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壹週刊]唱住打 王家衞帶挈 蔡少芬老公踩界唱歌

老公掂呀!(設計對白) <br><br>多謝導演!(設計對白)


探熱針

唱住打 王家 衞帶挈 蔡少芬老公踩界唱歌

2013年01月17日

拍足三年,王家 衞大作《一代宗師》上週四(一月十日)香港上映,足本四小時剪剩一半,角色戲份再度成為話題。

掛正頭牌的梁朝偉,戲份不及章子怡多,苦練三年八極拳的張震,刪剩三場戲,本來同章子怡有感情線的張智霖,只出現兩分鐘戲成為串星;反而武指出身的蔡少芬老公張晉,扮演奸角馬三突然彈出。有王家 衞帶挈,一直發歌星夢的張晉索性食住上,練舞出歌拍 MV,踩界撈多瓣。

女尊男卑

上週二(一月八日)《一代宗師》在香港舉行首映禮,佗住巨肚的蔡少芬,孖住老公張晉撐場。結婚五年,一直被指事業不及老婆的張晉終於彈出,在戲中坐穩男二,戲份甚至多過王家 衞愛將張震。

「張晉自己都估唔到出嚟有咁多戲,佢拍嗰幾場,差唔多全部都保留, Ada(蔡少芬)好感動,事關老公終於出頭,仲要部戲係王家 衞 嘅,就算係大卡士,都未必有機會。內地電視台已經開始爭住搵佢兩公婆上春晚節目,張晉再唔係蔡少芬老公,有番自己個名。」蔡少芬身邊人說。

放大圖片

張晉跟章子怡在戲中有一場在火車站對打場面,戲長約十分鐘,王家 衞指因張晉打得好才有機會留低。

放大圖片

《一代宗師》香港首映,梁朝偉、章子怡、張震以及張晉都盛裝撐場,反而只有兩分鐘戲的張智霖就冇出現。

放大圖片

偉仔戲份被大刪,劉嘉玲即時在微博撐老公,指偉仔在戲中演技大突破。

毫無怨言

人氣升,張晉經理人公司認為機不可失,趁勢幫他拍 MV出歌。上週四上午十點,張晉揸住落地只有幾個月的平治四驅車,載住老婆、女兒以及菲傭一家大細,由元朗錦繡花園屋企出發到尖沙嘴。張晉在金巴利廣場落車去排舞室,佗住巨肚的蔡少芬就接力做司機,負責送女兒到紅墈返 playgroup班,分工合作。

十二點左右,蔡少芬母女折返金巴利廣場會合老公,一家人在商場內的 MIXX餐廳開飯,逗留半個鐘多啲,張晉又急急腳走人,趕返排舞室繼續操。

老公難得有機會,蔡少芬毫無怨言,在餐廳坐到四點,再轉移陣地,推住坐 BB車的女兒到商場內的休息區,再坐多一粒鐘。接近五點,終於等到張晉排完舞,一家人駕車離開。

放大圖片

張晉有機會做歌手,即將拍 MV的他,上週四到尖沙咀排舞狂操。

放大圖片

老公排舞,女兒喜兒返 playgroup,蔡少芬則呆坐在一邊等放學。

放大圖片

練完舞,張晉即時返商場會合老婆,更一手抱囡囡離開。

武指出身

跟蔡少芬結婚已經五年的張晉(右二)現年 38歲, 9歲開始習武的他, 11歲進入四川省武術隊,先後取得全國武術比賽陳式太極拳和太極劍冠軍。 98年退役後加入導演袁和平的「袁家班」做替身和武術指導,曾經在電影《臥虎藏龍》擔任章子怡及楊紫瓊替身。相隔十三年,張晉由幕後轉戰幕前,跟章子怡在戲中對打,更成為電影中焦點。

先放上網

在《一代宗師》戲份多過張震,剛由廣州宣傳返港的張晉,言詞間充滿喜悅。

「唔係呀!其實我都唔知自己會有幾多戲,都係導演最後決定。但老婆睇完部戲就開心過佢自己攞獎,我真係好多謝佢。」

至於張晉計劃闖樂壇,經理人若蘭回應說:「佢喺呢方面都好有天分,我哋會將佢首新歌放上網,如果反應好,就會幫佢出碟。」

放大圖片

偉仔跟章子怡在金樓相遇的一場戲,背後企滿妓女,有份做大茄的 Jeana及梁政鈺都有份演出,不過睇完戲,連當事人都搵唔到自己。

放大圖片

劉家良外甥劉家勇在戲中跟梁朝偉有對手戲,真正打得的他,戲份並冇刪剪。

放大圖片

張智霖一人分飾兩角,既做名伶又做章子怡未婚夫,不過都係得兩分鐘戲。

放大圖片

電影開拍時是女一的宋慧喬,因為唔知拍到幾時,結果中途走人,而最後她亦只有六分鐘戲。

老公掂呀!(設計對白) <br><br>多謝導演!(設計對白)

剪片王

王家 衞拍戲,出名風格化,拍攝過程亦與別不同。拍攝期長,永遠無埋尾日期、無劇本,演員的戲份輕重,與簽下組數絕對不能掛鈎;剪剪剪!王大導剪功之高強,可以令主角變大茄,大茄變配角,甚至消失天與地。

 

劉德華淪為大茄

當年有份拍王家 衞成名作《阿飛正傳》的劉華,跟張國榮同是男主角,戲份不相伯仲,在王大導安排下,怕老鼠的劉華要在未清拆的九龍城寨與坑渠老鼠同場埋位。最後,飾演警察的他在王家 衞大刀闊斧下,淪為大茄!

孫佳君變聲演

王大導另一「傑」作《花樣年華》,主角梁朝偉老婆是孫佳君,張曼玉老公是張耀揚。在王家 衞規矩下,除了公開的男女主角,其餘演員不能向外洩露有份參與拍攝,否則會踢出局。電影上畫,孫佳君和張耀揚的出鏡戲份全部剪走,變成聲演,配角變配音員。

關淑怡消失

遠飛阿根廷取景,張國榮同梁朝偉主演的《春光乍洩》,戲中女主角關淑怡千里迢迢飛到當地埋位足足一個月,最後也被王家 衞剪到一格不留,電影 97年上映, 06年,王家 衞推出「限量收藏版」的《春光乍洩》 DVD,「消失」九年的關淑怡才重見天日。

木村拍到火滾

《 2046》讓前後埋位五年的日本紅星木村拓栽,忍無可忍在影片記者會上,公開噴王家 衞,指自己花五年拍的電影,到頭來被剪剩兩三個鏡頭,拍攝期間冇劇本,等多過埋位,根本不知自己做緊乜!



.[壹週刊]唱住打 王家衞帶挈 蔡少芬老公踩界唱歌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59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