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壹週刊]火爆 小男人 陳小春




豪語錄

火爆小男人 陳小春

2012年10月11日

從來沒有想過陳小春會是怕老婆;亦從來沒有想過陳小春會被任何一位女子「食住」;不過大自然總有它的法則,在自然生態環境中,每一樣都並非獨立存在,它們除了互相關連,亦會互相制衡。

陳小春說:「怕老婆不是犯法嘛。」

     「怕老婆不代表冇用嘛。」

     「讓老婆『食住』沒有問題啊!」

其實陳小春的歌一向都是小男人、悲情男、溝唔到女 嘅可憐蟲的心聲:《犯賤》、《獻世》、《取消資格》、《我愛的人》……

噢!差點忘記,陳小春還有一首歌,叫《愛妻號》。

對!我犯賤

放大圖片

什麼什麼治木蝨,我就是木蝨啊!她是糯米。

個人認為,可以這麼說,自一○年情人節與應采兒結婚後,陳小春都會不定期被傳媒拍得被老婆「欺負」的照片,因此怕老婆、被老婆「食住」的報導便由此而起,就連他的好兄弟鄭伊健也說:「早就猜到他被應采兒食住。」他亦懶得維護形象,直認不諱,說起來還有一點點風騷,「挑!這個死仔(鄭伊健)吖!我不會介意人家這麼說,我怕老婆,你取笑我,難道我又會覺得很醜嗎?不會啊,我會覺得沒面子嗎?沒有這麼低能囉。什麼什麼治木蝨,我就是木蝨啊,她是糯米。讓老婆食住沒有問題的啊,如果讓一個隔離隔舍食住就有問題呢。」

他認為兩夫妻之間不存在怕與不怕,這是傳媒的用字,其實這叫尊重。他坦言,以前的他不太懂得這回事,更自認犯賤,「以前不喜歡女朋友管,現在就是因為她管得到我,所以就……對啊,犯賤吧自己,喜歡被人壓制住呀,終於找到一個真的可以壓制到我的人,而且到這個年紀都應該是時候定下來,剛好遇到阿丁(應采兒),阿丁她是一個這麼狠辣、辣妹呀,這樣就被她……算是降服吧。」如何壓制?簡單一個例子,陳小春結婚前後面對狗仔隊的態度確實有大大的改善,「在遠處看見狗仔隊,她會『喂!嗱!不要呀!不准發脾氣,不笑都可以,不准做(發難)呀!』她會跟我說這些,而我又會聽她說,因為這都是為我好,我亦都明白,然後我便會低下頭不理。」

跟應采兒一起後,陳小春的改變確實不少,從前脾氣火爆的他雖未至於小綿羊,但現在已經收斂,「笠水了很多,鵪鶉啦,不單是對著她,對外亦然,因為我們已經結了婚,她對我說過:『你不理自己都要顧及我。』我有老婆,無謂去撩事鬥非,所以好自然收斂了。」

Sync唔到

應采兒對陳小春管教嚴謹,除了日常生活,最重要的,當然是拍戲時與女演員的相處,皆因他「底花」,應采兒之前對他 briefing,「她會說:『拍戲有時去應酬,你自己要檢點些,沒有必要就不要跟女演員單獨食飯,真的有需要的話,一次半次沒有所謂,結了婚就是需要作出一些犧牲。』」那邊廂 briefing完,這邊廂就發生小三事件,應采兒在微博大罵,陳小春只覺一頭霧水兼無聊,「我想應該是她的朋友說,想搞個什麼小三大聯盟,得啖笑,我沒有犯這個錯,我拍戲的對手,全部都是她的朋友,何來走個小三出來呢?講多一句話都不敢啦,加上我老婆都幾好啊,我為什麼要搞這些屎忽嘢呢。」

