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月餅炒辣椒




月餅炒辣椒

大陸大學食堂做出「月餅炒辣椒」



據9月20日的《海峽導報》報導,為處理剩下的月餅,福建師範大學一食堂做出一道菜「月餅炒辣椒」。將月餅切成塊後,再用辣椒、黑木耳、鹽、醋等拌在一起。但是學生卻沒有褒獎的意思,還有的說太難吃。

據港媒報導,中秋節後,網友各出奇謀處理剩下的月餅,如做成餅乾、包子、煮八寶粥等,但都不及福建師範大學旗山校區食堂有創意!師大幾位學生前天陸續在網上分享學校食堂的特色菜「月餅炒辣椒」,更指「機會難得,錯過可惜」,呼籲同學們去挑戰味覺,相關圖文瞬間被瘋傳。不少網友大讚廚師十分有創意,還有很多網友求問「味道如何」?據有吃過的同學說,那道菜又甜又鹹,味道有點怪。



大陸媒體有評論稱,「月餅炒辣椒」不過是食堂「節約資源」的個案。但是,節日過後,市場上那些剩餘的月餅會不會演繹出無數個「月餅炒辣椒」式的「特色菜」,正在戲說公眾的胃口也很難說。「地溝油」都能流向我們的餐桌,「8年不壞的餅堅強」能不被廠家充分利用嗎?月餅回收去做餅乾也是眾所周知的「明規則」。

賣「月餅炒辣椒」 大學飯堂捱轟

據《現代快報》「月餅炒辣椒?」沒錯!這兩天,福建師範大學食堂的這道「特色菜」,已經在微博上被轉瘋了。福建師範大學旗山校區南區的大一新生張同學告訴記者:「確有此事,是18日中午的菜,我還吃過,一開始還以為它是『肉』。」

「有點甜,有點鹹……」張同學形容這道菜的味道,「太難吃了,總之味道十分詭異。」該食堂一位姓鄭的負責人說,這道菜不是「月餅炒辣椒」,而是「涼拌月餅」。當時用了50塊月餅,切成塊後,再用辣椒、黑木耳、鹽、醋等拌在一起。烹飪方法是從報紙上學來的。

福州市烹飪協會會長郭仁憲說,月餅很容易變質,且從表面很難看出來是否變質。郭仁憲還認為,隨園餐廳做出這道菜,是為了處理剩下的月餅,這樣做實在很不恰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