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虐童女教師




虐童女教師

浙江虐童女教師被刑拘 自稱只是鬧著玩



浙江線上10月25日訊 年輕的幼兒園女老師,兩手拎著一名小男孩的雙耳,將他雙腳提離地面約10釐米。這個過程,老師一臉微笑,而男童的耳朵被扯得變形,張著嘴巴哇哇大哭。

這恐怕是昨天上午微博上被轉載最廣泛的照片之一了。網友們憤怒地指責:“這老師是來教孩子的還是來害孩子的?”

緊接著,一場人肉大搜索開始了。據說事發溫嶺,女老師是90後,有人說在牛津幼兒園,又說在城西幼兒園……

昨天下午,在溫嶺有關部門的介入下,照片中“微笑的女老師”真的被搜出來了。



扯耳朵的照片,引發憤怒

躺著中槍的幼兒園,報警了

最早發佈這張照片的是微博名為“將講090080”的網友,時間是昨天上午。

這像是一個剛註冊的微博用戶,只有幾條微博,都是和“虐童”有關的。

這張“扯耳朵”的照片從發出到昨天中午為止,轉載已上千。另外還有兩張照片,是聊天記錄截圖以及一張這位女教師的個人照,文字標注“這也是她,希望有良知的媒體去核實採訪下”。

隨後,有網友通過人肉搜索,查出這位女教師在溫嶺城西街道的一家幼兒園裏上班。

因為一時無法確認具體到底是哪家,有人說是城西街道中心幼兒園,也有人說是牛津幼兒園。

一些家長看到後怒不可遏,趕到這兩家幼兒園討說法。

隨後,城西街道中心幼兒園澄清:“根據圖片背景看,不是我們幼兒園。”

牛津幼兒園也很快回應:“我們學校絕對沒有這名老師。”

最後,城西街道中心幼兒園還向公安部門報警,請求澄清事實。

溫嶺相關部門立即著手展開調查,很快揪出了圖片中的“微笑的女教師”——民辦幼兒園“溫嶺藍孔雀”小二班老師顏艷紅,1992年出生。

“我只是和孩子鬧著玩”

“這張照片太有趣了”

昨天下午,顏艷紅在幼兒園領導的帶領下,到因為這件事件受到幹擾的幼兒園道歉。隨後接受了記者採訪。

她依舊穿著照片中那件豹紋的外套,不同的是臉上沒有了當時得意的笑容,而是有些驚恐。靠近她時,甚至能感覺到她在微微發抖。

記者:“你揪他耳朵是因為他不聽話還是什麼原因?”

顏艷紅:“沒,沒有。我平時經常和他鬧著玩的,玩得挺好的。”(說完,她抬頭看了記者一眼,趕緊低下頭繼續盯著自己的大頭帆布鞋。)

記者:“難道沒發現小孩子在大哭嗎?”

顏艷紅(沉默了片刻後低聲回應):“就很短的時間,我就想拍張照,拍完馬上就把他放下來了。”

記者:“這個小男孩平時是不是班裏最調皮的一個?”

顏艷紅:“不是,他不算最調皮的。我就是覺得他好玩,跟他鬧著玩。”

記者:“這張照片是什麼時候拍的?誰給你拍的?”

顏艷紅:“一個月前拍的。當時為了拍這張照片,我特意叫上同事童清清幫忙。(她回憶了一下)童清清一開始不贊同我的做法的,我說就是玩玩的,一下就好。”

記者:“為什麼會把照片傳給家長看?”

顏艷紅:“就是覺得這張照片實在太有趣了。前幾天和一名家長QQ聊天時,就忍不住拿出來給人家看了。我沒想到家長們的反應會那麼大。”

她是一名無證上崗者

已經被辭退

照片中被顏艷紅提耳朵的可憐男孩叫小林,今年5歲,是小二班的學生,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

昨天下午,幼兒園已經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表示,小林下午一開始還在上課的,但很快被接走了。街道工作人員說。“現在小林情況很好,家長那邊,幼兒園會去協調。”

溫嶺市教育局動作很快,昨天下午就發文通報此事的處理結果。

原來,顏艷紅是無證上崗者。

溫嶺教育局負責學前教育的王主任說:“顏艷紅是幼師專業畢業,但是沒有教師資格證。按照要求,幼兒園老師必須持有專業證書和教師資格證兩件憑證才能上崗。但現在老師很缺,招不到人,只好放低標準,只要是幼師畢業的就可以到一些民辦幼兒園執教。”

溫嶺教育局的處理結果是:

顏艷紅及相關老師立即被辭退;

城西街道藍孔雀幼兒園被責成作出深刻檢查。

同時,教育部門將藍孔雀幼兒園今年年檢定為不合格。

王主任說,接下來,他們還會在全溫嶺市範圍內開展一次幼兒教師職業道德教育。

扯著孩子的耳朵把他提起來那一瞬間他有多痛

孩子被提起來時,到底受到了多大的力?那一瞬間他有多痛?這樣的力度是否會對耳朵造成損害呢?

記者為此採訪了浙江省物理特級教師梁旭。

梁旭解釋,孩子被提起瞬間的速度不同,他所受的力是不同的。

如果是被緩慢提起,那麼他受到的力基本等於他的重力,小孩子本身體重輕,可能不會造成實質性損害;但是,如果孩子被以很快的速度突然提起,那麼他所受到的力就會超過他本身的重量,瞬間作用會很大,很可能對耳朵的肌肉、毛細血管等產生損傷。

“就像我們用繩子綁住一塊小石頭,如果用很快的速度甩出去,有時候繩子也會斷掉。”梁旭舉例說。

浙二醫院耳鼻咽喉科主治醫生範國康說,“幼兒園寶寶的外耳很脆弱,稍微用力就有可能會造成耳廓損傷,嚴重的會拎斷,造成耳朵畸形。”

“當然,這個只是外傷,不會影響寶寶的聽力。”範國康解釋,但如果用力太重,導致耳朵出血,血流入耳內,引起外耳道堵塞,或將影響到聽力。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周明敏說:“如果是像微博上所說的老師是在體罰孩子,那對一個只有上幼兒園的寶寶來說,老師當著這麼多孩子的面,硬生生地拎起他的耳朵至半空,這肯定會對這個孩子以及旁觀孩子造成心理陰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