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酒廊歌手踏足紅館 朱咪咪新春大鳴大鼓

酒廊歌手踏足紅館 朱咪咪新春大鳴大鼓


酒廊歌手踏足紅館 朱咪咪新春大鳴大鼓

朱咪咪出名唱得兼搞笑,更擅長執生,上台表演連Rundown也不用,但講到紅館個唱,咪咪姐就會特別做定功課,為了下月的演出已經開始苦練「兵器」,還笑言連古明華(蘇基)的第一次也要擺上台。雖然咪咪姐先後舉行過多個大小型的演唱會,但說到最「巴閉」的,相信是當年在港唱片都沒出過一張,也能直踩上紅館舞台。

朱咪咪定於今個新春正月十四至十五(2月23日和24日)在紅館舉行《大吉利是》演唱會,與萬人同歡慶元宵。對於70年代已成為粵語小調歌後、且紅遍酒廊的咪咪姐,唱歌當然是毫無難度,經驗十足的她最擅長是台上台下互動搞氣氛,不過紅館的演出,咪咪姐每次都要絞盡腦汁。

「普通的表演,工作人員問我要Rundown,我例必說沒有,全是玩即興,唱甚麼全視乎當晚的觀眾而定,這樣更能滿足台下的要求,況且只要有現場樂隊或CD,隨時都可以改歌,即使唱錯歌詞,我也可說是現場特色,只要識執生就沒問題。不過紅館的演唱會,玩法又完全不同,一定是以唱功為首要,講笑和玩只屬其次,1、2個搞笑高潮位就很足夠,因此Rundown是必須的;所以幾個月前我已開始『食腦』度橋和編排曲目,因為我覺得自己最明白Fans喜歡甚麼。」

她透露今次的個唱將分成數個環節,其中有粵曲部分,表演嘉賓則請來金剛和蘇基。「我一定不會浪費金剛這位搞笑人才,將會合唱他自稱首本名曲的《義海豪情》;而蘇基會合唱《情義兩心知》,並且說來也好笑,我兩奪他的第一次,事緣他到內地登台的第一次是奉獻了給我,今次也是為我獻出紅館的第一次,不過他說很開心,哈哈。」咪咪姐還秘密練兵,為了配合新春喜慶,咪咪姐想到今次「露鼓」助慶伴著舞獅出場,不過為了學打鼓,就要走足8層樓梯到武館求學,師傅還教她要將腿彎得很低紮馬,並預計要多上3堂,難怪她叫苦指難為了雙腳,又自爆想好對策,假若失手跌鼓棍應如何執生應付,果然準備充足。不過說到養聲,她就稱不會刻意,只需「唔講嘢」,因講話比唱歌更傷聲;以及戒吃味精和酸辣食物,因為試過食物敏感。

酒廊歌手傳奇

咪咪姐舉行過許多不同大小型式的演唱會,門票銷售亦有一定保證,但最傳奇的莫過於已是30多歲的兩子之母,突然由酒廊歌手搖身變成「爆紅」藝人,而轉捩點始於1990年擔任了尹光紅館個唱的嘉賓。

「當時我已經唱了多年酒廊,很多Fans亦是在唱酒廊時儲下的,但從沒想過會到紅館唱歌。有次接到個電話,叫我做尹光演唱會的嘉賓,我第一句就說『你都黐綫』,隨即收綫;收到第2次電話,我仍說『唔好玩喇』。當時紅館係歌星最高境界的地方呀!沒料到最後真的成事,還得到很好反應;未幾,張耀榮更為我舉行了3場個唱,當年我在香港連唱片都未出過一張,竟然在紅館有自己的演唱會,我真的很滿足!其後再與無綫簽約做《歡樂今宵》和展開電影工作。」



※朱咪咪最擅長是台上台下互動搞氣氛。 ※朱咪咪新春開騷,現在已秘密練兵。 ※朱咪咪在新加坡出過6隻細碟,來港後更是華納一姐。 ※朱咪咪開心搞笑形象甚得歡眾歡心。 1.古明華與朱咪咪再有機會合作。 2.金剛擔任朱咪咪演唱會表演嘉賓。 3.尹光開演唱會例必叫好叫座。 ※朱咪咪憑實力由酒廊歌手搖身變成「爆紅」藝人。 ※朱咪咪與黎耀祥登台,單看台風已經有娛樂性。

文:林子棠

圖:莫慶輝

場地:海逸皇宮大酒樓



.酒廊歌手踏足紅館 朱咪咪新春大鳴大鼓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922.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