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梁博父親是「好聲音」股東?! 回應:我爸賣汽車配件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的熱門話題怎能少得了吉林小夥梁博?從《中國好聲音》盲選時只有那英為他轉身,到巔峰之夜笑傲到最後,他不是黑馬,是奇蹟,是讓吉林人感動的奇蹟。與一個多月前記者採訪他時 相比,昨(7)日的訪談約了幾次才定下時間,只因為梁博現在太忙了。不變的是,即便是已經被全國億萬觀眾認識,他還是如以前一樣強調著:『我現在就是學生,還不是明星。』

變化 想有更多時間來沉澱自己

根據中新網報導,吉林藝術學院的外牆上,梁博奪得《中國好聲音》冠軍的巨幅海報顯得相當醒目。在老師和同學的眼裡,梁博還是那個梁博,但他走出校門後,外面為他歡呼的世界令他有些不適應,『關注我的人多了,但現在有時候身不由己,想做的事做不了。我現在想寫歌,想有更多的時間來沉澱自己。暫時不想參加商演,聲音太疲憊了,需要休息。站在舞台上,我的聲音至少得讓自己滿意,才能給大家帶來更好的歌。』

梁博的個性本就不張揚,他坦言,走到這一步,反而更想低調,『我不想張揚,我也不是個張揚的人,但在音樂上絕對張揚。我就是學生,不是明星。現在是被很多人關注了,但我還沒到那一步。我想繼續學習,別讓自己的學識跟不上知名度。』梁博現在走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被人認出的幾率很高,索要簽名合影的也不在少數,但他的低調在於依舊是一身的『學生範兒』,穿得簡單大方,並不想把自己裝扮成很多人眼裡明星固有的樣子。梁博笑著告訴記者,為了不被人認出來,他也試過一次戴帽子,出乎自己意料的是反而更容易被認出,索性把自己的模樣『打回原形』。

闢謠 父母只是做小本生意的人

梁博奪冠後,一些網友在微博上戲稱梁博是『涼茶之子』,稱其父親是《中國好聲音》贊助商的最大股東。如此質疑聲以及一些其他的批評聲音很快傳到了梁博的耳中,他坦言:『第一天看到後非常難受,後來慢慢地就想通了,你能經得起別人誇就必須經得起別人批評。為啥要難受?我不能去堵別人的嘴,我又沒做錯什麼!』梁博在舞台上,也從未刻意掩飾過他滿口的東北腔,他是地道的東北人,家在九台。梁博說:『沒有的事我怕什麼?』而他這樣如此看淡流言,以他21歲的年紀,實屬不易。『我爸是做汽車配件買賣的,我媽是賣酒的,而且都幹得小,就是普通的小個體戶。』

感恩 最大收獲是拜那英為師

從盲選開始,梁博的每一次晉級都如黑馬一般,爆發出驚艷的演唱,而他也直言:『每一輪晉級都沒想過,就是認認真真地唱好每一首歌。』梁博說,參加《中國好聲音》最大的收獲不是比賽結果,而是拜那英為師,後來,那英又為他引薦了汪峰、崔健、李宗盛,『他們每一位在我心裡都有著很高的位置。』正如節目中播出的梁博在推門見到崔健的那一刻,他的表情有些木然,他內心翻江倒海般的喜悅和激動已經不知該如何在臉上體現了。『那英老師和汪峰老師是真正做音樂的人,我從心底佩服他們。』梁博說,他從那英身上學到了如何把音樂的情感把握得更豐富,如何在唱搖滾時能把安靜的地方表現得更沉靜、平淡。

未來 先把書念好了再說其他的

梁博在台上太過嚴肅,以至於巔峰之夜,那英和華少不止一次地『請求』他笑一笑,『其實我私下很活潑,跟熟的人也能玩得很瘋,只不過我是慢熱型的。』梁博說,決賽時他聽到台下的觀眾呼喊他的名字時,也會很開心,但他不是個善於將喜悅表達在臉上的人。他告訴記者,如果想變,自己早就改變了,他也可以為了迎合觀眾的口味來將自己變得更有話題、更有故事,但他只想做最真實的自己,堅持唱自己喜歡的歌。或許正是這樣成熟的心態,讓梁博在檯上總是顯得那樣淡然,這反而令他得到了更多人的喜愛。

堅持搖滾的梁博,希望有一天能夠在自己的個人演唱會上,給大家表現出一個與《中國好聲音》舞台上更為不一樣的自己,不過對於這個目標,他沒有給出時間,一心腳踏實地做人的梁博說:『先把書念好再說,我就是個學生,還在學習階段。』

關鍵字:

  • 「十一」的熱門話題怎能少得了吉林小夥梁博?從《中國好聲音》盲選時只有那英為他轉身,到巔峰之夜笑傲到最後,他不是黑馬,是奇蹟,是讓吉林人感動的奇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