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壹週刊]捨得 黃宗澤




豪語錄

捨得 黃宗澤

2013年01月10日

朋友之間流行著一句笑話:「你食唔食得辣好視乎你食唔食得辣。」

雖然好笑、好廢話,但想深一層,其實亦不無道理。

賀歲片,黃宗澤飾演年輕版譚詠麟,「戲入面我係一個好捨得幫人的人,但每次幫完人,自己一定會發生事賴 嘢。」

對朋友,他曾經捨得,「以前會毫不考慮,現在……試過很多次,幫人後自己仲攞 嚟激氣,覺得原來唔抵幫,現在真的會問清楚是什麼事。」

對愛情,是一個捨得的人嗎?「當然怕受傷害。」我覺得他不捨得;捨得胡杏兒嗎?(潛台詞是:想唔想復合?)「隨緣,到了這個時候,順其自然吧。」

到底想還是不想?「未想到,哈哈哈。」我覺得他不捨得;其實,捨唔捨得好視乎你捨唔捨得。

都是廢話吧!

唔同咗

放大圖片

屋企人、工作、朋友,之後可能才到女朋友!

一向對什麼什麼頒獎禮都沒有太大感覺,特別是「視帝」、「視後」,近年已甚少看電視的我,記得一○年剛好看到胡杏兒奪得「視後」一刻在台上對黃宗澤發表「難頂宣言」,講真,其實都幾 sweet。

去年,無意間開電視又看到這個《萬千星輝頒獎禮》,胡杏兒繑著鄭嘉穎、黃宗澤拖住鍾嘉欣行紅地氈,看著陳豪與陳茵媺煙韌出場,宣言後不夠一年,對比如此強烈,局外人如我,都別有一番感受。訪問是頒獎禮後第二日進行,沒有轉彎抹角,我開宗明義地問黃宗澤:「今年頒獎禮感受特別深嗎?」他當然明白問題的弦外之音,而自我防 衞系統亦同時啟動,「今年事實上是不同,我關注的是下一年我還能夠站在這裡嗎?未必的啊,我不是指位置,而是我個人,可能死鬼咗。」

我問阿丙,你答阿丁,玩嘢乎?然後他才說:「我們又不是陌路人,大家有點頭,只是台上沒有而已。」然後又是一輪靜默,足足二十秒之久,最後承認:「感覺是有不同,怎麼說呢……上天這樣安排,要接受的。」感覺何其唏噓。

五十分男友

放大圖片

自閉的童年,愛抱貓多過出街。

與胡杏兒的一段情,他不想講、不想提,因為彼此協議不再說,「不說這件事,費事好像沒完沒了。」他說與胡杏兒依然保持聯絡,有發短訊,「 Send過生日快樂,普通嗰啲啦。」與胡杏兒關係,他說是朋友同事,但朋友跟同事的親密程度有著很大差別,「朋友囉, OK友好的,又不是仇人。」

姑勿論分手原因,黃宗澤亦自知自己難頂,「我唔溫柔、又挑剔、又要求多多、又不太懂得照顧人、又需要人照顧我,脾氣不算大,但在家的時候整天都黑口黑面,柄埋在房間,不論阿媽、女朋友、朋友,總之有人把我的東西搞亂我便好𤷪,朋友到我家吃飯,筷子不是放在筷子托上,我都會擺番好,我真的覺得自己有強迫症。」要他形容自己是一個怎樣的男朋友,他笑了笑說:「衰點說,都幾難服侍吧!挑剔、不細心, sweet的事情,間唔時一嘢囉。」究竟有多 sweet?他想了良久才說道:「就是想不到先衰,煮嚇飯、煲嚇湯、整嚇餅……只是這樣,我花都不多送,死唔死?」作為男朋友,他給自己五十分。

放大圖片

有理由相信,黃宗澤煮得多過胡杏兒。

愛玩、重視朋友多於身邊伴侶,我偏執的歸咎這是人馬座的特性,皆因我跟黃宗澤的生日只相差七天,「睇番自己,原來真的是這樣,真的麻麻哋,哈哈。如果要擺位,屋企人、工作、朋友,之後可能才到女朋友!我覺得女朋友經常見啦,朋友不是經常見面嘛,對嗎?」但與胡杏兒的八年情,他承認或多或少有改變,從前愛蒲愛玩的他,現在將蒲點轉到自己家中,「如果要見朋友,帶埋女朋友去吧,一次過見朋友及女朋友,幾好!」

