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丁滄源茂伯本尊




丁滄源茂伯本尊

退休郵差丁滄源茂伯本尊 代亡友尋女成功



失散4年後,丁瑞香昨天深夜返抵台西家門,一路下跪爬行到亡父丁國祥的靈前上香,哭喊「阿爸!」若非退休郵差丁滄源和新北市女警蔡淑女,丁瑞香將見不到亡父最後一面,今送父親最後一程。

丁滄源就是電影「海角七號」中茂伯所飾演郵差的本尊,當年為一封死信找到主人,而成為導演魏德聖創作的元素,退休10年後,丁滄源不找信主,改幫鄰居丁國祥找失散的女兒,新北市女警蔡淑女獲悉鼎力相助,終於完成超級任務。



丁瑞香在亡父出殯前夕撫棺痛哭,父女相逢,竟是永別,陪同守靈的親友也為之鼻酸。

丁滄源受人之託的心頭大石卻在此刻落地,他欣慰地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幾天的辛苦沒有白費,非常謝謝警方協助,才有圓滿結局。」

丁國祥在9月28日過世,臨終前,拜託好鄰居丁滄源幫忙找他4年前失蹤的女兒丁瑞香,丁滄源一口答應,於是透過媒體呼籲幫忙。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尋人高手巡佐蔡淑女,5日看見丁滄源為友尋女的新聞,且雲林縣警局服務的同學,也把這篇尋女訊息貼上她的臉書,她馬上默默展開尋人任務。

高手蔡淑女鼎力相助

蔡淑女向所有電信業者調出丁瑞香的門號,在400多頁的通聯紀錄中,逐一過濾、比對,到昨天上午整理到第312頁,撥打一通電話,響了數分鐘,原以為要轉到語音信箱,突然有人接起,原來是丁瑞香在睡夢中被吵醒接電話。

蔡淑女向她自我介紹,告知丁父往生,提醒她儘快與家人聯絡、奔喪,卻被丁女誤認是詐騙集團,蔡淑女以同鄉情誼相勸,叫她務必回家送父親最後一程,又說不論和家人有什麼心結,要以親情為重。

丁女半信半疑掛上電話,蔡淑女不放心,又持續撥打丁女近40通電話,但她都沒回電,直到昨天下午4點,丁女回電,哽咽地說已知父親死訊,要趕回雲林,感謝蔡淑女讓她來得及奔喪,隨即於昨晚9點半返抵家門。

丁女說她不是不想回家,只是平日上班三班輪值,打電話回家常無人接,就沒有繼續聯絡,而手機也遭停話,所以這段時間難以了解家裡情況。

警方說,丁女4年前在阿嬤喪事後離家,因胞姊在安養院,弟妹也因故死亡,成為家中唯一能處理亡父後事的女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