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FACE] 允兒 襲港 12小時 全追蹤 侑利 秀英

允兒到達會場時,也有問我(右)關於同場的香港天後容祖兒的受歡迎程度,允兒對香港樂壇似乎也相當有興趣。


K-POP王

允兒襲港 12小時全追蹤

2012年11月07日
少時成員上星期連番襲港, fans追星追到氣咳。允兒旋風來港一日出席 Vivienne Westwood時裝騷,隊友侑利和秀英接力現身 Burberry新店開幕。

允兒這次來港,我為她擔任導遊兼翻譯的角色,帶她到中環掃貨 shopping再進行訪問及出席活動,行程緊密。其實每次韓星來港前,品牌、演唱會主辦單位和公關公司等也要日以繼夜籌備,而且還要應付突發情況,全天候 stand by、 step by step,認真勞苦功高。

Step 1 接機

韓星來港第一步,活動主辦單位要先聯絡好機管局及保安公司,研究偶像抵達後應如何用秘密通道離開。上幾次 2PM和 2AM等來港開騷,由於隨行人員人多勢眾,主辦單位必要事先向機管局申請,讓工作人員和我直接進入禁區,在閘口迎接,並為歌手一行人辦理特別入境手續。 Fans們吸取多次經驗,對於機場地理早已瞭如指掌,因此當允兒抵達停車場時,我們亦一早架好鐵馬設立記者和 fans區,讓 fans跟她零距離。
放大圖片
允兒在 Vivienne Westwood店內購物,她對黑色外套特別情有獨鍾,而她也毫不介意記者在門外影她。

Step 2 膳食

從機場到酒店途中,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為允兒安排午餐。允兒來港前,經理人沒特別表明午餐想吃什麼。本來我們為她安排了吃中餐,途中她跟我說想吃意大利菜,我們便立刻致電酒店附近的意大利餐廳預約,但由於當時正值 office午飯時間,要找一間有位、寧靜,不失禮的意大利餐廳實屬不易,經過十多分鐘尋尋覓覓,公關找到相熟的意大利餐廳經理,出手相助騰出貴賓枱。

Step 3  Shopping

韓星愛 shopping,尤其是掃名牌,而這也從來是最令我們頭痛的環節。這次允兒因獲 Vivienne Westwood邀請來港,品牌也事先在中環店做足準備,讓她在裏面 exclusive shopping。大批 fans聞風而至,店鋪所在的威靈頓街本身已車多路窄,十幾部 fans追星車在鏞記對出一字排開,場面壯觀。允兒跟我說,她很驚訝有這麼多車跟著她,覺得這是香港獨有的 fans文化,因為就算在其他國家有 fans追蹤,也不會這樣全天候。

允兒在店內購物,我為她打點及計數的同時,醒目的公關人員已先為她的戰利品影相及記錄價錢,方便記者交功課。允兒對 fans在店外一直等,對他們的毅力感到驚訝,每次她稍稍行近門口, fans連隨歡呼,她都會覺得很好笑。

在 Vivienne Westwood店內購物全程封鋪,保安自然放心。較複雜的是之後行 Chanel, fans其實已很乖,在商場門外靜候,不過仍有數位 fans殺入重圍,甚至買定凍飲在店外守候,離開前 fans把飲品遞給允兒,但由於當時通道淺窄,經理人婉拒 fans好意後,允兒也很有禮貌地向那位 fan微笑致意。以我的經驗,經理人往往因步伐趕急而不會接禮物,就算會收也只限公仔或紀念品等,基於衞生考慮,不會隨便接 Starbucks咖啡之類的杯裝飲品。
放大圖片
Fans迫爆威靈頓街,我們出車時也驚險重重。
放大圖片
允兒買衫時都會請教 stylist意見,而公關人員更趁衣物未入袋先影相,讓傳媒交功課。當日允兒一共買了約 5萬元靚衫及手袋。

Step 4 活動現場

這次允兒來港純為觀看時裝騷,開騷前品牌也安排了傳媒圍訪,而韓國經理人對訪問通常也很緊張。訪問前我也大約告訴她,傳媒通常會問的問題讓她準備,並教她用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對香港的印象、喜歡吃的食物、 shopping買了什麼、新碟幾時推出等標準問題通常都會 ok,但當有記者問到她與 PSY的緋聞時,我已禮貌回絕,因為韓星對緋聞類問題向來絕不回應。
允兒到達會場時,也有問我(右)關於同場的香港天後容祖兒的受歡迎程度,允兒對香港樂壇似乎也相當有興趣。

Step 5 活動結束,準備出發到機場

由於允兒搭即晚淩晨機回韓國,活動一結束她已趕忙回酒店收拾,未能出席 after party。難得的是她執行李時全程都是自己一手一腳,不用工作人員幫忙。和她共度一天,我最深印象的是她非常爽快及準時,無論 set頭化妝或準備到會場及出發往機場等,全都能按照既定時間完成,抵讚。

韓流達人宣柏健

放大圖片
與少女時代成員允兒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