自閉世界仔

放大圖片

搣唔甩夜蒲(白帽者)應是死因。

相對愛情,黃宗澤似乎為工作願意作出更多的改變,剛出道的他經常黑口黑面,現在卻得到一個「世界仔」的稱號,「那時候我不認識這個人,一不高興就……不是鬧人,但會黑口黑面,人家見到你這副嘴臉都不會喜歡你啦!後來經理人跟我說,我又覺得他說得對,咪笑嚇囉,但原來有時笑得太多、講笑講得太多,人家又以為你掛住玩,鍾意沙沙滾撩女仔,現在只是找個平衡吧。再者在這行接觸的人又多,大家工作環境舒服點,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笑住又過一日。」

現在的黃宗澤可以跟不熟的人嘻嘻哈哈,其實小時候的他是一名「自閉仔」。黃宗澤出生前,父母已經離婚,「阿媽很辛苦,一個人打兩份工,日間當文員,晚上兼職數貨,阿婆湊我,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在家。」在慈雲山長大,曾有段時間住過尖沙咀,最後搬到沙田「落地生根」到現在,而且開始懷疑自己是自閉,「我不出街、不喜歡跟人說話,阿媽要捉我出街,我會發爛渣,『我唔出呀!我唔去呀!我要喺屋企呀!』喊、扭計要回家,但其實家裡只得我一個人。童年時真的沒有朋友,踢波都是自己一個、自己去玩滑梯。」

升中後,性格變得開朗,九八年十八歲時更與張栢芝拍攝陽光檸檬茶廣告,廣告費可供他繼續讀書,跟大部分的藝人一樣,入行又是無心插柳,「有三幾年發夢想做時裝設計,好多人都去外國讀 fashion design,好似好型嘛,哈哈,之後一直想當廚師,因為喜歡煮嘢食。」其間一直有公司想簽他,直至差不多考 A-level,跟契媽食飯,剛好遇上 TVB的人,說先 casting,「中七畢後就矇查查簽了 TVB。」

放大圖片

單親家庭的支柱——黃母。

放大圖片

入行第一個拍檔是張栢芝。

後路

入了 TVB,做了一年多的主持後,就拍了《衝上雲霄》,他亦自覺幸運,當然,人不會一世走運,所以他希望接觸演員以外的事情,他對導演的工作最感興趣,「看書、請教前輩,我真的會問松哥(劉松仁),(傳聞劉松仁教戲要收錢,有否收你錢?)」哈哈,沒有,請食飯吧,他好肯教人,他說做一個好演員,應該要懂得鏡頭的東西、懂得導演的東西。所以我什麼都學,拍劇時,我會去推軌、舉咪,會問怎樣擺鏡頭等。」

拍劇以外,他亦瓣數多多,在馬來西亞開設酒吧餐廳、亦有投資紅酒,「投資紅酒跟買樓一樣,我當儲錢。紅酒夾夾埋埋有七位數字。」學多一點東西、賺錢當然對自己日後生活有保障,但這些都是身外物,說到最後,還得要找個伴嘛,曾經說過喜歡拍拖、想結婚的他又官腔起來,「我有說過嗎?變了啦,我現在 OK,結婚拍拖暫時不太想。」唔……其實想不想都好視乎你想不想。

小秘密

我是膚淺的,對黃宗澤的印象……

當然我不會膚淺得要在訪問寫衰他。

但反有一點我幾認同,「大家工作環境應該要開心點、舒服點,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笑住又過一日。」

所以在他拒絕再說跟胡杏兒有關的問題的同時,他給了我一個小秘密,雖然我不是黎芷珊,「我每天穿的內褲都要跟襪子同一個顏色,要襯番。」隨後他即場展示了他的內褲……邊出來,是紫色的。

訪問這一天在嘻嘻哈哈中度過。



.[壹週刊]捨得 黃宗澤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78.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