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壹週刊]賣豬仔 美國做舞台劇 謝安琪涉邪教




探熱針

賣豬仔 美國做舞台劇 謝安琪涉邪教

2012年11月15日

謝安琪上月闖美演舞台劇,合作幕前幕後雖是當地有分量百老匯藝人,但主辦單位卻涉及教派異端「觀音法門」,教主清海無上師曾被指為「斂財百億邪教教主」。本身是基督徒的謝安琪,在台上高唱「佛佗」,夠曬離奇!

放大圖片

清海無上師 07年秘密重返台灣開壇,台灣更直擊報導其斂財手法,直指她為「百億邪教教主」。

放大圖片

謝安琪演出舞台劇後,片段隨即在清海無上師的網上電視台播出,附有中、英、日、韓、法、越南等歌詞,顯示阿 Kay當時正唱:「佛陀吉祥!」

基督徒唱佛陀

上月底,謝安琪( Kay)大鑼大鼓遠赴美國洛杉磯聖殿劇院( Shrine Auditorium),演出音樂劇《珍愛沉默的眼淚》,宣稱跟多位著名百老匯藝人、格林美得獎人及來自韓國、印度等國家的歌手合作;製作班底分量十足,不過舞台劇背後金主是近年以慈善、環保吸納不少歐美信徒,被指為宗教異端教主的「清海無上師」,九十年代因涉斂財,一度離開台灣避開拘捕;中國大陸更早早將其列為邪教組織,禁足境內。

據知,謝安琪演出的舞台劇內容涉及宗教組織「觀音法門」教主「清海無上師」的詩集,當晚是慶祝「清海無上師日」十九周年;雖然教主未有現身,但現場有不少信徒在台前台後打點。

放大圖片

除了謝安琪外,韓國歌手朱珉奎(前排左一)、其他不同種族的歌手亦有參加,據知大部分演出藝人對舞台劇的宗教背景也不甚了了。

放大圖片

舞台劇的製作班底強勁,導演 Vincent Paterson是曾為米高積遜和麥當娜監製演出。

放大圖片

「邪教」舞台劇規模似模似樣,一樣有紅地氈,謝安琪背後的女子畫像,正是教主「清海無上師」。

當晚謝安琪穿上一身淺藍色帶有中國色彩的公主服,高唱《 Talking To A Stone Buddha》,歌詞中英夾雜,身為基督徒的謝安琪卻開口唱:「佛佗吉祥!」;另外有份參演的韓國歌手朱珉奎則穿上韓國皇帝服唱歌,跟正統百老匯劇大異其趣。

「阿 Kay之所以接呢個騷,只係想同班百老匯藝人合作,吸收舞台經驗,完全冇諗過對方有宗教背景。」知情人士說。

謝安琪的經理人夏森美,對於舞台劇涉宗教異端回應說:「其實係製作公司搵阿 Kay做舞台劇,對方完全冇提過有宗教背景,我 哋有先睇過劇本,內容都係講 啲世界大同、心寧平靜,現場仲有捐錢儀式,睇落唔覺有乜問題喎!阿 Kay同當地班藝人只係想演出一個好睇 嘅音樂騷,冇諗咁多 嘢!」

老公配角升呢

謝安琪演邪教舞台劇,最近涉宣揚「外星人教派」的絕配張繼聰則有好同學王祖藍帶挈,在對方自編自演新劇《老表,你好 嘢》加戲,讓他比男主角郭晉安更搶鏡。

「祖藍同 Louis(張繼聰) 喺演藝學院讀書 嗰陣,佢 哋已經同撈同煲,一齊幫卡通片配音,感情好好!」知情者說。

無 綫授權幕後主創揸莊,戲份加加減減由王祖藍操控話事權,張繼聰自然受惠。

放大圖片

老公扮 MJ仆地

放大圖片

一身閃片西裝的張繼聰,在天橋上扮 MJ跳 Moon Walk。

放大圖片

張繼聰搏到盡連仆幾十次,才完成這個「仆街」鐘頭。

仆街幾十次

日前劇組在旺角通宵拍外景,淩晨一時,張繼聰穿上閃令珠片西裝,打扮成翻版米高積遜,在旺角道天橋跳 Moon Walk。

之後再拍被萬綺雯、郭晉安追到仆落街場口,張繼聰連仆數十次,拍足成個鐘,導演始收貨。老死王祖藍明醒,張繼聰埋位交足貨,就算仆到幾乎鼻都腫,一樣毫無怨言。

放大圖片

張繼聰和王祖藍當年是同班同學,感情特別好。祖藍開劇特別加搞笑成分老同學,明搶男主角郭晉安的戲。

女魔頭

謝安琪有份效力演出的「清海無上師」日慶典,教主「清海無上師」是祖籍越南的張君蘭,標榜自己等同釋迦牟尼、耶穌基督、阿拉真主,創立的「觀音法門」標榜吃素和唸五句真言,要求信徒不要看佛經,不拜佛,還要和家人斷絕關係。 95年台海發生飛彈危機,信徒竟認為是清海為台灣擋飛彈,加上販賣高價紀念品等行為,多年前已被內地列為邪教。

00年,台灣一場宗教掃黑行動,被指斂財的「清海無上師」帶著超過二億台幣倉皇逃到柬埔寨。身為出家人的她,在當地跟比自己年輕二十多歲的信徒結婚,並分別舉行基督教及佛教儀式,古靈精怪。 07年返台,在苗栗西湖道場主持五天國際禪,過萬信眾每人入場費五千台幣,光是活動收費已收入五千萬台幣;加埋場內售賣她設計名為「天衣」的便服,每套起跳價五萬台幣起,又推售由她設計的昂貴珠寶「天飾」及各樣標價高市面幾倍日用品,單日活動已收入近億台幣。

放大圖片

07年,清海無上師秘密返台開壇,吸引過萬信徒,現場售賣多種高價衣服首飾給信徒,收入過億台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