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堅毅美人 陳法拉

堅毅美人 陳法拉


堅毅美人 陳法拉

由「國際華裔小姐」出身繼而加入電視圈的陳法拉(Fala),目前已是TVB的一線花旦。

這天晚上,剛從外地拍《衝上雲霄2》回來,下機不久的法拉,身軀精神理應疲憊。在廣告工作與訪問左右夾攻下,法拉精神抖擻,在鏡頭前後的毅力較很多女藝人強。我絕對相信,今天法拉的成功,全憑她內心的一份堅毅。

Text:carrie yip|Photo:mary、部分為網上圖片

F = 陳法拉

現正在拍TVB 2013年重頭劇《衝上雲霄2》,有甚麼趣事可和粉絲分享?

F:當完成飛機駕駛艙戲分後,每次再坐在這個位子時,總是感到莫大的責任感,好像真的載著過百乘客在三萬呎的高空旅行一樣。感覺很特別!

另外,在台南墾丁,拍攝最後一個鏡頭後,突然發現海上巨大的彩虹,我尖叫著,向遠處的團隊揮手,捕捉下這神奇的一刻。最不可思議的是,劇本真的寫這個鏡頭有彩虹出現。那一刻,我相信奇跡。那種感動,興奮!

有報道說你好鍾意吊威吔,近期積極學功夫,並有意向武打女星方向發展,是嗎?為甚麽?

F:作為一個演員應該要常常ready自己去演不同的角色,所以學功夫亦是為此而做好更佳的準備,也可視為一種運動,強身健體。

入了TVB約7年,拍了很多劇集,最滿意那一個角色?

F:一定要選的話,我覺得係《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的「劉晴」。因為故事以三十年代的廣州為背景,橫跨南京政府、日本侵華、廣州淪陷的苦難時期。最壞的時代,往往亦是展現人性的最佳時機。人們在苦難中互助互愛、掙紮求存,表現出一種豪情及義氣,展露出人性真實和光輝的一面。加上那個時候較接近現代,所以角色的思想與行為也跟現代的人很相近;再配合對那動盪多變的社會及時代的情感,我可說差不多100%投入到角色中,自然演繹這角色時亦更傳神。這角色讓我在戲裏面有很多發揮的機會,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角色。

你出生於音樂世家,早前扮演已故歌手鄧麗君,維肖維妙,對於未來的唱歌事業,有甚麽計劃?

F:今年推出了第一張專輯,成績亦算理想,感謝大家欣賞。2013年希望可以嘗試唱國語歌給觀眾及樂迷欣賞,一方面因為國語是我的first language,唱歌時較廣東話更容易掌握,感覺上演繹會更好,另外,希望國語歌可令更多兩岸三地的觀眾認識我。

你是四川人,愛吃辣嗎?你怎樣養聲?可分享一下嗎?

F:養聲,沒有甚麼心得。我是愛吃辣啊,所以要適可而止。

在大學期間曾參選2002全美亞裔小姐(冠軍)、2003全美華埠小姐(亞軍)、2004紐約華裔小姐(冠軍),最後在香港參加2005年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奪得亞軍,你的美貌得到不少人的認同,最滿意自己哪部位?

F:哈哈!感謝大家欣賞,最滿意就稱不上,但我是頗喜歡自己的雙眼!眼神是給人第一印象及流露想法的,特別是作為一個演員,常常要透過眼神去演戲及表達不同角色的神髓與情感,所以我也很慶幸自己雙眼能夠帶給人不同的美感。

眼神對於演員很重要,你有甚麼護眼tips?

F:我會選擇舒適的隱形眼鏡,最重要是含水量高及透氣度高,睡前少喝水,以免早上起牀眼部浮腫,充足睡眠,提高睡眠質量,減少揉眼,但可經常輕柔地按摩眼部,促進血液循環, 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品,如:胡蘿蔔、馬鈴薯、豆製品等。

最近你擔任FreshKon®元祖級大美目隱形眼鏡代言人,之前有戴「大眼仔」嗎?

F:有戴過。今次我代言FreshKon®大美目系列,當中大美目1-Day更是最新產品,模仿真實眼睛網紋設計,蘊含HA特效保濕因子,鏡片是高親水性及高透氣物料製作,採用美國FDA 認可之隱形眼鏡色素,具阻隔超過70% UVA及95% UVB之效,令雙眼時刻有充足氧分,保護眼睛健康。

哪款FreshKon®元祖級大美目隱形眼鏡是你推介?妝容上需要怎配合才完美?

F:最喜愛啡色,因我一向喜歡自然的妝容,例如earth tone,啡色會較為配合吧!另外,最新的灰色也很特別,既配合冷色系的妝容,又可以配一些誇張的妝容,帶它出shooting最好,最百搭。黑色則會用於晚妝,配合較隆重一點的make up,適合一些晚宴或evening party。

踏入冬天,你會怎樣護膚?可分享一下嗎?

F:踏入冬天,天氣變得愈來愈乾燥,肌膚水分也開始逐漸流失,所以特別注意為肌膚補水。通常我會每周敷二至三次面膜,這樣可以為肌膚保持水潤,也提升光澤感。另外轉用較滋潤的粉底,就算冬天也要做足防曬措施,做適量運動,促進血液循環,這樣肌膚自然漂亮動人。

一直以來,你的身形很好,是怎keep fit?

F:飲食均衡、不吃夜宵、多吃蔬果、少吃含油分高的食物、多做運動。

有沒有想過退休,不做藝人?為甚麽?

F:暫時沒有想過退休。我一畢業後便加入娛樂圈,已視此為終身職業。

有關陳法拉

出生於四川成都,14歲隨家人移民到美國亞特蘭大。學業成績佳,高中考全校前十名畢業,入讀美國艾文理大學,主修市場行銷和國際商務,並獲得獎學金,並於艾文理大學Goizueta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大學期間陳法拉參選2002全美亞裔小姐(冠軍)、2003全美華埠小姐(亞軍)、2004紐約華裔小姐(冠軍)。2005年代表紐約參選香港2005年的國際華裔小姐,並奪得亞軍,隨即簽約TVB,初時先於TVB8主持國語節目,其後開始參與電視劇演出。

堅毅美人 陳法拉

堅毅美人 陳法拉



.堅毅美人 陳法拉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8314.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