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楊思琦沈卓盈犯險江門玩鵝

video


楊思琦沈卓盈犯險江門玩鵝

無懼H7N9 思琦沈大師江門玩鵝

有指內地上月已爆發H7N9禽流感,但消息一直密不透風,直至本月初才陸續獲內地官方證實上海和北京已有確診個案,無綫周日(21日)將首播的飲食節目《May姐有請》,主持馮美基、楊思琦和沈卓盈近日隨攝製隊走遍大江南北尋美食,上月底不知有疫情,犯險深入廣東省江門巿古井的鵝場,楊思琦和沈卓盈更大膽接觸鵝群。

上月內地開始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由華東向外擴散,先後攻陷上海、北京、江蘇和浙江等大城巿。無綫早前邀食評人馮美基添食拍攝飲食節目《May姐有請》,這次飛甩曾華倩,找來楊思琦和沈卓盈做拍檔,三女北上覓食,她們上月底不知內地已爆發H7N9禽流感,冒險到廣東省探訪豬場和農場,甚至深入江門的鵝場,近距離跟三百多隻幼鵝全接觸。



■沈卓盈(左)和楊思琦(中)上月底不知內地爆發H7N9禽流感,到江門巿古井的鵝場餵飼幼鵝。

沒保護衣蹲下餵飼

上海黃浦江水域上月初已率先發現大量死豬漂流,大部份的豬屍已腐爛發臭,經打撈最少有逾萬頭死豬,上海巿民和網民早憂慮死豬汙染河水,引發疫情,果然經過「洗牌」,本月初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接獲國家衞生及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上海爆發全球首兩人被H7N9奪命,他們分別上月頭及月中死去,疫情不斷擴散,內地民眾已不敢吃家禽,廣東肇慶有鴿場經營現困難,上周五更掘坑活埋12萬隻鴿子。偏偏無綫卻冇有怕,上月底安排馮美基孖楊思琦和沈卓盈為《May姐有請》到江門巿古井的鵝場尋找食材,在禽流感爆發這個敏感時期「深入鵝穴」,三女沒穿保護衣物餵飼鵝群,為搶收視搵命博。



■沈卓盈(左)和楊思琦蹲下餵鵝,為搶收視搵命博。

思琦:拍完即洗手

楊思琦和沈卓盈均是首次參觀鵝場,看見圍網內三百多隻幼鵝,她們都顯得份外雀躍,二人更立即蹲下餵飼幼鵝,群鵝圍著她們搶食,反而馮美基則醒目站立,跟鵝群保持距離。

楊思琦昨日在電話中說:「我哋呢個節目去咗好多外景,有南京、中山、順德、江門同番禺,雖然古井鵝場好乾淨,但啲鵝毛周圍飛。我哋去嗰時未爆發H7N9禽流感,所以唔擔心,況且May姐(馮美基)同工作人員好細心,佢哋準備曬啲消毒紙巾畀大家,我哋拍完都立即洗手。」

單親媽咪楊思琦表示不擔心把病菌帶回家,她說:「我哋拍外景都成個禮拜,其間大家都冇事,始終屋企有囡囡,我都好注意衞生,平日囡囡放學返屋企,第一件事我要佢換衫,怕佢喺學校坐地兼玩會汙糟。」

沈卓盈食鵝患感冒

楊思琦強調江門之旅後返港沒有出現不適,同行的沈卓盈近日則感冒纏身,她已看醫生吃藥。談到在江門古井玩鵝,沈卓盈昨日在電話訪問中說:「好得意,三百幾隻鵝全部好健康活潑,嗰度環境好乾淨又空曠,我哋拍完都立即消毒。」

其實當時內地已爆發H7N9禽流感,沈卓盈卻淡定說:「唔會,公司安排得我哋去都好安全,我哋3月尾去都未爆禽流感,為咗介紹美食畀觀眾,冒險都抵,而且我每次出埠工作都會帶大量消毒用品,以防萬一。」

為食的沈卓盈指拍攝完畢,台前幕後十多名工作人員更吃下十多隻燒鵝補充體力。首集《May姐有請》將於周日播出,還會邀請出爐金像影後楊千嬅示範撚手美食。

採訪:比華利



■沈卓盈表示拍飲食節目不但可嚐蜜糖番薯,還有香噴噴出爐燒鵝。

為夫請辭:徐淑敏逃過一劫

徐淑敏(Suki)今次可謂避過一劫!她本來有份去江門玩鵝,但因為她丈夫黃浩去年捲入藝人飯局事件,黃更在一婚宴疑被曾志偉掌摑報警求助(圖)。Suki為撐老公,所以向無綫請辭到南京拍攝飲食節目,原來該節目正是《May姐有請》,由搶賺奶粉錢的單親媽咪楊思琦頂上執二攤,造就思琦上月底到廣東省江門巿古井的鵝場玩鵝,令Suki毋須犯險。







.楊思琦沈卓盈犯險江門玩鵝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8118.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