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台灣十大玉女歌星




台灣歌壇的音樂類別,近年來也受到全球化的影響,音樂類別愈來愈多元化。早期台灣歌壇有所謂「玉女歌手」的名詞出現,她們也曾是歌壇中的「中流砥柱」,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玉女歌手所代表的,是一股柔美的氣質路線,在當時可是吸引不少男性的目光。以下將介紹台灣歌壇被稱為「玉女歌手」的女星,看看她們當時有哪些作品是讓人至今還是懷念不已。


10.蔡幸娟:1980年就出道的蔡幸娟,當時年僅14歲,因為嗓音輕柔甜美,擅長小調歌曲,因此有「小鄧麗君」之稱,另外還有「中國娃娃」的美名。2003年和綜藝節目製作人謝孔忠結婚,婚後育有一女,08年兩人離婚,09年曾被週刊拍到和台塑集團已婚的第二代王文堯開房間的照片。經典歌曲包括《夏之旅》、《相愛容易相處難》、《問情》等。



9.林慧萍:1981年從校園民歌合輯出道的林慧萍,因為外型亮眼就受到矚目。隔年演唱日本翻譯曲《往昔》一炮而紅,成為80年代台灣最具代表的女歌手之一。她算是台灣第二代的玉女歌手,第一代為銀霞;隨著年歲增長自我轉型,歌唱實力也漸趨成熟,成為「實力偶像派」。她的經典歌曲包括《往昔》、《走在陽光裡》、《情難枕》等,近年開始主持節目,近期包括與製作人王治平的戀曲也頗受注意,但日前兩人已宣布分手。



8.金瑞瑤:同樣活躍於80年代的金瑞瑤,文化戲劇系畢業的她,當時擁有不輸日本偶像的可愛特色,又比其他同期偶像多了一份出眾氣質,讓她廣受注目。她在婚後曾和許安進合作成立金點唱片和俠客唱片,曾經捧紅孫耀威和陶喆等歌手。她的經典歌曲包括《飛向你飛向我》、《歲月的眼睛》等。



7.楊林:本名楊一珍的楊林,擁有泰雅族血統的她在1983年出道。當時年僅16歲的她,走的卻是俏皮小男孩的中性路線,可是並未走紅,直到84年她和楊仲崑合唱《故事的真相》,才改走玉女路線,人氣開始攀升。她在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非常活躍,代表歌曲包括《尼羅河女兒》、《玻璃心》、《她比我更好嗎》、《零下幾度C》、《情人》、《鈕扣》等,她最為熟知的一段戀情,就是和前職棒選手陳義信的戀情,只可惜2人最後鬧翻,楊林2003年宣布退出演藝圈,轉型成為畫家。



6.方季韋:1988年出道的方季韋,本名葉純華,出道時用藝名方季惟,因為陽光親民的健康形象而走紅,而獲得「軍中情人」的稱號。首張專輯就迅速走紅,歌曲《悔》是她的成名代表作。她還在91年前往香港,參與周星馳電影《上海灘賭聖》的女主角。但後來因為健康因素,加上和唱片公司的糾紛,讓她逐漸淡出歌壇。她在2011年重新復出改名方季韋,經典歌曲包括《悔》、《怨蒼天變了心》、《想你想到夢裡頭》等。



5.孟庭葦:1990年踏入歌壇的孟庭葦,本名陳秀玫。隔年以一曲《你看你看月亮的眼》而獲得「月亮公主」的稱號。是虔誠佛教徒的她,2000年突然宣布退出演藝圈專心修研佛法,一度差點到印度出家。04年和高中同學結婚,同年宣布復出。經典歌曲包括《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等。



4.周子寒:1990年出道的周子寒,最早其實是唱片公司的宣傳人員,曾當過方季惟、潘美辰的宣傳。後來被公司相中,也在1990年推出首張專輯《聽說你離開他》,讓她一舉成名,之後公司便把她定義為「玉女歌手」。經典歌曲包括《聽說你離開他》、《吻和淚》,其中《吻和淚》一曲更在1992年創下台灣女歌手銷售之冠。後期便淡出演藝圈,從事太陽能事業。



3.王馨平:1993年推出首張粵語專輯的王馨平,同年6月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別問我是誰》,正式進軍台灣樂壇。她雖出身香港,但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其父是鼎鼎大名的武打明星王羽、母親是已故女星林翠、另有一名同母異父的哥哥陳山河。經典歌曲包括《別問我是誰》、和高明駿合唱的《今生註定》等。



2.陳明真:因為擁有168公分的修長身材,出道時便有長腿姐姐之稱。出道第一張專輯《變心的翅膀》以帥氣清心的形象著名。之後也跨足電影和電視劇演出,和其他稱為玉女歌手的女星比較起來,陳明真算是多方發展的一位。包括也曾演出電影《黑豹天下》、電視劇《台灣靈異事件》等都為人熟知,經典歌曲包括《變心的翅膀》、《到哪裡找那麼好的人》、《背心》等。

1.蘇慧倫:1990出道的蘇慧倫,姐姐蘇霈也是同在演藝圈發展。20歲推出首張專輯《追得過一切》,清新的形象就被封為「玉女掌門人」和「學生情人」。之後在滾石唱片的企劃下,1996年起憑著「變身三部曲」:《LEMON TREE》、《鴨子》和《傻瓜》三張專輯,創下歌唱事業巔峰,之後便將重心轉往戲劇。經典歌曲包括《追得過一切》、《LEMON TREE》、《鴨子》和《傻瓜》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