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陳煒演戲大過天

陳煒


陳煒演戲大過天

陳煒(煒哥),懂她的認識她的,都稱呼她這個和藥物「偉哥」同音的名字,原因為何?相信煒哥在不同的訪問中也解釋了不下十數次。全因她在亞視九年,拍攝任何戲分,不論危險與否,都堅持親身上陣,這種肯搏肯捱的精神,試問現今還有哪個女藝人做到?由96年入行至今,直至07年全面退出娛樂圈,再到12 年重新回哥依然對演戲充滿熱誠,「只要有戲演我就滿足,其他條件都變得不再重要。」

<採訪>翠珊<攝影>吳國明

<場地>Zummer(Qre 23/F )

<服裝>Vivian Chanelle

<髮型>Patrick So @ HH Hair

<化妝>維納

由嫁給現在的台灣富商老公開始,煒哥便從一個演員,變成幸福少奶奶,每天只需在家中打點瑣碎事情,一心一意照顧至親;加上老公的工作關係,煒哥亦要跟隨對方飛往不同地方,台灣、北京、泰國,甚至美國也居住過一段時間,生活尚算充實。然而這種不少女性夢寐以求的生活中,卻沒有煒哥喜歡做的工作—演戲,直至現在回港居住,煒哥終決定復出,做回自己喜歡做的事,「老公一向都支持我,不論甚麼事都支持,加上我性格問題,基本上他好放心我,而我都好支持他。」

婚變全屬猜測

雖然二人經常分隔兩地,每個月見面的時間更可能只有十數天,但二人之間的維繫卻沒有因此而疏遠, 仍然相當甜蜜,「現在資訊太方便, 視訊、whatsapps各樣都有,所以都不覺分開太耐是問題,而我都知道他有很多異性朋友,不過他是一個對事業很專注的人,所以我對他絕對百分百信任。」不用多作說明,單單從煒哥的短短數句,再配上她談起老公時的絲絲甜笑,足以力證外間對她婚姻的種種傳言,全屬猜測。

在亞視做足九年,由當初的選美冠軍做到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現今在無綫卻要從頭做起,但煒哥卻毫不介意,「怎樣說,無綫的平台也較以往大,收看的觀眾自然較以往多,而且在製作方面,對我來說都沒有分別,也是開廠開外景,整個流程一樣,但演員就多很多,更加有挑戰性和爆炸力,絕對是好事。」唯一不同之處,就是無綫是一間大公司,制度相對地多很多,煒哥亦只好慢慢適應,慶幸全台員工也對她相當友善。「演戲大過天」的煒哥,自然對待遇方面絕不介懷,「要計的話,亞視一定好點,現在由頭開始,但不會計任何事,最重要開心,可以拍戲就足夠,我是要有滿足感。」

演奸角怕定型

同樣由亞視出身,更是同年加入無綫的萬綺雯,與煒哥的待遇則大有不同,一個立刻變成搶手一線花旦,一個則只是二線演員,以往建立的,全都推翻不見,但煒哥對此卻另有看法,「其實大家要求的東西不一樣,我只要求有挑戰性的角色,簽約時也從沒要求過任何事,加上蚊蚊不論年資、各樣事都高級過我,而我做的角色也和她不一樣,若要比較,這間公司有很多人都可以比較,不是只比一個人,總之盡自己能力,做到多少就多少,我有工開,有戲拍就心滿意足。」

加入無綫後,首部參演的劇集《法網狙擊》中,煒哥飾演一名女總裁,不相信公義和法律,是個為了復仇可以不跟常規、不擇手段的大奸角。首次飾演奸角,煒哥亦頗擔心自此在觀眾心中定型,因即將開拍的《神槍狙擊2013》也是扮演奸角,「其實在我戲中角色的立場看,不覺是一個壞人,除了開車撞死人,都不覺有做過甚麼壞事,但站在觀眾的立場看,我確是幾討人厭,都不知會否在街被人罵,但嘗試嚇都好。」由一個沒甚麼殺傷力,沒甚麼性格的師奶仔,演到劇中極為主觀的女強人角色,煒哥也不禁承認角色對她而言,相當有難度,「真的是幾難Handle,不過監製這麼有信心給我嘗試這個角色,一定是某程度上有耳目一新的效果,可能奸人永遠都是做奸人,但如果由一個沒有殺傷力的人變成極有殺傷力,都幾好玩。」

從來不會詐型

戲中,煒哥穿上三點式泳衣,在遊艇上與郭政鴻親熱的一場戲,實在令不少觀眾熱切期待。而早前她在《歡樂滿東華》中大跳肚皮舞的一幕亦引得觀眾大讚性感。但其實在銀幕上大賣性感的煒哥,私底下卻是為人爽直、隨性,就如男仔頭一般,與性感一詞可說是風馬牛不相及,「我覺得我自己形象本身不是性感,鏡頭前後認識的,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會是行出來有性感感覺的人,但我一向都是合作度好高的人,給我的工作都會盡力去配合,如果某程度配合,角色需要,小小性感,健康的就可以。」雖然因角色需要而要賣弄性感,但在一般人心中,都想像得到家中的男人對此肯定有點呷醋。不過煒哥卻知道老公不會因這種表演而影響心情,「他從來都不會詐型,不會不讓我做這種演出。剛嫁給他那年,也替亞姐做了表演,當時的舞衣都很性感,他明白這全都是表演而已,不代表真正的我。」

陳煒



.陳煒演戲大過天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6547.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