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人類10萬年後演化為兩個種族




未來人類分基因上下等 貧富懸殊影響演化

貧富懸殊加劇不僅是許多社會眼前的沉重問題,英國專家更指出,長此下去,貧富懸殊最終將在10萬年內令人類演化成兩種基因有別的「品種」,一種是「基因上等人」,一種是「基因下等人」(genetic underclass)。

倫敦經濟學院自然與社會科學原理中心研究員柯里(Oliver Curry)稱,人類社會中在物質和教育上較具優勢的一群,經過數以萬年的演化後,到公元10萬年時,將衍生出一種「高、身裁適中、乾淨、健康、聰明又富創意」的基因上等人品種﹔餘下的則淪為「基因下等人」,會較矮、較胖,身裁不勻稱、邋遢、不健康且較笨,兩者將互不往來。他解釋,因為社會上較富裕、學識較高與體格較壯健的一群,在擇偶上較傾向「物以類聚」,結果令社會上層與下層通婚繁衍者愈來愈少,逐漸形成兩類截然不同的社會圈子、不同的人種。

1000年後產最完美人種

柯里舉例說﹕「這恰如安祖蓮娜祖莉生下畢彼特的孩子。基因精英將由所謂的『金童玉女』育成。這就像世界兩大網球好手成為拍檔。在一個國際交往日趨頻繁的世界,這類人將愈來愈容易相遇。」「柯里預言」儼如百年前科幻故事《時光機器》作者韋爾斯所虛構的情﹕世界分成在地面城市生活、較為優越的「愛洛伊人」,以及在地坑生活、先祖是勞動工人的形似人猿「莫洛克人」。

33歲的柯里談到其演化理論時稱,「公元3000年,人類將發展至盛期,衍生出整個人類史上最高、最長壽、最強壯、最完美的人種」。他認為,隨覑營養改善與醫藥進步,屆時人類普遍會有6呎至7呎高,平均6呎6吋,可活到120歲,而今天的傳統種族觀念到時將消失,因不同膚色人種混血後將衍生單一的「咖啡色」。同時,人們為提升擇偶本錢而修改基因矯形,又將使未來的人演化得較我們這世代漂亮、英偉。

過度依賴科技致分化

然而再演化下去,人類的前景就不那麼理想了。他在報告中指,公元1萬年,人類因過度依賴科技,將衍生出很多弊端,例如太依賴藥物,會令到人類的免疫系統退化而變得孱弱,無法透過基因改良,慢慢將一些遺傳病基因徹底淘汰丟,加上貧富懸殊和竹門對竹門生活模式,長此下去,終令人類分化成高低兩品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