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美女獸醫師簡稚澄




美女獸醫師簡稚澄

執行安樂死 美女獸醫師簡稚澄懷裡送走700流浪狗



廿七歲女獸醫師簡稚澄,兩年來執行安樂死,親手「送」走七百多隻流浪狗,她為此沮喪心酸,但每次她一定會在當天先帶狗散步、吃飯、聊天,送牠們「最後一程」。「我總是看著牠們,在我懷裡離去」,簡稚澄難掩不捨。

簡稚澄是長髮美女,很難讓人猜出她是獸醫師,偏偏她對貓狗毛嚴重過敏,卻樂在和「毛小孩」為伍。台大獸醫系畢業的她,兩年前考上基層特考公職獸醫師榜首,志願分發到桃園新屋鄉動物保護園區擔任園長,一度引起家庭革命,父母最後還是尊重她的決定。

「到動保園區第一年,最難調適的是幫貓狗安樂死這件事」,簡稚澄說,每當有貓狗被送進收容所,她努力讓牠們復元,靠臉書傳播,就是要幫狗兒找到歸宿。



至於重病、年邁的狗萬不得已要安樂死,她拒絕粗暴對待。被排定安樂死的狗,她會在當天先帶狗散步、吃飯,抱著牠們說話,讓牠們在最安心的時刻,被打下那一針,上路。

簡稚澄說,因為園長的身分,她從不在眾人面前哭泣,只在無人時偷拭淚,偶爾心情沮喪,就到園區裡的獸魂碑前低語。

曾有幾次執行安樂死前,狗兒不斷把頭鑽進她懷裡撒嬌,她確定這是隻善解人意、健康的狗兒,當下「縱放」,努力幫牠找新主人,狗兒因此逃過死劫。

簡稚澄說,一般民眾不知「收容」是有期限的,每當民眾帶寵物來動保區棄養,她都據實以告「十二天之後會安樂死」,因此再把狗帶回飼養的比例不少。她真心希望有意養寵物的民眾,先到收容所挑狗,讓認養取代購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