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壹週刊] 露得 幾耐啫? 高海寧




豪語錄

露得幾耐啫?高海寧

2012年11月08日

攝影師轉景空檔,高海寧忙於將快餐店炸雞髀塞進口腔。對,是那種用紙巾索足一小時,依然令人吃得滿口油的炸雞髀。數分鐘後,高海寧將換上另一件低胸上衣。

憑此一格畫面,可以有若幹解讀。高海寧拍攝旅遊節目表現自然得到讚賞,跟凸出上圍當然有關,但不能抹殺她將食物放入消化系統的付出。

高海寧也確實不是什麼名門望族千金小姐,否則,她應該只會在記者門前喝兩啖清水,待回到閨房,才狂啃叉燒飯。

最後,最重要,啖啖肉的炸雞髀雖然又無益又致肥,可惜,實在好好味。肯露又有本錢露的女人,永遠吸引過充滿內在美的蔬菜。

「年年有十八廿二的新女仔出場,齋露,可以露幾耐啫?」現年廿六的高海寧,波瀾壯闊。

定位

先釐清一個觀念,上圍大不等於身材好,但對我這等凡夫俗子來說,身體的吸引力往往跟上圍尺碼呈正比。你露長腿露背露股,始終不及露出胸前兩團肉搶眼。

如此推論,高海寧實在浪費了。反正在飲食節目也要安排一場泥漿浴給她來搶收視,唔露都露咗,益了電視台,但對個人效益而言,卻遠不及出一本寫真集賣賣攬枕或者拍一齣《低俗喜劇》。

「我希望長做長有。年年有新女入行,自己就年年大一歲,行性感係可以賺到快錢,不過,如果只靠行性感爭飯食,點穩陣?」

高海寧很記得,剛入行,有人提醒她:「做這一行,最緊要為自己找到定位,愈快找到愈好。」高海寧視之為金科玉律,很明顯,她十分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裡。「行性感,不是壞事。我又沒有刻意賣弄,只係企定定,沒有無故低身,又不是著住三點式去行街。

「周圍的人,著的,比我平日穿的,更低胸呀!」兜了個圈,其實在解釋天生我才必有用。「至少,你們現在認得我。」

放大圖片

為髮型屋做模特兒,連累於港姐倒灶。我睇不出髮型,只睇到背脊。

放大圖片

「無人讚我身材勁㗎,我成家人都係咁。係到加勒比海拍外景,至有人談論。」

主見

放大圖片

你問我有沒有心理障礙需要克服?我沒有。

咪神是怎樣煉成的?

首先,要有一個發明星夢的媽媽。高海寧母親的志願是當個歌星,時不與我,將所有寄望投放在女兒身上。高海寧一踏入十七歲,港姐申請表格已經遞上。「爸爸替我推了幾年。讀中學時,我是學生會副會長,又是風紀,全校也認得我,我怕被嘲笑。

「到畢業,考不進大學。那一年的港姐,去加勒比海取景,再沒有藉口推卻。」

在加勒比海郵輪,十一日,日日比堅尼,由起初的不習慣,到最後接受被評頭品足,所有人的視線聚焦在同一個部位,也適應了。「我知道,很多女仔,喜歡自己話事,心底不介意,偏偏要在行動上拒絕。

