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電腦]微軟首次在中國展示Windows 8 售價待定

  新浪科技訊 10月23日消息,微軟今天在上海舉辦Windows 8預展活動,向中國媒體和合作夥伴展示最新一代的操作系統。本次活動是Windows 8正式上市前全球預演活動的一部分,Windows 8真正發佈還要等到10月25日在美國紐約的發佈會。

  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賀樂賦(Ralph Haupter)與微軟全球Windows與Windows Live事業部總裁


史蒂芬‧辛諾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共同為本次活動進行了開幕。

  照例,微軟高管在發言中對中國市場的重要性進行了強調。賀樂賦說,“中國對微軟,對全球產業都是一個重要的機遇。”辛諾夫斯基則強調,“從芯片組到全新的用戶界面,Windows 8帶來了完全重塑的Windows體驗。”

  在本次發佈會上,微軟共展示了來自15家微軟OEM合作夥伴的52款為Windows 8設計並優化的硬件設備。同時,還展示了中國應用商店的一些應用,其中涉及微博、高德地圖、美圖秀秀等。

  對於Windows 8在中國售價,微軟在本次活動上並未提及。不過,賀樂賦透露,Windows 8將有兩個版本:Windows 8消費者版本及Window 8 pro商用版本。這與Windows 7有了很大的區別,後者擁有家庭初級版本、高級版,商用版,商用旗艦版等多個版本。

  按照此前宣佈的消息,10月25日微軟會在美國紐約舉辦發佈會,正式發佈Windows 8;10月26日,Windows 8及Surface平板電腦會同時在全球上市銷售。

  日前包括聯想、惠普、 ASUS 等在內的PC廠商都已經召開了搭載Windows 8系統的新產品發佈會,整個PC產業都在寄望Windows 8帶來增長動力。

  從Windows1.0到Windows95,從XP到Windows7,Windows 8可以說是微軟歷史上變化最大的操作系統,首次將觸摸功能與平板電腦其他常見特性整合到一起。

  微軟聯合創始人、董事長比爾‧蓋茨(Bill Gates)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Windows 8對“個人計算的發展方向來說至關重要”,“這對我們來說是個重大時刻”。

  另一名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則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Windows系統新的平板電腦特性“特別大膽和具有創新性”,但他同時表示,這種最新操作系統的某些方面“令人感到迷惑”。

  喜歡在科技行業挑起事端的Salesforce.com CEO馬克‧本尼奧夫(Marc Benioff)上週末在紐約出席一次活動時表示,“Windows 8將成為Windows絕唱。”他說,很多企業將不會升級Windows 8,隨著PC重要性的降低,未來微軟將會被邊緣化。但微軟高管很快反擊稱,本尼奧夫是在‘瞎吹神聊’(bloviate)。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