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軍醫恐傷腰椎 阿 Sa唔怕癱




探熱針

軍醫恐傷腰椎 阿 Sa唔怕癱

內地明星跳水真人騷熱爆,浙江及江蘇衞視分別在中港台三地招攬藝人玩命演出,衝擊收視。浙江衞視的《中國星跳躍》搶到頭啖湯,四月初開始比賽,香港代表阿 Sa蔡卓妍更在首輪賽事,順利過關。

但到週日(四月廿一日)舉行的第二輪比賽,阿 Sa一時失手,撻生魚插水,雖獲現場觀眾俾同情分過關,卻因傷及腰部舊患,經國家跳水隊醫生診治後,聲稱萬一再失手,會有腰椎移位風險,下半身隨時癱瘓。

Sa媽得知後,聲淚俱下求女兒三思,三千 fans亦留言勸退,但阿 Sa堅持本週四(廿五日)進行第三跳,繼續玩命。

撻生魚傷腰

搞綽頭做明星跳水騷,無非想製造話題拉高收視。浙江及江蘇衞視分別請來多位前國家跳水好手做導師,用一個月時間安排明星上跳水速成班。

至於師承田亮的阿 Sa,所參與的浙江衞視《中國星跳躍》,雖然整個節目有國家跳水隊總教練做策劃,卻意外頻生,繼前 SJ成員韓庚練水時昏迷,內地女星周韋彤跳到露點,近日更發生釋小龍助手不慎意外溺斃事件。

一向身體柔軟度高的阿 Sa,亦難免一傷。在週日(廿一日)第二輪比賽中,第一跳便撻生魚,要由蛙人扶上水,腰部劇痛的她無法再跳第二 round,但現場觀眾投支持票,阿 Sa過關,無需出局。

首輪比賽,阿 Sa站在五米高台上,閉眼定驚。

撻生魚

跳水時身體唔夠直,傾斜入水,卒之撻生魚水花四濺,睇到都痛。

比賽及訓練期間,阿 Sa經常受傷,躺在地上休息。

急睇國醫

受傷後,阿 Sa痛到飆眼水,照暖燈熱敷多管齊下都無補於事。當晚回到酒店,更痛至不能入睡,原本翌日(廿二日)要搭飛機返港,也臨時取消行程,由 Mani及助手陪同睇國家隊軍醫。

Mani陪阿 Sa見醫生前接受訪問說:「我哋攞阿 Sa嘅 X光片俾醫生睇,如果大問題一定以安全為重,阿 Sa好想完成呢次比賽,佢之前留言話唔開心,係因為好多樣嘢,陳僖儀走咗,返到北京釋小龍助手又死埋,同時又發生地震,佢好 down,佢話想返屋企攬住阿媽,但又想堅持比賽。」

急鎮痛

腰骨劇痛的阿 Sa,傍晚到國家體能康復診所睇國醫,她(箭嘴)痛到一支箭飆入診所。

21/4受傷後

受傷後的阿 Sa包到成身毛巾,對實暖爐(箭嘴),手持暖水袋,強顏歡笑掩飾痛楚。

阿 Sa用冰敷額止痛,據知連日來訓練及比賽,除有腰傷,靠面口搵食的她面部更微絲血管爆裂,周身傷。

Sa媽喊曬

經醫生診斷後,認為阿 Sa不宜再比賽,因為一旦再有差池,腰部舊患有可能導致她腰椎移位,甚至有下半身變癱風險。

Sa媽得知後果嚴重,喊住叫阿 Sa返香港。浙江衞視亦怕再出意外,建議她以健康為重退出。為做善事受傷,阿 Sa本週二(廿三日)淩晨在微博留言,稱會量力而為,叫 fans不用擔心,希望為慈善及挑戰自己,堅持至最後一刻。

邪門跳水騷

邀請藝人參加的浙江衞視跳水節目《中國星跳躍》,部分參賽明星包括阿 Sa,聲明會將酬勞捐做慈善,但搵命搏演出,令節目開播以來頻生意外,風險之高,從未有過!

劉璿退出

有體操底子的劉璿最初應邀參加比賽,但當她踏上五米高台時,始終未能克服畏高障礙,未玩便退出。

重水壓昏迷

前 SJ組合成員韓庚及 64歲高齡相聲家牛群跳落水後暈倒,要由蛙人救起,韓庚因入水時未合埋口,水壓導致昏迷,又試過上顎受傷流血。

浸死助手

內地功夫演員釋小龍訓練期間,其助手突然在池邊不適暈倒,繼而跌落池中,由於隔了一段時間才被發現,送抵醫院經四小時搶救,吸走肺內積水,依然逃不出鬼門關。

撰文、攝影:娛樂組


. 軍醫恐傷腰椎 阿 Sa唔怕癱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sa_2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