每當提起應采兒,陳小春的嘴角都似不受控的向上翹,一臉幸福滿瀉的樣子,自己成家立室,當然也想兄弟得到幸福,難怪在早前鄭伊健的演唱會上,他對鄭伊健逼婚,「家樂仔都結啦,他還不結?快點給名分人啦!難道要人家等到人老珠黃,你又覺得不適合又分開?」鄭伊健分別與梁詠琪、蒙嘉慧拍拖七年,但陳小春只向鄭伊健與蒙嘉慧逼婚,是否覺得蒙嘉慧比較適合鄭伊健?他似乎若有所指,「他們(鄭伊健、梁詠琪)在一起的時候,我見到阿 Gi就會叫『阿嫂、阿嫂』,她都不應人的, OK, anyway,我叫了妳,妳應就應,不應就罷,就是這樣。至於哪一個比較適合,現在大家都看到,一個喜歡鬼,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外國人。」同梁詠琪溝通不到?「我沒有跟她溝通過,對不起。只是跟她拍過《山雞故事》,當時他們是一起的,但我們開工都沒有什麼溝通、交流,可能她的 feedback我 sync不到吧,但阿 Gi是一個知書識禮的人,只不過是我 sync不到她吧。」

放大圖片

陳小春說一直希望找一個笑容燦爛的女朋友,「佢(應采兒)成日笑,笑到爆曬嘴,笑起來好有希望。」

放大圖片

除了跟梅艷芳走埠,陳小春(左)與謝天華(中)亦有為林憶蓮演唱會伴舞,朱永棠(右)是後來才加入。

放大圖片

電影《古惑仔》可說是陳小春的代表作,亦因此與鄭伊健(中)成為好兄弟。

大染缸

sync不到人,在圈中廿七年的他到現在也不太 sync到圈中生活,這或多或少跟他的童年有關。

於港華醫院出世的他,住過深水 埗舊樓、聯和墟、長沙灣徙置區、最後富山 邨,試過一家六口一罐午餐肉食足早午晚三餐。身為家中大仔的他十三歲已在酒樓搓點心,中三後就完全「拋個身出 嚟做」,他做過地盤、五金鋪、髮型屋等,八五年加入無綫舞蹈藝員訓練班,他說入行是為了賺錢,「我也是打份工,雖然我是演員、歌手,但我做這個行業不是完全為興趣,我不喜歡拍照,有時遇到支持者,他們想合照,我首先說對不起,我不想影,因為一影相那就不是又開工嗎?」遇上狗仔隊更加火爆,他試過搶記者相機,「火爆是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原因就是不要讓人 hurt到自己,雖然我是你們所說的公眾人物,但我都有收工時間,我收工時間你當我還在開工,我同朋友看電影、同女仔傾多兩句,你們又說三道四,我知道食得鹹魚乜乜渴,但我也有權 fight back呀!我有權的啊!」

他說娛圈是大染缸,染到一個人五顏六色,食煙飲酒都是入行後才學識,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他一定不會入娛樂圈,「圈中會見到一些真的人、一些假的人、又會有一些鬼,自己多少都有受到他們影響,令到自己有時真有時假,太複雜。」他最懷念是當舞蹈藝員的日子,提起那些日子,他特別雀躍,「我們在排演唱會的舞蹈時,阿棠(前風火海組合成員:朱永棠)會帶一把劍到現場,休息時間他會耍劍、耍醉劍、中國舞那些,大家覺得佢傻的啊。」他懷念跳舞的時光,「跳舞圈中的人不多,個個都很單純、快樂,我只喜歡跳舞。」

他說結婚後沒有必要再參與圈中的真真假假,剛剛與應采兒搞了一個服裝品牌「 J&C」,明年又與她搞製作公司,不過目前最迫切的就是生 B,「年紀不輕啦,都想整番件自己的小朋友,小小春,十月尾跟老婆回美國探親,去紐約差不多一個月,放假吧,可能會多點時間做的呢。」嘴角又不其然的向上翹起來。

放大圖片

跳舞圈中的人不多,都很單純、快樂,我只喜歡跳舞。

放大圖片

四歲的陳小春。

un頂 able

「家英哥隻歌 啱 嘅,怕老婆會發達。因為我想發達 吖嘛,怕老婆咪好囉。」

「俾老婆照顧,在於我 嚟講,甜 㗎嘛,係咪?」

「佢係我老婆 嚟 㗎嘛,讓嚇佢冇問題,咁我係男仔 嚟 㗎嘛,係咪先?」

「我自己甘願為一個人可以到我、可以壓制到我、唔好俾我冇腳雀仔周圍飛,咁幾好呀!」

以上只是節錄少許,看著陳小春的樣子,嘴角含春之餘又帶點羞澀,其實還真的毛管同戈、有點 un頂 able,難得他樂在其中,哪怕做一隻被高跟鞋踏著的蛋?

其實快樂很簡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