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周潤發詮釋曹操! 遭製作人罵神經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1.3億人民幣的投資、首部大銀幕製作、周潤發加盟……對任何一個電影新人導演來說,這樣的組合只能用「癡人說夢」來形容,但在37歲的趙林山這裡,卻如願以償。由他導演的《銅雀台》國慶期間全國上映,周潤發的鼎力支援,讓影片頗具魅力。趙林山日前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專訪時揭秘:請來周潤發,完全靠劇本和他的堅持。

一次心動他邀周潤發演曹操

雖然在廣告界小有名氣,但對於第一次拍電影的趙林山來說,找投資方同樣異常艱辛。『當時我帶著《銅雀台》的劇本去約見一個很知名的製片人,我說要找周潤發演曹操,他說我瘋了,且四處與人說我是神經病。可我就當沒聽見,還把這種瘋勁一直堅持了下去。』

為什麼想要找發哥?趙林山說,當時他與姚櫓接觸時,姚櫓告訴他發哥一直都有一個曹操夢。這話點醒了他,『要做就做最好。』他開始到處托人找關係,聯繫發哥。很快,發哥說可以見一面。趙林山說,他記得很清楚,第一次與發哥見面時,發哥推開門就說,『我就是喜歡你的劇本,所以我願意跟你見面。』

此後,他與發哥經常電話溝通,『整整有5個月,我們每天都會通電話,溝通劇本,有時1小時,有時3小時。我們也會香港北京兩頭飛,就是為了討論劇本。』趙林山說,『發哥根本沒有架子,也不管你是不是新人導演。他為了我這部戲還推遲了電影《大上海》的殺青時間。』

一次體驗拍電影是個體力活

從廣告界跳躍到電影界,趙林山透露很不易。『電影導演很難,一個劇組三四百人,是個體力活。必須要有高強度的抗壓能力,在劇組的3個月,我每天都睡不好,最多休息兩三個小時。我怕辜負大家對我的信任。』

問其如何看待影片的票房,趙林山透露並未有太多期許,『作為商品,我希望它能為投資方收回成本,這樣我才對得起他們。』有報導稱,《銅雀台》的投資有韓三平相助。對此,趙林山給予了否認:『真不是這樣。我也看了這個報道,我不知道大家從哪裡杜撰的,可能是在諷刺我,我跟「三爺」沒有關係,到現在都成了笑話了。』

關鍵字:

  • 周潤發:票房無所謂,重要的是圓了我的曹操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