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壹週刊]買支持 造民情  CY兵團出擊

上週四,愛港力出動到近百人在葵青劇院施政報告諮詢會上與倒梁陣營打對台,政府大細超,安排挺梁坐前排中間位置,但有民主派人士即使已經登記,也被阻撓入場。


封面故事

買支持 造民情  CY兵團出擊

2012年12月20日

立法會議員群起發動彈劾特首、民陣號召倒梁遊行,梁振英特首之位岌岌可危,梁振英的大內總管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早前在立法會高調說政府要鼓動民意。有前中策組人士透露,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監張志剛近月曾不滿民建聯等幫政府的手法太乾淨,已秘密打造愛港力量的假民意。最近一群超級挺梁名為「愛護香港力量」(下簡稱愛港力)的團體,突然冒起,每次有向梁振英示威團體出現,愛港力均獲特區政府配合,次次浩浩蕩蕩護駕,入會場歇斯底里叫囂,推撞反梁人士。本刊發現,這群愛港力原來非一般網民、維園阿伯般簡單,背後金主更有中央統戰部身影,隨時全天候招兵買馬造假撐 CY。

「成個社會係一個選舉政治嘅社會,政黨或者政客不斷每日 喺社會上鼓動某一 啲事,如果話政府就要中立,唔能夠鼓動意見嘅,唔能夠推動民意,咁個政府坐喺度捱打?社會上只有批評政府嘅聲音?」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上月在電視訪問中,講明政府要鼓動民意。前中策組人士透露,梁振英上任不久,反梁之聲不絕,梁振英的大內總管張志剛及邵善波,數月前會見民建聯成員,表明不滿挺梁、挺政府的聲音不夠,張志剛更斥民建聯「太乾淨」,未有反擊示威者聲音,消息人士指,張志剛及邵善波是出主意者,企圖以愛港力消除社會上反梁聲音,「佢要製造個假象出嚟,以為仲有好多人支持梁振英。」

上週四晚,特首梁振英施政報告在葵青劇院舉辦諮詢會,近百名聲稱是「愛護香港力量」、「愛港之聲」、「沉默之聲」的 CY支持者,拿著「齊心撐 CY」等標語、橫額,早在中午四點多已到場霸位。雖然在場有社民連、土地正義聯盟等其他反梁者排隊入場,惟主辦的民政事務總署卻安排愛港力坐在中間及前排位置,即使大會規定不能帶道具入場,他們卻可以大搖大擺帶橫額、標語等入場。但反梁人士,卻被當局藉口以未登記、滿座等,用盡方法阻止入場,社民連成員黃浩銘批評政府各部門均偏幫愛港力。

放大圖片

愛港力成員上週四出席施政報告諮詢會,與民主派人士對罵,情緒異常激動。

放大圖片

愛港力隊伍中自稱是前保齡球代表的女子,遇見反梁示威者即歇斯底里指罵對方。

放大圖片

繼而動武,突然推撞一名反梁的示威者。

放大圖片

維園阿伯泉叔已變成愛港之聲,本刊記者在諮詢會當日,被他突然以紙牌拍打,他還怒罵記者。

政府偏幫

諮詢會未開始,社民連等示威者坐在位上舉著反 CY牌,這群愛港力成員即不斷歇斯底里喝罵及向反 CY人士手指指,大鬧「你哋係港奸禍港」,「我愛和諧香港,不要反中亂港」、「支持 CY執政,無懼偽民亂港」、「全民撐 CY,打倒亂港怪」。由諮詢會開始至結束,愛港力都在吶喊,即使梁振英發言時,他們仍忘我地叫,梁振英一反木訥常態,面帶笑容向他們揮手。現場所見,無論場內場外,愛港力成員均異常激動,經常指罵及推撞反梁示威者,警員也沒有阻止或警告他們。本刊記者拍攝期間,更突然遭愛港力的阿伯用紙牌拍打,他不斷喝罵:「影乜影?記者大曬呀!你影完聽日搵人謀殺我呀!」

其實,這群撐梁的愛港力去年尾成立,起初只有數人,至今年八月反國教時,才突然膨脹,雖然自稱是網民自發挺梁,但記者發現當中有不少為民建聯前成員、新界社團聯會的人士,每逢有梁振英出席,有反梁或示威者的場合,愛港力均會自動出現,但如上週日梁振英出席港台活動,因沒有示威者出現,愛港力即會自動消失。社運人士發現,愛港力經常造假,自製許多 衞星組織,如「愛港之聲」、「沉默之聲」、「香港正能量」、「愛港之聲撐亞視」等,扮成許多組織挺政府,但有關組織其實是同一批人,都是愛港力的人。

放大圖片

梁振英寵臣張志剛,被指是愛港力、愛港之聲的始作俑者,他向民建聯獻計稱應組織更激進的挺政府勢力。(羅國輝攝)

放大圖片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早前公然稱政府要鼓動民意,與民主派抗衡。(郭永強攝)

