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留言微波爐




留言微波爐

留言微波爐 傳達暖暖愛意



微波爐除了可「叮熱」食物,原來可同時充當留言使者。本港有電子產品開發公司研發了一款兼具錄音留言功能的微波爐,方便夜歸的人在「翻熱」食物時,一併聽聽家人的溫馨提示或關懷心意,省卻寫貼便條的麻煩。而另一間本地公司亦自家培植了可充當保護屏使用的藍寶石晶圓,把它作為手機保護屏即使不貼保護膜,手機亦不怕刮花。

錄音留言微波爐開發商指出,都市人生活繁忙,容易忽略生活細節,不少廿四孝母親會用便條貼,貼在雪櫃表面留言,提醒家人「記得飲湯」、「記得帶鎖匙」等字句,但做法既不方便,又不環保。有了這個具備留言功能的微波爐,用家可自行選擇要留言的家庭成員或名字,按下錄音按鈕便能記錄最多長達六分鐘留言。當家人回到家中,便能隨時收聽到溫馨留言。

港產藍寶石晶圓保護屏

而一家在元朗自設工場的本地公司,更以自家技術在港培植出人工的藍寶石晶圓。該公司負責人表示,藍寶石特性堅硬無比:「如果鑽石係十級硬,藍寶石就有九級!」因此除了鑽石外,任何物料均不能刮花其表面,加上耐熱耐磨的特性,非常適合用作生產高檔次手錶及珠寶表面。如果用於港人常用的手機屏幕上,更可省卻貼上保護膜需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