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蒙嘉慧:我有病! 為10萬醫藥費焦急 無工開眼濕濕

蒙嘉慧:我有病


蒙嘉慧:我有病! 為10萬醫藥費焦急 無工開眼濕濕

      

「你叫我阿Yo,我會識應你;叫鄭太,就未必呀……」新婚不久的蒙嘉慧,紅粉緋緋,但就仍不習慣被喚作鄭太,或伊健嫂。榮升人妻,生活沒大分別,外間覺得她成功收服了伊健這名大細路,但在阿Yo眼中,老公絕非吊兒郎當,經常愛玩,「他應承過我的事,會記得,亦會去做,總勝過講任何說話。」原來,伊健是個「行動派」,敢於實踐愛的承諾,鄭太果真幸福滿瀉。

文:遊艾維 圖:劉一立

髮型:Hair by nichol yio 化妝:Dephine Chan

場地:Hair Salon 服裝:i.t

下星期播映的新劇《仁心解碼II》,蒙嘉慧(YoYo)飾演一名精神科醫生,跟方中信有不少感情綫,拍畢劇集後,阿Yo體會到每個人潛意識裏,總隱伏少許精神病的基因,有一丁點的神經質,否則難以在現今世界裏生存。

阿Yo說:「我有『精神病』好耐了,否則很難在圈中生存。當面對一些傷害時,人會啟動自我保護作用,將一些傷痛事忘記。劇中有個個案,講一位小朋友目睹父母被殺,嚇到不懂和人溝通……其實每個人受傷害時,會有自我調節機制,不想再去碰那件事,此為自我保護程式,每個在娛樂圈生存的人,一定要識得啟動,因為這個圈比較多是非,好多時不得不面對。」

緊張會「斷片」

阿Yo自覺幸運,星路也算平穩,不會有太大起跌。惟初入行時,工作量不算多,但壓力亦曾令她非常困擾,結果演變成抑鬱。

「做新人時,甚麼也不懂,被人鬧,可以變得好緊張,NG多幾次,整個人像『斷片』那樣,會發呆或者發台瘟,當時自己會思考,究竟還適不適合在這行工作?但之後又開始擔心,若工作不夠多,就會養不起家人……當時我真有想過,自己是否患了精神病?一覺瞓醒,可以無緣無故的好驚恐,擔心下個Job是甚麼呢?點解仍未有呢?結果擔心起來,就眼濕濕,有少少抑鬱。」幸好阿Yo之後想通,凡事有兩面,只要享受手頭上的工作便可,毋須顧慮將來未知的事。

回想最艱難的時刻,阿Yo曾在經濟上出現問題,加上當時她剛置業,新居又要裝修,更卻倒黴地在家跌倒,且要入院,埋單時,驚覺面對10多萬元的醫藥費,她說:「雖然購買了保險,卻要先行支付醫藥費,當時的10幾萬,對我戶口是一大負擔,心想怎麼辦呢?去銀行借錢?會令我好尷尬又好慘,因不想家人擔心,又無可能抵押層新樓……幸好,卡數的周轉期救了我,等到一筆保險金,幫我找數。」情況一如借貸廣告那樣,但未必個個都像YoYo那樣夠運氣。

讚伊健重承諾

今年1月28日,伊健和阿Yo結束7年的愛情長跑,於日本東京的古堡完婚,婚禮低調,卻浪漫非常。

升呢為鄭太的阿Yo,自覺婚後沒甚改變,她笑說:「對我分別不大,地址又無改,所有家具也無改動,只是手中多了隻戒指,更有點鬆,是否戴一陣就OK?」心態方面,阿Yo也無發覺沒有太大變化,仍然喜歡工作,《仁心解碼II》更絕非告別熒幕之作。伊健一向予人大細路性格,有指跟阿Yo結婚後,所有事情由太太揸主意,算是成功收服了這位「唐僧」。

「不可以用收服來形容,兩個人相處,最重要是夾得來,以前覺得夾不來,就分開啦;現在會研究點解夾不來呢?如果只是小問題,自己不會太執著。結婚後,他的性格也沒變,一直都好好,都幾感恩的,搵到一個好合拍的人。」

「蒙麵戀」第一次去旅行的地方,是日本,伊健亦甚有心思及浪漫,再揀選在此地結盟誓。

問阿Yo可覺老公是個浪漫中人?阿Yo說:「只是曾經說過,如果結婚揀番日本,會幾開心,是一個回憶。好多事,他應承過我,他會記得和去做,但不會刻意告訴我,做了我便知道。他沒有答你、無說任何話,但是做緊的,總好過一味說空話,我覺得做一件合乎心意的事,已經好好了。」

「我好尊重TVB o架……」

近日有指蒙嘉慧婚後會收山,3月約滿後不續約無綫,有指她會蟬過別枝,過檔王維基的HKTV,亦有傳聞說老公鄭伊健想搞玩具生意,會交阿Yo幫手打理……

阿Yo謂老公沒此計畫,伊健日前亦澄清,或與林珊珊合作搞生意。至於阿Yo跟TVB是否繼續部頭合約?她說:「TVB一直是我好尊重的機構,是第一家電視台搵我拍劇,所以TVB對我來講,感覺好大,如果有適合的劇本,我一定返來拍。合約已交經理人處理,不想參與太多,舉例說,當你好喜歡某個造型時,自然就沒變化,所以決定學懂放手,不給意見,可能會有新突破吧,以前我甚麼也揸得好緊,現在不想那麼執著。」至於傳聞阿Yo會加盟王維基的HKTV,她承認經理人會斟洽,她說:「我有興趣跟不同的團隊合作,作為演員,只想演戲,演戲大於一切,有個平台讓我們演出,已經足夠,無論TVB、HKTV抑或港台,任何電視台我都會考慮。」



.蒙嘉慧:我有病! 為10萬醫藥費焦急 無工開眼濕濕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10_1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