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歹命囝仔』申東靖 從小只有外婆疼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申東靖(本名李水清)上月底因頭痛暈倒入院,開刀後昏迷不醒,昨下午5點33分,因右側硬腦膜下出血及急性腎衰竭病逝,家屬將他從基隆長庚醫院移回瑞芳阿嬤家,拔管後嚥氣,得年29歲。

回顧申東靖短短29年人生,他兒時是個『歹命囝仔』,出生不久父母親離婚,且分別重組家庭,雙方都不希望他成為人生絆腳石,最後把他丟給外婆照顧。

直到7歲那年,由爸爸扶養的哥哥因溺水過世,才願意回頭看看這孩子,把他接來同住。當時小小年紀的申東靖沒得選擇,被迫和最愛的外婆分離,長大後回想那一幕,他記憶深刻說,自己一直哭,看著車窗外的外婆,身影像電影般逐漸變小,直到再也看不見。

而後時光,最開心的事變成放暑假回老家探望外婆。申東靖曾說:「外婆告訴我,把我養大的錢都是跟附近鄰居借來的。」他和外婆感情深,曾在身上刺外婆的名字和經文,希望分擔她生病的苦痛。

之後考上華岡藝校,父親嫌學費太貴,直接撕毀註冊單不讓他讀。傷心至極的他,難過的離開那個家。當時他深刻體會到,想要讀書只能靠自己了;也曾說「誰對我好,我都知道」。15歲他回到外婆家,開啟他的打工人生,曾當過KTV和三溫暖服務生。

關鍵字:

  • 『歹命囝仔』申東靖。(圖/擷自申東靖微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