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壹週刊]得 500萬禮金 霍啟剛刻薄郭晶晶父母




娛頭

得 500萬禮金 霍啟剛刻薄郭晶晶父母

2012年11月15日

霍家大事鋪張為第三代長子霍啟剛迎娶國寶郭晶晶,在中港兩地連續舉行三場盛大的婚宴,豪花千萬,成為近年最豪華的世紀婚禮。

但原來風光背後,霍家對女家相當刻薄,貴為香港名門望族,俾親家禮金只有五百萬人民幣,邀請晶爸晶媽來港出席婚禮,只安排他們坐經濟位客機,入住千五元一晚富豪酒店,而霍啟剛同郭晶晶自己就住五萬五千元君悅酒店總統套房,甚至拒絕女家要在故鄉保定舉行多一場婚宴的要求。

難怪連日來,郭晶晶父母一直面有難色,沒有半點辦喜事的喜悅。

放大圖片



郭晶晶著足幾日的 Elie Saab大露背晚裝,走幾場婚宴。

放大圖片

啟山做伴郎,吳敏霞做伴娘,一班晶晶跳水界戰友來港送嫁,都只是被安排入住中價的富豪酒店。

黑面親家

晶媽晶爸受到男家冷待,週日晚飲完喜酒,口黑面黑返回男家為他們安排入住的富豪酒店。

豪門夜宴

拍拖八年,霍啟剛終於迎娶郭晶晶,由於霍家家世顯赫,分別在政界、商界及體育界都有頭有面,加上會有多位城中超級富豪及政界人物出席,所以婚禮一定要辦得風風光光,而身為霍家揸數人的霍震寰,當然要幫阿哥霍震霆計數,批出千萬在香港及南沙舉行連續三場世紀婚禮的開支。

表面睇,這次霍家娶新抱極盡奢華,但原來霍家只是闊佬自己充撐場面,對女家一直諗縮數慳得就慳。據知霍家一口價以五百萬人民幣做禮金,並無加送豪宅作禮物。「嫁女」非「賣女」,錢多錢少晶爸晶媽其實無異議。

放大圖片

正主家席

兩圍主家席坐滿政要人物,外父外母被掉到副主家席,同三唔識七的梁愛詩及霍震寰坐,二人悶到逗路過的 BB玩。

放大圖片

副主家席

放大圖片

新奶奶朱玲玲好友莎莉及阿 Lam在台上唱歌祝賀,做司儀的曾志偉(右一)也大搞氣氛。

放大圖片

經司儀曾志偉要求,霍啟剛才肯嘴老婆幾秒。

放大圖片

曾任特首的董建華居然有份上台致辭,反而晶晶的父母連上台講嫁女心情的機會也沒有。

放大圖片

掌管霍家財政的霍震寰(右),傍住做太奶奶的母親呂燕妮出出入入。

逼坐經濟

禮金唔多,就連招待親家來港觀禮,安排亦求求其其,要他們在婚禮前一日(七日)才頻撲由北京到港,但最意想不到是,霍家為慳少少錢,竟安排他們乘坐經濟客位航機,住宿亦只是每晚房租千五元的富豪酒店普通雙人房,至於一對新人在婚禮舉行這一星期,則入住君悅酒店總統套房,每晚房租五萬五千元。

「晶晶父母今次嚟香港嘅嘢,全部由男家安排,佢哋都係去到機場先知原來要逼經濟艙,平時佢哋去旅行,晶晶都會買商務位俾佢哋,等佢哋舒服啲,冇諗過個女婿咁唔識做,但晶晶媽最介意係唔可以同個女住埋同一間酒店,結婚前一晚都冇得陪住個女!」郭晶晶身邊人說。

三日使千萬

全城矚目的「剛晶大婚」,擺足四日三夜,由於有不少政要高官,同超級富豪出席,所以不能失禮,埋單超過一千萬。

8/11

霍家大宅註冊

場地布置  70萬

房車接送  15萬

自助餐連酒水  50萬

南沙婚宴

酒席( 60圍)  120萬

場地布置  80萬

賓客住宿接送  40萬

煙花匯演  150萬

接待傳媒  10萬

香港會展婚宴

酒席( 150圍)  300萬

場地布置  100萬

賓客接送  20萬

雜項

結婚蛋糕( 3個)  10萬

回禮禮物

(普洱茶一罐、糖霜曲奇)  50萬

保安  60萬

利是  60萬

兄弟姊妹團服裝、化妝  20萬

共: 1,155萬

放大圖片

豪放百萬煙花

在南沙舉行婚宴當晚,霍家用了百多萬放了七分鐘煙花。

放大圖片

晶晶今次所戴名貴首飾,有部分是霍家家產,戴完需要還番俾霍家。

放大圖片

結婚相分別在香港、希臘、英國、南沙及北京拍攝,其中一款是他們著住國家隊運動服在水立方內拍攝。

親家無偈傾

上週四(十一月八日)行禮當日,霍家只安排了十六座位旅遊巴,接載晶晶父母同一眾姊妹團一齊到霍家大宅,並禁止將車駛入屋內,要他們在門口落車,情況狼狽。據現場所見,兩親家整日甚少交談,晶晶父母經常自己企埋一邊,到新娘子拖住父親行禮,晶晶母親亦未有表現出不捨心情,沒有感觸落淚,場面毫不感人。

