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華仔情義挺《寒戰》 酸媒體啥都敢問!

導演陸劍青(左)、梁樂民(右)都是入行已久的電影人。(記者許世穎/攝影)


記者許世穎/香港報導

初執導筒就拍攝大成本的電影《寒戰》,新導演梁樂民、陸劍青光是劇本就醞釀了15年之久,更找來梁家輝、郭富城(城城)等大牌,就連劉德華(華仔)都不計酬勞跟時間參與演出,談到首次與華仔見面自稱「兩個傻B」,還穿的像長工就出發!

陸劍青有15年的副導演經驗,梁樂民也是入行已久的美術,兩人笑說和這些大牌「都認識,但沒有很熟」,不過在劇本發想時就是以梁家輝和郭富城做藍本,很慶幸他們在看過劇本後都相當喜歡,一口氣答應演出,不過之前有傳出梁家輝說原先導演是想讓城城與華仔演主角,兩人直說他在「說笑」。



▲導演陸劍青(左)、梁樂民(右)都是入行已久的電影人。(記者許世穎/攝影)

至於在電影中特別演出的華仔,兩人在開拍前曾被片商老闆找去參加秘密開會,當時兩人穿得相當休閒,直到上車後才知道是要去見華仔!原來是因為他看了劇本之後相當喜歡,無奈當時相當忙碌,除了《桃姐》之外還有別的事情,但華仔也對他們說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開口,於時最後便喬出一天時間拍攝他的戲份,事後兩人才知道原來華仔的「忙碌」,是因為「家有喜事」(生女兒)。

由於《寒》片相當深刻的描寫了警隊高層碰到的重大陰謀,以及相對的應變能力,在片中扮演保安局長的華仔有一場面對傳媒的戲,對媒體酸說:「我知道你們現在甚麼問題都敢問」,還有包含記者會一片混亂的發問,兩位導演透露其實都是華仔自己的意見,也代表華仔自己的「心情寫照」。

電影中劉德華飾演的保安局長面對記者,加入相當多自己設計的橋段。(圖/公關照)

▲電影中劉德華飾演的保安局長面對記者,加入相當多自己設計的橋段。(圖/公關照)(接下一頁)

關鍵字:

  • 導演陸劍青(左)、梁樂民(右)都是入行已久的電影人。(記者許世穎/攝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