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電腦]皮尤:美流動新聞讀者超60%使用瀏覽器閱讀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9日消息,美國皮尤研究中心週一發佈報告稱,雖然各大新聞機構都在大舉投資iOS、Android、Windows Phone等平台的流動應用,但在平板電腦用戶中,主要通過瀏覽器查看新聞的用戶卻達到應用的3倍,智能手機的這一比例也達到2倍。

  皮尤的報告顯示,60%的平板電腦新聞讀者和61%的智能手機新聞讀者在使用這些設備時,主要通過網絡瀏覽器獲取新聞。23%的平板電腦新聞讀者和28%的智能手機新聞讀者主要通過流動應用獲取新聞。另有16%的平板電腦新聞讀者和11%的智能手機新聞讀者表示,他們對這兩種渠道的使用量基本相同。

  該調查還發現,儘管流動設備對其他新聞消費方式產生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更多的還是提升了新聞整體消費量,平板電腦尤其如此。有43%的平板電腦新聞讀者表示,這種設備增加了他們閱讀新聞的時間;約有三分之一表示,他們從一些原本沒有使用的來源獲取新聞。只有24%已經訂閱了紙質媒體的流動新聞讀者稱,考慮用數字訂閱代替紙質訂閱。

  平板電腦用戶更傾向於通過多種平台獲取新聞:有54%的平板電腦用戶同時擁有智能手機,77%擁有PC,約有半數訂閱紙質媒體,還有四分之一通過全部四大渠道獲取新聞。

  但值得注意的是,真正加大流動設備新聞消費量的因素並非便攜性。相反,多數人表示,他們只是在家中使用這種設備閱讀新聞,約有半數每天只用一次。智能手機的新聞消費量在上午8點至12點間最為活躍,平板電腦則是下午5點至8點最為活躍。

  總體而言,有半數美國成年人擁有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其中多數人都使用這些設備閱讀新聞。

  本次調查取自對9513名美國成年人發放的問卷。(書聿)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