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聯手撐王維基開台演藝界議員促政府發牌

video


聯手撐王維基開台

演藝界議員促政府發牌

演藝界忍夠 逼政府發免費牌

政府遲遲未能就新免費電視牌照作出決定,今日演藝界聯同學界、文化界和議員發聲明強烈要求特首梁振英馬上發放新免費電視牌照,讓觀眾可以有更多元化的選擇,想不到連「梁粉」馬逢國議員和黃百鳴都支持。

香港廣播業多年來一潭死水,觀眾若收看免費電視就只有兩家電視台可選擇,與其他地區比較起來,香港是落後於人。但以梁振英為首的港府對發放新電視牌照再三拖延,為開台做足準備的城市電訊已顯得不耐煩,已表明不排除控告政府。



杜琪峯(左)昨日在北京宣傳新片時,不忘支持應有更多免費電視台。微博圖片

黃百鳴要選擇

今日演藝界的黃百鳴、杜琪峯、張家振、張婉婷和張叔平等,聯合馬逢國、謝偉俊和毛孟靜等議員與學界、文化界等代表今日聯署發聲明,內容為:「強烈要求特首梁振英,馬上發放新免費電視牌照」,希望政府打破電視台悶局,為廣大觀眾提供更多元化及優質的選擇。

張同祖是今次行動發起人之一,他昨日在電話中說:「之前電視專業人員協會開大會,討論過發放免費電視台牌照嘅事,王維基都有上嚟發言,我哋大部份都贊成同支持政府應盡快落實發牌照,唔好再拖,一來可以增加業內人士就業機會,另方面市民可以有更多選擇,唔使畀無綫一台獨大。」

黃百鳴選特首時雖然投了梁振英一票,但他是支持發放新免費電視牌照,他說:「我去到內地同台灣,人哋啲電視有過百個台畀你睇,香港來去得兩個台,真係冇選擇。」梁詠琪受訪時也說:「雖然我好少睇電視,但我都發覺只得兩個免費電視台係唔夠嘅。」



王維基的城電還未取得免費電視台牌照,但公司已挖角拍了不少劇集。

資料圖片

杜琪峯怕獨大

杜琪峯昨日在北京出席《毒戰》記者會時,他也希望政府盡快發牌:「有競爭先有進步,家無綫同亞視處於冇競爭局面,一台獨大,呢行從業員嘅工錢會被壓得好低,長此下去就培養唔到有才華嘅人才出嚟,所以我係支持發多幾個免費電視牌照。」

此外,廖碧兒與林嘉華現時同為城電拍劇,對發牌事件引起亞視集會抗議,廖碧兒昨日在電話中說:「作為觀眾,都希望香港嘅電視行業能百花齊放,畀觀眾更多選擇。」林嘉華對於亞視的做法,他說:「今日嘅世界應該多面睇,乜嘢事都可以有要求。」

採訪、攝影:黃曉妍



昨晚去飲的黃百鳴,今日會以演藝界名義發聲明促政府發牌。

上一則:RubberBand

主音趕結婚

下一則:李彩華生日領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