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一代宗師四角戀曝光

video


一代宗師四角戀曝光

宗師聖誕終出 葉問四角戀曝光

電影《一代宗師》令人引頸以待,由02年王家衛決定開拍該片,至3年前才開始拍攝,現終於安排下月27日在香港上映。在最新的宣傳片中,3分鐘不到的故事既有精采的技藝格鬥,又隱藏了梁朝偉、韓國女星宋慧喬和章子怡的苦戀。其實好戲還在後頭,在未曝光的故事中,神秘角色張智霖會糾纏當中變成四角戀。

王家衛執導的電影《一代宗師》秉承詠春拳後發先至的特色,在其他講述葉問的電影已經上映,《一》片籌拍10年現在終於完成,並安排下月27日上映。一如既往,王家衛的電影一日未上映,劇情都不會輕易透露,昨日宣傳公司發了一段2分42秒的宣傳片,稍微令劇情曝光。



王家衛執導、梁朝偉主演的《一代宗師》籌拍經年,終安排下月27日上映。劇照



1.章子怡演的八卦掌高手宮二童年時獲父親傳授武功。



2.場景不變,人物由父親變偉仔,兩人從武到友。



3.偉仔飾演的葉問與章子怡發展出曖昧愛情。

偉仔子怡最後決鬥

短片中除有飾演葉問的梁朝偉、演他太太的韓國女星宋慧喬、章子怡的八卦掌掌門宮二、張震的八極門掌門外,還有蔡少芬丈夫張晉、趙本山和小瀋陽兩師徒等演出。片段中隱含梁朝偉、宋慧喬和章子怡的曖昧三角戀,不過據知導演還安插了張智霖作為神秘角色,暗戀戲中的章子怡,令愛情線發展成四角戀。不過根據以往經驗,不少在王家衛片中客串的角色,到最後電影上映時可能沒機會出現,如多年前《花樣年華》中的張耀揚及孫佳君最後都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就是最好明證。



4.章子怡脫下戒指示意恩斷義絕。



5.章子怡跟偉仔的最後對決在火車站發生。



6.將勁力化成影像是《一》片的風格之一。

同時知情人士透露《一》片背景在中國東北,故事講述內地演員王慶祥飾演的年老八卦掌掌門主理中華武士會30年,即將退位,推舉張震接任新一代宗師,並接受各派掌門挑戰。王慶祥的女兒章子怡首先不服,力圖以女兒身爭奪宗師這個名銜;同時間習詠春的「葉問」梁朝偉帶同太太宋慧喬遠道從南方來到東北,在江湖上一直流傳葉問的功夫才是最高,引來不少武林中人挑戰,爆發出連場武術激鬥,章子怡也因此與梁朝偉在以武會友間惺惺相惜,發展出一段花樣年華式的曖昧愛情。

至於張智霖對章子怡情有獨鍾,演變成一段苦纏的四角戀,最後梁朝偉決定返回佛山,章子怡就在大雪紛飛的晚上,在火車站跟他進行一場恩斷義絕的比鬥,藉此為八卦門及宮家爭回名聲。



7.韓星宋慧喬飾演葉問妻子,角色柔弱。



8.張智霖在片中戀章子怡。



9.張震被欽點擔任宗師接班人。

打得靚力度化影像

另外,不少看過片段的網友異口同聲讚武打場面出色,能夠將力的勁度化成影像,但就有荷李活電影《22世紀殺人網絡》(Matrix)的影子,事實上兩片的動作設計均是八爺袁和平手筆,自然不足為怪。當中飾演章子怡師兄的張晉打得出奇好看,獲不少網友讚賞。繼上一次宣傳片中梁朝偉所說的金句「一橫、一直……企得番喺度嗰個啱曬」後,這趟用了一句北方諺語「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裡子」,意思是有的人活得風光成了英雄,有的只能做無名英雄沒人知。

採訪:李森



10.章子怡跟師兄張晉(右)的對戰充滿力與勁度。



11.王家衛擅長用鏡頭說話,這血雨鏡頭也充滿意象。



12.在內地極紅的趙本山客串演武林高手。

下一則:黐脷筋旁白促政府發牌 王維基怒爆電視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