放大圖片

直屬深圳統戰部的高達斌(左)是愛港之聲的背後主腦人物,經常走上前線挺梁振英,在現場指揮成員行動。

放大圖片

高達斌是深圳市海外聯誼會理事,海外聯誼會是直屬中共統戰部的組織,負責組織海外親中共人士。

放大圖片

一次挺梁集會,愛港力出動到六個大聲公和多張橫額及國旗,集會後由三名成員運送物資到新蒲崗的工廈迷你倉存放。(蔡正邦攝)

放大圖片

在葵青施政報告諮詢會挺梁過後,約三十名愛港力成員在附近酒樓開了三圍枱,席間繼續大談打擊民主派的政事,不時為挺梁行動乾杯。(張貴材攝)

衞星組織全是一群人

社運人士發現,愛港力成員主要為中年漢、講廣東話帶鄉音的婦女及維園阿伯等,部分人士更貌似內地人。從今年八月開始,從反國教、到梁振英解釋僭建、施政報告各場諮詢會觀察,愛港力、愛港之聲的成員普遍情緒激動、每次叫的口號也十分統一;喇叭、標語牌等道具均非常齊全及數量極多;在他們身旁,更常有一個名為 ntv.tv的網上電視台拍片採訪,有關影片都在不斷大罵泛民派或示威者。無論諮詢會或答問大會,愛港力成員次次均現身,猶如上班。

上週四,當諮詢會完畢後,記者見到愛港力的成員即電召小巴,其他挺梁支持者亦乖乖將物資歸還,現場所見,最少有五、六個大喇叭、近百支旗桿及橫額,他們隨即將物資放回位於新蒲崗的迷你倉;其他成員則似完成整天工作似的,一同前往附近的酒樓吃飯、談天。整個組合有幾名主要策劃人,包括愛港之聲發言人高達斌及骨幹人物梁錦培等,二人均是和中央統戰部有密切關係的「愛國愛港」人士。

放大圖片

今年十月愛港之聲參與撐國民教育活動。紅衣男子為核心成員,幾乎各活動也見其蹤影。

放大圖片

高達斌(左二)今年組織一班維園阿伯成立愛港之聲,其中一個出位搞作,是高調力撐亞視反對發電視新牌照的行動。(《蘋果日報》圖片)

中小企協會會長

高達斌 Patrick是愛港之聲創辦人,去年加入新民黨,他近日又以發言人身份力撐亞視,還和數名成員走到亞洲電視門外交支持信予王征、盛品儒等。幾乎每場施政報告諮詢會,記者也見他在場,上週四,當其他愛港力成員與反梁示威者口角時,他猶如大佬般,走到二人身邊派卡片,穿梭出入。

高本身是香港中小企協會創會會長, 1973年畢業於理工學院,與 74年畢業的梁振英為師兄弟,後創辦樹人紙品印刷有限公司,雖然知名度不高,但在行內已是出名的左佬。他亦是中華總商會會董及多個內地總會成員,其中一個組織為深圳海外聯誼會。不過,這聯誼會並非一般聯誼會,是直屬中共深圳市委統戰部,聯誼會實質是替統戰部做「和諧」的部門。根據統戰部記錄聯誼會工作,講明要「秉承愛國愛港的宗旨,和深圳各級僑聯組織緊密團結在一起,通過各種聯誼交流活動,共同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家。」

放大圖片

愛港力恍如民建聯 B隊,除在網上發放撐民建聯的言論外,愛港力的成員(右)在城市論壇亦如小粉絲般,與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左)合照。

(江永健攝)

放大圖片

高達斌今年主動找維園阿伯泉叔(箭嘴)吃飯,組織愛港之聲。

上週四,愛港力出動到近百人在葵青劇院施政報告諮詢會上與倒梁陣營打對台,政府大細超,安排挺梁坐前排中間位置,但有民主派人士即使已經登記,也被阻撓入場。

整合維園阿伯

有參與挺梁行動的維園阿伯透露,以往沒有見過高達斌,近幾個月才在《城市論壇》觀眾席見過他一、兩次。約兩個月前,高達斌在論壇完了後主動聯絡維園阿伯,「 Patrick佢搵我哋食飯,話同我哋志趣相投,又話聽我哋發言後,想搵埋我哋搞個愛港之聲,等我哋嘅聲音用唔同嘅形式可以表達出嚟!我哋以前講乜都無人理!我哋同佢識咗好短時間,頂多兩個月,咁就去成立愛港之聲,本來想註冊做體團,但正式文件未搞。而家仲打算整沉默之聲等。」

為了抗衡反梁聲音,愛港力在 22、 23日發起簽名撐 CY活動,另於 30日及元旦舉行遊行及嘉年華,以阻撓泛民倒梁的遊行。愛港力人士透露,已籌足錢搞嘉年華,亦打算請歌星唱歌,為免有人搞局,高對每名核心成員要求很高及很小心,記者稱有興趣加入,高說會以短訊互通消息,加入者必須經過由某人見面,面試合格後方可加入。記者追問可否參加,惟高非常小心,說遊行時見。

