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電腦]分析師:混合設備或將能重振PC市場






近期,來自《電子時報》的一份數據報告顯示,全球的PC市場正在持續下滑,而這種下滑趨勢很有可能一直持續到2013年的第一季度。

就在多數廠商一籌莫展的時候,一些業內人士和機構放出論調稱,隨著Windows 8的上市,混合設備或將能夠在未來的一年中把消費者重新拉回PC市場當中。

觀點指出,微軟自Windows 8誕生之初就一直在宣揚其會為人們帶來全新的開始螢幕,整合Windows Store應用商店以及支援全新的觸摸操作方式。這使筆記本產品能夠兼具筆記本/平板雙重形態,從而為人們的日常使用提供更多的便捷。

很明顯,有些PC廠商已經看到了這一商機。在過去的一週時間內,諸如聯想ThinkPad Twist、聯想IdeaPad Yoga、戴爾XPS 12以及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等眾多Windows 8混合設備紛紛亮相。這些設備在業界人士的眼中,正是未來重振PC市場的關鍵所在。

來自市場分析公司IHS iSuppli的分析師Craig Stice發表自己的看法稱:“我相信,這些混合設備絕對能夠吸引大批消費者的注意力,當然價格仍然是影響這類產品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

對於Craig Stice的觀點,Gartner諮詢公司的分析師Mikako Kitagwa表示了贊同,她說:“據數據顯示,混合設備對PC市場的拉動作用反映到價格方面是以700美元作為臨界點的,當這些設備的售價高於700美元,那麼其對PC市場的拉動作用將十分有限,只有當大部分混合設備的價格降至700美元以下時,這種作用才會逐漸凸顯。”

因此,目前多數廠商為自己的混合設備產品開出1000美元的價格顯然無法對消費者形成足夠的吸引。不過,最近一條來自英特爾的消息讓混合設備的降價成為可能,消息稱在最近一期​​的民意調查中,約有44%的受訪對象表示對混合設備抱有興趣。

受此影響,英特爾或許會在2013年聯合OEM廠商掀起一股混合設備的降價潮,來推動該類設備的銷售。這不單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好消息,而且混合設備的普及還意味著PC市場與流動市場的界限將會越來越模糊。 對此,英特爾Ultrabook業務營銷總監Karen Regis表態認為:“混合設備確實能夠在使用方式方面為人們提供更加多樣、靈活的選擇。因此,我們十分看好該領域的發展前景。”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