜,我都會堅持自己煮番幾味。(那麼累還煮?)其實我不覺得煮飯累人,反而過程令我好relax,煮完又有成功感,大家又吃得開心!」想不到「舞王」除了出得廳堂,更入得廚房!

謝天華 No more Laughing

後記

訪問當日,天華說到自己最滿意的拿手小菜是來自高人指點的「鏡面蒸蛋」,「又滑又好味,人人試過都讚!」小記當然即時為讀者(亦為自己)逼問天華當中秘技,他笑指既是秘方,就不便向廣大讀者公布了,只向有緣人(小記是其中1個,哈哈)分享,想知道的話,就得親自問他了!

謝天華 No more Laughing



.謝天華 No more Laughing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no-more-laughing.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