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葉翠翠讀對白捱批 雯女欠霸氣《金枝貳》首開25點收視失威




【明報專訊】《金枝慾孽貳》前晚首播,「金枝迷」由2004年《金枝慾孽》至今等足9年才等到《金枝貳》。加上戚其義與周旭明的組合,也引來粉絲期待。不過,首播的收視成績表現嫌失威,平均25點(觀眾人數約161萬),最高點26點(觀眾人數約167萬)。以04年《金枝慾孽》首周平均收視31點的成績比較,《金枝貳》挾當年氣勢,開播收視只有25點實在偏低。

網上有支持的聲音,特別是對編審周旭明的對白隱喻、金句有期待也不會失望,但有更多的疑問待解畫。演員方面只有如妃娘娘是《金枝》的連貫角色,有更多新角色加入,包括伍詠薇、蔡少芬與葉翠翠等。前晚大部分角色已登場,觀眾看到眼花撩亂,太多線但找不到線頭;實行嚇走師奶觀眾。

為何出現溥儀?

《金枝貳》的時代背景是嘉慶帝時期,但開場卻由溥儀打頭陣,跟裝假辮的老臣子對話。他斥老臣子自欺欺人說﹕「紫禁城哪怕再大,紅牆再高,但牆外的聲音更大。」帶隱喻的對白已贏得知音人激讚夠「高」,不過,更多觀眾提問溥儀跟《金枝》的故事有何關係?

要求苟芸慧用配音

新加入的角色演乳娘的蔡少芬與葉翠翠首集已展宮鬥,兩人的演技高下立見,葉翠翠的演技備受批評,有網民不滿她「讀」一大段文縐縐對白的表現。另一受批評的是受近日「小三」緋聞影響的苟芸慧,她演如妃的近身宮女,前晚對白不多,但網民對她帶口音的廣東話演古裝投訴難頂,提要求配音。

9年前《金枝》中如妃的形象夠霸氣而獲觀眾支持,前晚如妃娘娘登場,由於今次她所演的如妃是好人,也有人說懷念如妃昔日的霸氣。至於演如妃妹妹的伍詠薇登場,伍姑娘首次演古裝奸角,有嫌她說對白太快,跟同劇演員的節奏不一致。

情節熟口熟面

周旭明提過《金枝貳》是給《金枝》的情書,兩劇有關連,喚起「金枝迷」對上輯的回憶。劇集開場流傳的謠言如妃逼宮女跟老太監「對食」,宮女情牽侍衛被拆散,兩人靠笛聲傳情。這情節是上輯裏安茜(張可頤)與侍衛孔武的故事。《金枝貳》中陸續將上輯的角色重現,但對9年前的《金枝》情節已模糊的觀眾,要解讀添難度。

微博上有關《金枝貳》討論很多,已有忠實粉絲將有關對白輯錄分享。其中如妃金句﹕「人人都有一張嘴,所謂是非,從來就管不住……」她又說﹕「福禍是際遇,亦是因果,能活在當下才是大智慧。彷徨將來,又執迷往昔,生活又怎能夠稱心?」對白反映現實生活態度,未知今次能否給粉絲帶來大滿足了!

文﹕娛樂組



.葉翠翠讀對白捱批 雯女欠霸氣《金枝貳》首開25點收視失威
http://hittt.blogspot.com/2013/04/25.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