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平板電腦將演巨頭之戰:微軟 Apple Google 四季度對決




  記者 苗夏麗

  四季度,平板電腦或進入狂歡季。有消息稱 Apple 將於這兩天向媒體發出邀請函,傳言中的iPadMini預計17日左右將正式亮相。同時,多年來第一次涉足硬件的巨頭微軟,將於香港時間10月26日發佈WIN8系統,首款平板電腦Surface也將正式面市。

  對全球市場而言,感恩節、聖誕節是全民狂歡,也將是 Apple 、微軟、 Google 等巨頭們較量的時段。

   Apple :iPadMini仍半遮半掩

  對於即將發佈的iPadMini,會否讓市場有一點驚喜,頗令市場關注。

  目前較多的傳言是,iPadMini將於10月17日發佈,螢幕尺寸7.8英吋,8G容量空間,搭載A5X處理器。最新消息稱,iPadMini將只推WIFI版本,正式面市時間在11月初,同時 Apple 公司將推一款採用閃電接口的4G版全尺寸iPad。

  分析人士稱,iPadMini是一款打上“庫克時代”烙印的產品,主要是為了與7英吋的亞馬遜的KindleFire以及 Google 的Nexus平板電腦競爭,搶占小尺寸的平板市場。

  在市場最關心的價格方面,有分析預計, Apple iPadMini不會超過250美元,因為亞馬遜和 Google 的7英吋平板在美國售價在200美元左右,iPadMini要搶占同行的市場,需要在價格上做出讓步。按預期, Apple iPadMini的年內銷量或突破1000萬台。

  微軟:Surface或借道蘇寧發售

  微軟多年來第一涉足硬件生產,從平板Surface開始。微軟中國方面的公關向記者確認,微軟已經在全球四五個國家發佈WIN8系統,中國定於本月23日,而在香港時間26日微軟將在美國紐約召開發佈會,屆時搭載WIN8系統的Surface將正式入市。

  近日,有傳言稱,在中國市場,蘇寧電器將成為除微軟商店之外Surface的獨家發售渠道。不過,記者從雙方都沒有獲得確切的消息。蘇寧有關人士稱,公司一直與微軟有溝通,但還沒有最終的說法。在矽穀IT界巨頭紛紛“變硬”的趨勢中,Surface平板的發佈對微軟而言應該有特殊的意義。

  Surface平板10.6英吋,分兩個版本:配置相對較低的WindowsRT版本,以及配置較高的Windows8Pro版本,價格當然也有較的差距。但具體定價的傳言版本甚多,價格相差甚至超過200美元。

   Google :99美元平板或年內亮相

   Google 也不甘寂寞。昨天,Google官方正式發佈了Nexus7的Android4.1.2更新,根據承諾修複了之前曝光的Bug,並進一步對界面進行美化,對性能進行優化。

  值得關注的是,有傳言 Google 將聯合 Samsung 推出10英吋的平板,定位高端用戶,螢幕解像度將高於新iPad。最令人興奮的是, Google 12月可能推出只有99美元的平板電腦,這將對低端平板市場形成不小的衝擊。

  過去一年中,平板電腦市場份額發生很大變化。 Apple 平板的份額從2011年的81%下降至2012年的52%,而Android平板電腦的份額已經占據到了48%,其中亞馬遜的KindleFire平板在去年11月推出以來占據21%的市場份額。同時Win8陣營中,除了微軟自己的Surface,亞馬遜8.9英吋的KindleFireHD、美國網上書店巴諾的NOOKHD等也將在四季度大批量上市。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