之後在南沙及香港會展舉行的晚宴,晶晶父母被安排坐副主家席,正主家席反而留俾高官政要人物,但最令晶晶父親不滿,是他原本預備上台講出嫁女心情,但男家以時間唔夠為由拒絕,最後只有老爺霍震霆可以上台講話,在香港的晚宴,郭爸爸繼續「被收聲」,反而九唔搭八的董建華有份上台致辭。

完成婚禮當晚,晶晶父母第一時間返回酒店休息,但記者見他們完全沒有喜悅神色,似乎對婚禮安排極為不滿。

放大圖片

身為外父外母,被「富豪」女婿安排乘搭經濟位來港。(騰訊網站圖片)

放大圖片

各有新歡

朱玲玲現任丈夫羅康瑞都有出席,還一齊與財爺(曾俊華)密斟。

放大圖片

在註冊當日,霍震霆身邊出現了一名金髮新歡全程陪伴在側,後來,在會展晚宴上新歡再度現身。

放大圖片

霍震霆和朱玲玲自離婚後甚少見面,今次婚禮中二人再度碰頭,表現大方,不時有傾有講。

放大圖片

科威特親王法赫德專程到南沙參加婚禮,霍震霆親自迎接。

放大圖片

霍啟剛安排失當,要外父外母住較平價的富豪酒店(上圖),自己就住君悅總統套房(下圖)。

放大圖片

11號晚完成婚宴,他們轉場到君悅酒店繼續玩,三公子啟人負責安排朋友入場。

唔俾鄉下擺酒

「其實晶晶父母最唔滿意,係男家一句都冇問過佢哋意見,後來女家提出想喺鄉下保定搞一場婚禮,但霍家企硬唔肯再俾錢,淨係叫佢哋安排親戚去南沙飲喜酒,但男家睇見個名單又話唔夠位坐,招呼唔到咁多人,搞到晶爸好唔開心,同個女投訴,晶晶夾喺中間,唯有求 Kennth(霍啟剛)安撫佢爸爸,最後一人行一步,答應十八號返保定擺番十圍,同晶晶啲親戚食餐飯當交代,但霍老爺同奶奶朱玲玲唔會到,搞到郭家覺得好無面!」郭晶晶身邊人說。

只顧霍家面子,對親家愛理不理的霍老爺,更一口否定十八日是女家婚宴,「佢(晶晶)應該嫁咗過嚟(香港),我哋都擺咗幾場,都冇得走回頭路,星期日(十一日)嗰晚已經任務完成咗。」

放大圖片

註冊當日,霍家大宅用鮮花布置,並準備了五層高結婚蛋糕。

放大圖片

晶晶在父親陪同下步入婚禮現場,並由梁愛詩主持證婚儀式,晶晶與霍啟剛交換結婚戒指。

放大圖片

場內播放了一段他們為婚禮所拍搞笑短片。當中亦有講到霍英東原來比啟剛更早認識晶晶。

放大圖片

晶晶的父母被安排坐大會的旅遊巴到達霍家大宅。

放大圖片

以吳敏霞為首的「姊妹團」,身上的晚裝著足三日冇換過。

首飾戴完要還

除了對親家刻薄,霍家對這位國寶級新抱亦未見有特別厚待,像晶晶今次連踩三場婚宴,五套婚紗晚裝不斷循環再著,在紐約購買的婚紗,前後總共著了四次,除了在三場婚宴上著過外,影結婚相都是同一條裙,其餘的晚裝裙起碼著了兩次或以上,與其他豪門新抱徐子淇及李嘉欣相比,可以場場唔同靚衫,果然好「慳」。

靚衫都唔多套,晶晶所佩戴的四套鑽飾,亦非過千萬超級名貴珠寶,根據一些專業珠寶鑑證人士表示,新娘子身上大部分的首飾,無論顏色、形狀同體積,只屬中價貨,每件價錢由百幾至幾百萬不等,據知當中有些更是霍家的家產,戴完之後要還,不能據為己有。

放大圖片

鮮有出席富豪婚宴的劉德華,打曬煲呔著老西赴會。

放大圖片



鍾楚紅是朱玲玲邀請來的嘉賓,自言睇住新郎長大,選擇捐人情做慈事,「咁最有意義又環保。」

環保行頭

霍啟剛與郭晶晶的三場「中港婚禮」,其間晶晶一共換上五套禮服及四套首飾,但大部分在早前影婚紗相時已經出現過,循環再用,非常環保!