「我份人,最大缺點是沒有主見。你要我穿什麼,我便穿什麼。你問我有沒有心理障礙需要克服?我沒有。」

高海寧全程著上前一頁照片中的服裝坐在我對面接受訪問,沒有扮怕冷而加外套或絲巾或索性換衫。這一點,我可以證實。

聽話

如果所有女星也沒有主見,世界會很美好。

高海寧說,沒有母親推波助瀾,她一定不會參加選美,只想當個幼稚園教師,簡簡單單。「沒主見,由我童年已經建立出來。

「我在南京長大,跟婆婆生活了十三年,父母不在身邊,少不免有種寄人籬下的自卑。以前,姨媽帶表妹去逛街,我也不敢換衫,要直到她們邀請,才敢肯定自己有份去。

「不斷提醒自己,要好乖,要好聽話,至有人愛錫。到中學,來到香港,也一樣,老師要我做什麼,我才敢做。其實,直到現在,這份性格也沒有改變過。」

母親叫她參加模特兒比賽,她參加。模特兒公司叫她拍攝半裸照,她拍攝。到被迫選港姐,記者問她有沒有拍過淫照,她如實作答沒有。然後,負面新聞鋪天蓋地。「我一生人也聽教聽話,從來未試過成為公敵。很委屈,卻不敢找媽媽訴苦,怕她內疚。只想快快完成選美。」

講到自己像個受害人,又要匿埋浴室喊,又要狂食一個月減壓。結果,從俗地加入電視台。太自相矛盾了吧。「那時的報導,話我講大話,話我隆胸,係負面,但它們有個功能,令到全香港電視觀眾一夜之間認識我。

「不去電視台,還有什麼地方容納到我?」

當屆港姐,高海寧三甲不入,只掙回一個旅遊大使獎。冠軍是張舒雅,富家小姐,幾乎從來沒有履行港姐冠軍職務。

放大圖片

「著泳衣拍節目,不為賺錢。有反應,當 bonus囉。」身邊位拍檔陳庭欣一定不同意。

放大圖片

入行以來,多番被傳搭上乜乜才俊物物食神。「現實是無人敢埋我身,個個以為我一定有男朋友。」圖為旅行社太子爺丘至剛。

窮人

無錢,實在累事。

如果有錢,高海寧不用為生活拋頭露面;推遠點,如果有錢,高海寧可以在參選港姐前去外國升學避開相熟群眾目光;再推遠點,如果有錢,高海寧的母親已經當上歌星完成夢想不須靠女兒補救。

難怪高海寧之前要隱瞞父母在旺角擺攤檔的客觀事實。「他們不似別人的爸爸媽媽坐在辦公室,他們日日在同一個位置擺賣,記者可以隨意拍照隨意發問,我只不過避免他們受騷擾。

「一定有人覺得窮人最想嫁個有錢人,選港姐只為釣金龜。大家會否想得過分美好?你們看看,有幾多有錢人肯照顧太太的家人?要他們養起太太也不容易啦!」

李家誠。「徐子淇嫁得好。她本身有學識又有修養,值得。我看不到自己有這一條命。」

根據高海寧的理論,一般有錢的人,容易喜歡花天酒地。她情願選擇一個有誠意的,願意追求自己幾個月的,不是一味靠把口講有幾愛有幾喜歡的。

「我好麻煩,要花好長時間去觀察一個人究竟係真心,抑或假意。兩星期?你可以了解我幾多呀?」

結論:揀老公,都係揀個窮的好。因為,窮人,沒有本錢花天酒地。

複雜

炸雞髀冷了便不再好吃。不似鹵水雞髀,鹵水雞髀經過翻叮也有香氣,炸雞髀上枱超過三十分鐘,曱甴也未必吼。

高海寧深知不妙。「的確沒有男人願意花費兩星期以上的時間去追求我。」

如果她果真當上幼稚園教師,基於生活圈子不同,追求者的品種出現差異,境況或有所改善。母親的意願是不能違背的。「她沒有再給我壓力了,甚至沒有提供意見。其實,我要感激她,至少,她沒有一方面要我入行,一方面又對我行性感反感。」

像由風紀演變性感女神,所有進化,也不過適應。高海寧對娛樂圈生活,一早適應。「在這個圈子,複雜的事,一定有,但沒有人可以逼到任何人做任何事。只要行得正企得正,你也可以覺得這個圈子毫不複雜。」

本來,高海寧可以是個看似最平凡的幼稚園教師,打扮切忌暴露。本來,楊思琦也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