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江美儀不論主次做會發光綠葉

江美儀不論主次做會發光綠葉


江美儀不論主次做會發光綠葉

無台慶劇《名媛望族》中劉松仁(松哥)大享齊人之福,在四位太太之間穿梭,其中飾演三太太的江美儀,一幕黑絲襪跳艷舞情挑松哥成功掀起話題,江美儀三個字更成為網上搜尋榜的關鍵字第五位,令江美儀意料不及。轉投無後的江美儀雖沒機會擔正演女主角,但一樣劇接劇甘於的她做好配角本分,她坦言轉來無是時來運到的機遇,自己都不著眼主角、配角的問題,只要戲做得好就可以。

對於穿黑絲襪跳艷舞色誘劉松仁一幕重口味戲份,江美儀瞬即為網民的追捧對象,雖然有人投訴戲份意識大膽,但三太太江美儀仍然受觀眾認同。對於劇情被指重口味,江美儀說:「相信是年紀問題,其實都是夫妻間的情趣,如果是25歲左右的去演就不會有人話,我們只是切合劇情,老婆令丈夫開心有甚麼不對?」不過,江美儀當初接到劇本得知要演這一幕時,不禁反問監製導演,這場戲是否給JJ(賈曉晨)演的。她說:「拍前做了很多準備功夫,松哥都給我十多條跳舞片給我參考,自己心理上都接受到,因為在外國片很普遍,最大問題是我跳舞不叻。」為此江美儀專誠找老師教她跳舞,亦多與導演、監製溝通如何令這一幕拍出來令人舒服。

絕不學三太委屈求存

自江美儀跳槽無,演出角色大都是很剛強的人物,今次首度要性感上陣,她直言意態上已達到她的底線,她說:「其實舞衣不是很性感,比穿泳衣更密實,可以穿肉色貼身打底衫。」除色誘松哥一幕外,江美儀亦有一幕自摸戲,她說:「因為三太太很依賴男人,當她寂寞時丈夫又不理她,她就以金木水(由吳卓羲飾演)作幻想來慰藉自己,這種表達方式很大膽。」江美儀很同情三太太的境況,「可以用淒涼來形容三太太,竟然要求另一個女人讓回她的丈夫,現實中我一定不會這樣,自己是獨立女人能自給自足,要我委屈求存,就算對方是我很仰慕的人都不會考慮。」

超雲大讚好看

記得劇集開拍時一度認為劇情有影射賭王何鴻燊之嫌,結果現在劇集出街,連何家淑女何超雲也大讚好看,江美儀坦言始料不及,相信超雲的出身背景令她有更深的體會。至於江美儀又是滿足自己的演出,她說:「真是過足戲癮,其實我每次做戲都預了一個底子,但今次沒想過會有咁好的反應,是意料之外。」相信江美儀今年有望提名最佳女配角,她也表示對女配角獎有信心,笑言年前憑《九江十二坊》提名視後也覺無厘頭。

做老闆非為未來鋪路

轉投無後的江美儀雖然擔正演女主角的機會欠奉,但一樣劇接劇甘於做好配角本分,她說:「我覺得來無是時來運到的機遇,現在自己待人處事和經歷都多,大家都知我為人很直,後生的話可能有不少問題,而且我都不著眼主角、配角的問題,只要戲做得好就可以。」江美儀舉例道:「就像電影《桃姐》,其實我只有三場戲,但問每一個人都會記得我。」算是首批由亞視來投無的藝員,由於亞視近年不再開劇,不少小生花旦如陳展鵬、陳煒甚至萬綺雯都加盟無,令江美儀回想當年亞視盛況,又笑言希望會開新劇,由一班亞視之友包括田蕊妮、陳煒、萬綺雯及歐錦棠等演出一起敘舊。提到亞視積弱多年,江美儀也嘆道:「時也命也,如果我不走,大家也看不到現在的我,亦可以講句,不得不佩服無的威力。」

早前江美儀隨男友開始娛樂公司,並簽下歌手龍小菌做首位公司藝人。她指出現時網上世界有很大的商機,笑言他朝一日沒人找她拍戲,她也可以自資拍微電影在網上發布。至於開設公司是否為將來打算鋪路,她說:「其實男友都問過這問題,其實我很喜歡做戲,不會輕易就放棄,只是開公司可以自己參與一下製作上的意見,大家都知藝術家通常都有脾氣,所以公司運作上還是交給男友去打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