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TVB綠葉心聲(李思欣 楊卓娜 許紹雄 李成昌等)

TVB綠葉心聲(李思欣 楊卓娜 許紹雄 李成昌等)


TVB綠葉心聲(李思欣 楊卓娜 許紹雄 李成昌等)

      

在無綫服務逾30年的許紹雄(Benz雄)奪「傑出演員大獎」成《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一大亮點,令多年來在影視圈不求功名的綠葉備受關注。而新一代的李思欣亦憑 「姦招」成功引人注目!

李思欣入行9年被姦11次

李思欣2004年加入無綫,從演九年的她首部電視劇《赤沙印記@四葉草2》戲份頗重,但浮沉多年仍未能躋身一線。弱質纖纖的她在電視生涯中被「姦」近11次之多,堪稱新一代「被姦王」!她坦言不介意拍強姦戲,堅持做到最好:「打底一定要認真!時裝劇要著冇帶Bra,古裝劇要配合古裝打底。拍之前要同對手、導演傾好曬所有走位,知道撕件衫邊度就預先剪定。」

美腿新勢力 楊卓娜

影視圈花旦眾多,不少女藝人即使外貌娟好,亦難以突圍登上女主角寶座,楊怡家姐楊卓娜正是如此。2001年因參選香港小姐投身無綫的她,出道多年冇甚發揮機會,直到憑處境劇《愛.回家》的律師角色才備受網民關注。經常穿短裙騷Quali的她更獲盛讚擁有修長美腿。對於獲網民賞識,楊卓娜大感欣慰,但她沒想過要像妹妹楊怡般躋身一線花旦:「我想一步一步嚟!」她亦不介意外間將她與妹妹比較:「好耐之前已經有人咁講,講真我唔介意,一個家庭如果有兩個小朋友嘅話,都會有一個讀書叻同唔叻啦!其實如果叫我『楊怡家姐』會令大家更易記得我嘅,可以令多啲監製同廣告商搵我嘅,都唔係壞事呀!」

TVB綠葉心聲(李思欣 楊卓娜 許紹雄 李成昌等)

綠葉之王 Benz雄

拍攝逾130部劇集、70部電影作品的「綠葉王」許紹雄,經典角色數之不盡,電影《新紮師妹》的鍾樂海,其中「Go!Go!Go!」及「我的全名是方鍾Sir」為觀眾津津樂道。當了40年綠葉的Benz雄,終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中奪「傑出演員大獎」。他不覺得無綫虧待綠葉:「公司對我好好,咁多年有電視劇畀我拍,夠我養妻活兒已經足夠!」Benz雄與無數影壇巨星結緣,周潤發和梁朝偉等,十數年前他與發哥在舞台劇《花心大丈夫》同樣飾演男主角,發哥負責香港站,Benz雄負責美加巡迴義演。身邊巨星如車輪轉,但他沒想過當主角:「冇諗過可以勝任,我個樣又唔得。出到街有人叫得出我個名,好過你做戲做成世,連名都叫唔出啦!」

穩中求火 李成昌

在台慶獲頒「傑出演員大獎」的李成昌,出道不久因在長壽處境喜劇《香港八X》系列中飾演新移民「康仔」為觀眾熟悉,之後一直穩守綠葉崗位,無論奸角及諧角均拿捏精準,演出劇集近百部更兼任無綫藝員訓練班導師。對於服務無綫逾30年終獲肯定,李成昌感開心和驚訝,但對於無綫重小生輕綠葉慣例不無唏噓:「公司的確係擺少咗機會喺我哋呢啲演員度,多戲份嘅話都係留番畀花旦小生!」縱然未受重用,但憑藉對演戲的一團火,李成昌才能堅持至今:「大家覺得我咁答好老套,但係真心㗎!我係真心好鍾意做戲。」他坦言已過了想當主角的年紀及年代:「依家套套劇都咁大製作,長時間拍攝又陪唔到屋企人,網友啲輿論又咁勁,非常大壓力!我諗如果有得做,都係咪啦!」

綠葉經典停不了

除許紹雄及李成昌外 ,在影視圈擁有逾百部作品的綠葉還有羅樂林、劉江、李國麟、張松枝、艾威、駱應鈞及陳安瑩。當中最多產量的是劉江,曾演出逾180部影視作品,每年均有3至8套電視劇集見街,多數飾演爸爸、長輩或政壇元老等角色,十分厲害!



.TVB綠葉心聲(李思欣 楊卓娜 許紹雄 李成昌等)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tvb-tvb_1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