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東周刊][娛樂追擊]宗極解構 17年之謎10/01/13




主頁>娛樂圈 >娛樂追擊>宗極解構 17年之謎

「慢工出細貨」一向是王家衛執導的特色,不過《一代宗師》由籌備到完工居然用了十七年,又太過誇張,還破了他拍《2046》需時五年的紀錄,難怪有國內傳媒揶揄套戲是「一代失蹤」。

《一代宗師》拍攝過程一向神秘,不過於最近公開的製作特輯上,王大導罕有地親自解畫,透露於九六年拍《春光乍洩》時,已經有這套功夫片的初步構想:「當時在西班牙街頭一個報攤,見到有雜誌用李小龍做封面,當下好想拍一個關於他的故事。」但礙於有太多作品提及李小龍的生平事跡,於是導演想:「究竟係咩人培養出呢個武術奇才?」一套關於葉問的戲,就是這樣定下構思。

王家衛周日在北京記者會上,相當風騷。

為求盡善盡美,王大導花了大量時間,就中國各門派武術特色做資料搜集,材料足足有成本電話簿咁厚。到○八年,經李連傑師父吳彬穿針引線之下,他穿州過省,去到北京、上海、山西、內蒙等十一個省市,親自拜訪詠春、八卦掌、八極拳等武術名家交流兼討教,由構思至完成用了十七年,不是沒原因。

改期又改期,電影終於都同大家見面,王導演話其實可以再拍多三年:「就算剪接多三個月都得,不過咁拖落去都唔係辦法,電影始終要見人。」幸好電影迴響極大兼且獲一致好評,連曾經演葉問的甄子丹都表示,有興趣看這套大師新作。

這部籌拍歷時十七年才面世的鉅作,連電影界人士都非常期待,如導演張藝謀同陳道明,就坐定定食住爆穀睇好戲。

梁紹鴻(左)是現實中的葉問入室弟子,由他親授偉仔(中)詠春秘技,肯定夠正宗。

話唔拍唔拍,結果偉仔還是再跟王家衛合作。不過他演技好又勤力,肯放下巨星身段長期受訓,難怪王導演說他乃飾演葉問不二人選。

王導演對演員們寄予厚望,尤其是偉仔:「希望拳腳功夫以外,佢仲可以訓練出宗師應有嘅神氣。」



.[東周刊][娛樂追擊]宗極解構 17年之謎10/01/13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1710011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