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愛笑的女人李詩韻

李詩韻


愛笑的女人李詩韻

「大部分觀眾好像喜歡看我演苦情戲多一點!」李詩韻(Selena) 帶點無奈地說。數一數Selena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紫禁驚雷》的卓紫凝、《宮心計》的賢妃、《拳王》的齊柏暉等,都是慘慘哋,絕不搞笑和傻氣。

其實,Selena眼大尖面纖瘦身形,要是「對號入座」的話,那些古裝至民初的溫婉女子,我覺得Selena就是真實人形,加多兩分苦情戲伴碟,不用特別炮製已是上等菜式!

Text:carrie yip Photo:ronald chan

鳴謝:Osteria意大利餐廳(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 提供拍攝場地

S = 李詩韻

劇集一部接一部,下星期無綫首播的台慶劇《大太監》中,Selena亦客串演出索綽絡•麗茵(婉太妃)一角,喜歡這角色嗎?工作上,還有甚麼新動向?

S: 《大太監》中,我飾演一個有慈悲心但被打入冷宮的妃子,雖然只客串首五集,但是角色性格轉變很大,所以要交很多內心戲,大家不要錯過。遲一些開拍輕喜劇《法網梟雄》,飾演打扮如Barbie般的律師,戴colorful假髮、戴帽等,造型很特別,我自己也很期待。

入行近十年,最深刻的角色是那個?

S: 《宮心計》的萬寶賢(賢妃)、《鐵馬尋橋》的榮芷晴、《換樂無窮》的侯若海都喜歡,而《拳王》中的齊柏暉,事業型女性,很cool,是自己一個新嘗試。

工作忙碌時,在工作和生活上如何取得平衡?怎樣去紓緩做藝人的壓力?

S: 我常常保持自己「忙碌」。完成手頭上的工作便去旅行,長trip短trip都好,或者學嘢,近期便自學法文、學幫狗仔剪毛、學釀製威士忌等。總之,我不喜歡日子閒著過。當藝人,看得失不要太重,千萬不要框死自己,要跳出來現實世界。

兩年前,Selena投資過百萬開設化妝學校,當上老闆娘,為了學校更去考ITEC國際美容文憑,到今年初已完全脫離化妝學校。現在,還想搞美容生意嗎?

S: 之前搞化妝學校,同時又拍戲,原來有很多事宜要處理,結果分身不暇就不如不幹,專心演戲。但我對美容是個人興趣大於一切,現在有扮靚新產品新facial,我都想知、想試。日後再有創業機會,我都一定會試,把握任何機會都能豐富自己的人生。

你是「2003年香港小姐」的「最上鏡小姐」及「才藝小姐」,你最喜歡自己的哪一部位?為甚麼?

S: 牙齒。我的牙齒天生很白很整齊,很多人也羨慕。哈哈!

秋季天氣乾燥,經常要出外景,陽光猛烈,有甚麼保養心得,以keep 住肌膚的最佳狀態?

S: 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同一條護膚方程式。大家應該看著自己皮膚在轉季時的轉變,而我每晚都會敷美白或緊膚的保濕mask,定期做面部及身體的磨砂,多飲水也很重要。

藝人image 好重要,你的化妝袋裏有甚麼必備的化妝工具?

S: 遮瑕膏及假眼睫毛。不用工作,平日去街,我不愛化妝,只會輕輕遮瑕,但一定會黐假眼睫毛,令雙眼眼神十足,整個人看來精神抖擻。

你有沒有甚麼特別喜愛的fashion style?

S: 我喜歡Korean Style,最愛穿短褲。短褲很百搭,夏天配人字拖加top去沙灘;冬天配長靴加褸去party,想casual或優雅都可襯出來。

你喜愛甚麼菜式?要經常keep fit戒口嗎?

S: 早上,大多吃蘋果、麥皮及蛋白做早餐,但我從來也沒有戒口,最愛吃甜品、澱粉質的食物。

你現在有拍拖嗎?現今女性對朋友或情人的相處關係,你認為有甚麼要點呢?

S: 我會找圈外人做對象。現在不會追求一見鍾情,反而會慢慢觀察,適合的才會發展。現今女性又要返工又要照顧家庭,很花精神。做得朋友當然要明白大家,而一些要好的朋友,沒有必要的,也不想麻煩他們;但做我男朋友就慘了,因我始終是公衆人物,一定會面對壓力的。

李詩韻

上海、新加坡是李詩韻小休的熱門地,皆因她在當地有很多好朋友。

後記

每個人都有很多張面,除了我們常在電視劇中看到Selena的「苦面」,她表示自己還有另一面:「我其實很愛笑。」雖然吃著意粉吃著薄餅時,Selena表情多多,但壓根兒她仍很淑女。

現今太多太女人的男人,亦太多太男人的女人了,像Selena這種斯文加幾分楚楚動人的女生,該會在現今男人圈中吃得開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