著 4次

放大圖片

( 15mm珍珠首飾)

$150萬

$18萬

(紐約現成貨)

今次大婚,晶晶只購入一套婚紗,早前便穿上在霍家大宅影婚紗相,加埋簽紙註冊、南沙同香港兩日晚宴,一共著咗 4次。

著 3次

Deep V晚裝是 2011年冬季系列過氣款式,晶晶早前著住同霍啟剛在英國影婚紗相。

放大圖片

$30萬

( Elie Saab Couture Collection)

放大圖片

$150萬

( 3卡鑽戒)

放大圖片

$115萬

(鑽石頸鏈)

著 2次

在南沙的酒會同會展婚宴的尾聲,晶晶翻炒穿上淺藍色晚裝。

放大圖片

$11萬

( Vivian Luk)

放大圖片

$150萬

( 7卡梨形吊墜)

放大圖片

$115萬

(藍寶石戒指)

著 2次

晶晶在酒店花園欣賞煙花時穿上的白色露肩裙,在北京水立方影的婚紗相中已經出現過,跟葉蒨文在今年 7月,為演唱會舉行記招時也著過同款裙。

放大圖片

( Ralph Lauren)

放大圖片

$4.5萬

著 1次

放大圖片

$150萬

(鑲鑽紅寶)

晶晶在南沙晚宴中穿的裙褂,是婚禮中唯一一套新衫,只著過一次。

豪門禮金

70年代,朱玲玲下嫁霍震霆,當年男家俾 400萬禮金,成為一時佳話,當年這金額,夠買幾幢豪宅,事隔 20年,通貨膨脹,李嘉欣、徐子淇等嫁入豪門,禮金全部多兩個零,億億聲起跳。

朱玲玲 400萬禮金

霍英東長子霍震霆迎娶港姐冠軍朱玲玲,當年,霍家在尖沙咀美麗華酒店筵開 360席,擺足三日,禮金更高達 400萬,當年足夠買起一幢樓。

林青霞 780萬禮金

林青霞下嫁富商邢李㷧,在美國舉行豪華婚宴,男家出手闊綽,有傳當時女家收到 100萬美金禮金(即約 780萬港元),並有豪宅揸手。

徐子淇 1億禮金

恒基二少李家誠迎娶徐子淇,二人在澳洲舉行世紀婚禮,花費近七億,有傳徐子淇除了收取 1億禮金,四叔更送上價值五千萬的富匯豪庭俾新抱仔。

李嘉欣 1億禮金

李嘉欣下嫁中建企業集團主席許世勳兒子許晉亨,婚禮在許家的石澳大宅舉行,當時有傳許、李兩家曾為禮金鬧不和,最終許家肯妥協俾出 1億禮金。

政商拱照

霍家影響力無遠弗屆,去飲喜酒何止香港三代特首,還有操縱香港經濟命脈的地產商及老牌家族,有如影響力龍虎榜,邊位自認富豪又無被邀請,威極有限。

恒基李家

四叔李兆基再次跟細仔李家誠及新抱徐子淇三人行,但逗留半小時先行鬆人,佢解釋話:「沙聲呀,感冒。」著住 Stella McCartney裙的徐子淇見人恩愛,亦不忘曬幸福,「睇到報紙話啟剛愛晶晶一生一世,我問老公會唔會愛我一生一世。」丈夫李家誠即搶答:「當然會啦。」點知徐子淇繼續自爆:「佢話愛我十世,係我逼佢答。」

賭王何家

放大圖片

五十年代向霍英東借四十萬在澳門投賭牌的賭王,坐住輪椅都要出席,但有過千猛料嘉賓排隊等跟新人合照,賭王都無面俾,要由四太及兒子猷亨陪住輪街症。

放大圖片

廿二歲的四太女超盈不想著到老氣橫秋,以七彩指甲襯大露背 cocktail dress上陣,同色的 lace bra帶還以為是隨 dress附送,超盈開心地說:「我好悉心揀個同色 bra㗎。」

長實李家

甚少見到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出席婚宴飲足全程,今次佢同長子李澤鉅六點十分到達,逗留唔夠十分鐘就閃人,佢邊行邊同記者揮手話:「我趕住第二場,所以要走。」有錢人認真事忙。

新世界鄭家

當年一齊做賭場的彤叔出院無期,幸有跟新郎同屬菁英會的彤叔孫女鄭志雯做代表。她佗住七個月肚,著條香蕉黃的大肚婆晚裝配平底涼鞋,跟鋼鐵大王龐鼎元孫仔老公龐建貽去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