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在電影《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中,陳浩南是故事中的核心人物,而羅仲謙今次於戲中飾演這個眾所周知的浩南哥,大家難免會拿他與過去的《古惑仔》系列作比較,但謙仔直言,過去與現在的陳浩南,會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根本無從比較,而他亦會創造一個屬於自己,全新版本的陳浩南。「今次的背景、故事都與15年前的《古惑仔》截然不同,我將會是更貼近現實的陳浩南。」

撰文:Crystal

攝影:Sing

化妝:Leo @ Annie G. Chan Make up centre

髮型:JanChiu @ II Colpo

服裝:Izzue

場地:香港觀塘帝盛酒店

做陳浩南壓力大

過往的《古惑仔》電影系列,鄭伊健所飾演的陳浩南深入民心,而在最新一輯的《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中,謙仔便要挑戰這個家喻戶曉的角色。他坦言開拍前心情緊張,而且壓力亦不小:「剛知道要拍的時候,我開心到要笑出來,但之後就會開始擔心,又會懷疑自己做唔做得到。」謙仔又笑言,要飾演陳浩南,就有如要扮演楊過一樣的經典人物,責任重大。

因為角色過去的形象太鮮明,伊健又演得入型入格,令謙仔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幸得出品人兼監製王晶的鼓勵,他才能夠釋懷,以輕鬆的心態去拍攝。「晶哥同我講,占士邦與楊過冇理由永遠由同一個人飾演,我覺得好有道理。」就是晶哥的一番說話令他明白,他要扮演的是一個羅仲謙版本、獨一無二的陳浩南,而並非模仿伊健。

顛覆固有形象

電影還未上映,觀眾的反應已經非常極端,有人認為重拍能將新的元素帶入經典的電影,但亦有人對翻拍表示強烈反對,認為他們破壞經典。謙仔卻表示自己能諒解他們反對的聲音,而且可以設身處地去理解觀眾的心情:「我作為一個觀眾,都會認為用原班人馬去演繹比較好,但我亦希望大家能以一套全新電影的角度去看我們的版本。」

有人曾批評他們所扮演的古惑仔,與過去相比,脂粉味較重,謙仔卻並不認同:「今次的角色反而會比之前的更有男子氣概,不再優柔寡斷。」可能是謙仔過去「青靚白淨」的小生形象太深刻,引起大家的質疑,令謙仔都不禁問:「點解要幫陳浩南定型?我有自己的特色。」或許看過他飾演的小生版浩南哥,就能顛覆大家對陳浩南的固有形象。

拍得不過癮

今次的《古惑仔》為了能貼近更現實的情況,當中的粗口、色情情節不少,更因此而被定義為三級片。但謙仔卻大呼不夠過癮,全因飾演陳浩南的限制太多,不喝酒、不吸毒,只能閒時抽抽煙;雖然會打架,但目的都只是為了鋤強扶弱:「我覺得陳浩南似警察多過古惑仔,只有我的角色有這麼多的限制,連對白都不多。」

當年伊健憑陳浩南一角,達到事業高峰。謙仔今次飾演相同角色,卻坦言沒期待,亦不會刻意希望能憑電影「上位」:「角色的成功必定係天時地利人和,只希望電影收得好。」雖然身為主角之一,但謙仔卻不會給自己太大的票房壓力:「我唔係主角嘛!而且我又冇講過票房好要著泳褲,所以不會有壓力。」過往的電影拍攝經驗,令謙仔明白到,沒有電影有必然的票房保證,所以亦已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不介意露肉

提起謙仔的成名作,不得不提起電視劇《搜下留情》,他於劇中飾演拳擊教練,經常要「打大赤膞」,令人開始留意他健碩的身形,從此羅仲謙就與「40吋胸肌」掛鈎。因身形開始吸引觀眾的目光,謙仔就直言不太介意:「男仔可以露啲咩?我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他亦強調自己不是愛暴露,每次露肉只因角色需要。

謙仔更笑言這絕對是好事,而他亦相信,大家會漸漸淡忘他的身材,反而轉為關注他的演技及工作。「男演員的起步比較慢,能夠有一樣賣點,令觀眾更容易記得我,亦不失為一件好事。」

等時機求婚

過去因前女友傅穎的負面新聞,令謙仔一度踏入事業的穀底,但他從未因此而放棄,反而大方承認,勇於改過,亦令觀眾感受到他的誠意,重新接納他。「因為我學識放手,放開所有!哈哈!」能唱著歌,坦誠的面對過去,看來謙仔真的放開所有。

現在,與楊怡拍拖亦一段時間,大家都非常關心他們的婚事,但謙仔卻坦言未有結婚的計劃。「現在正值事業的奮鬥期,我希望能努力工作,直到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才會結婚。」雖然女友的年齡比他大,而且事業亦比他出眾,但謙仔直言會努力工作,等到時機成熟,便會求婚。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陳浩南後現代版 羅仲謙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8.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