記者其後表明身份,查問其「愛港」身份,他稱只是愛港之聲創辦人,和愛港力無關,聲稱兩組織是分開,「等於社民連與人力咁,夠可以成日一齊。」他吹噓搞政治已四十多年,曾加入匯點搞保釣、替黃英琦助選,又說梁振英是他校友,早已認識梁振英身邊同學數十年,自己是超級左佬。一聽到反梁分子,他就不斷大鬧:「你哋成日陰謀論我哋!你哋呢啲反中亂港分子成日搞衰香港,我哋咪出 嚟,你哋激,我哋更激!你哋講道理,我哋更講道理!」記者問他們示威時為何要暴力?他則說:「大家都係做場戲 啫!你哋老闆收美國錢、收 CIA錢,我哋就無人俾錢啦!」聲稱無收錢,但承認已包起嘉年華的費用。

放大圖片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元旦大遊行,要求沒誠信的梁振英下台。民陣中人估計有機會以萬計人士參加。(《蘋果日報》圖片)

放大圖片

新界社團聯會是愛港力的背後支持者,(元朗)理事梁錦培(紅圈)早期更出錢出力,幫愛港力動員街坊參加遊行,他與民建聯關係密切,有左派人士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左二)更是支持成立愛港力的背後人物。(網上圖片)

他直認加入深圳海外聯誼會任理事達十年並警告香港人:「共產黨做爛仔好易,依家做緊紳士!你逼佢做爛仔!十個李柱銘、十個黎智英都唔可以留喺香港!你哋收嚇手,唔好逼共產黨!香港商界繼續帶中國搵到錢,佢一定出手騷擾阻屙金蛋嘅蛇蟲鼠蟻!」他說自己是新民黨黨員,但不滿他們反擊反對聲音出手太弱,故他才出手,更說:「田北辰都知我哋。」田是否支持?「佢支持佢哋(建制派),點解會唔支持我哋?」

本刊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高達斌以公司名義手持一將軍澳物業,私人公司只有兩間,分別為宏達服務有限公司和樹人紙品印刷有限公司。有左派人士估計,高只是影子金主,實質由中央統戰部向各單位分發資源,用作和諧工作。

吹雞曬馬

愛港力早期的金主,是新界社團聯會,當中主要人物是新界社團聯會(元朗)理事、新界青年聯會元朗區副主席梁錦培,據知愛港力行動召集人「潮州辣妹」陳淨心,也曾經是梁錦培的助理。新界青年聯會的榮譽顧問,正是梁振英。該會榮譽贊助人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也是榮譽顧問,屬內地在港插旗的 衞星組織。

梁錦培活躍於新界親中陣營,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楊耀忠稔熟,並在楊耀忠出任校長的天水圍香島中學,任家長教師會主席,本身是內地經營廠房的廠商。有元朗地區人士透露,梁錦培近年與民建聯梁志祥合作,今次立法會選舉梁志祥本想找梁錦培當拍檔,但最終梁錦培沒有參選。

在 Facebook中有一篇「給愛護香港力量的嚴正聲明」,披露了梁錦培的角色,該聲明形容梁錦培出錢出力,更指梁錦培動員人參加遊行:「上年 10月嗰次遊行,培哥叫 咗好多人來,是次遊行警方公布有 6,000人參加。」據知,當時亦有不少參加者稱是梁的員工。不過,今年愛港力內部出現權鬥,梁錦培已淡出愛港力。

有建制派地區人士和民主派人士均不約而同指,愛港力與新界社團聯會關係密切,甚至其早期使用的橫額,也多是用新界社團聯會的物資製成,例如橫額背面就是新社聯的舊橫額。新界社團聯會近年活躍於選舉政治,去年區議會選舉便支持了三十一名候選人以新社聯旗號參選,是民建聯在新界區的主要盟友。

賤招騷擾泛民議員

放大圖片

愛港力為撐梁振英,設計了一份民主派人士僭建的單張,更寫上眾人辦事處電話,叫人打電話去查詢。

除歇斯底里式叫囂橕梁振英,負責「統籌」的愛港力負責人已印有工作清單,派發給各參加「支持者」,清單包括印了梁振英諮詢會時應叫的口號,另寫出將舉辦的遊行,如 12月 30日「愛國愛港橕梁大遊行」及 1月 1日元旦「愛香港,撐 CY嘉年華」,亦寫了各 Facebook群組負責人等資料。除通知外,主辦單位更鼓勵參加者以電話滋擾各泛民議員,寫著「泛民僭建之王,歡迎市民問責」,將部分泛民成員的姓名及辦事處電話印上,旁邊附寫各人「罪狀」,如民主黨的黃成智則犯了「其父違規將天台屋擴建」、塗謹申辦事違規加建裝飾及招牌等。黃成智指,愛港力這樣做等同鼓動別人滋擾泛民人士,做法不妥。



.[壹週刊]買支持 造民情  CY兵團出擊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2/12/cy.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