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釜山影展《台灣之夜》 隋棠、張榕容雙美驚艷

隋棠、張榕容雙美現身釜山影展台灣之夜。(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釜山影展的「台灣之夜」於十月八日晚間在釜山Grand Hotel舉行,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吸引400多名國內外重量級電影人出席,身為台片代表的隋棠與張榕容亮麗現身,成一大亮點。

今年「台灣之夜」特別邀請知名製片李烈出席,她近幾年演出多部台灣獲獎電影,今年恰巧又是兩部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片的演員,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一段介紹李烈的短片,短片中李烈清新、自然的演技與扮相,讓在場媒體驚呼連連,李烈說,台灣電影在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不景氣後,近幾年票房終於開出美麗的花朵,未來非常值得期待,她也希望透過「台灣之夜」,讓更多國際影人認識台灣電影。



▲隋棠、張榕容雙美現身釜山影展台灣之夜。(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李烈今年恰巧是兩部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片的演員。(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李烈今年恰巧是兩部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片的演員。(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台灣之夜」現場各國影人雲集,包括台灣導演張作驥、楊雅喆、趙德胤、華天灝、許肇任;演員張榕容、隋棠、黃裕翔、王興洪、吳可熙、王中天等親自出席支持台灣之夜的活動;各國嘉賓包括知名釜山影展榮譽主席金東虎、釜山影展主席李庸觀、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主席金義石、亞洲電影委員會主席Oh Seokgeun、日本導演行定勳、還有國內外新聞單位共16家媒體、400多人參與盛會,一同共襄盛舉,顯見「台灣之夜」已成為台灣電影人與國際影壇交流的重要平台。

晚會的壓軸驚喜是《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在現場演奏鋼琴,女主角張榕容一旁聆賞,當場鎂光燈閃個不停,更加吸睛。黃裕翔首先彈奏著名曲目《給愛麗絲》,之後加入自己組合的爵士變奏,動人的樂音讓在場賓客驚嘆於台灣影人的多樣才華,在交流之前就已愛上台灣。

釜山影展台灣之夜,黃裕翔演奏鋼琴,張榕容在一旁聆賞。(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釜山影展台灣之夜,黃裕翔演奏鋼琴,張榕容在一旁聆賞。(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今年獲選進入釜山影展的電影及企畫案在早上開幕的亞洲電影市場展及交流酒會詢問度都相當高,國際影人對於台灣電影深度、廣度兼具的題材相當感興趣,入圍影展新潮流單元(New Currents)競賽的電影《逆光飛翔》在釜山共有5場放映,該片劇組人員出席「台灣之夜」亦引起高度關注,多家日本電影公司頻頻與劇組交流,詢問版權細節。

關鍵字:

  • 釜山影展台灣之夜,台灣影人與金東虎榮譽主席(前排左四)及李庸觀主席(前排左五)大合照。(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